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7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小瑜,你……”温柠蹙起眉,恍然间什么都明白了, 那些异样的感觉, 那些微妙的情绪, 还有自己不肯相信的猜想。
  她们不是好朋友吗?
  何瑜对她难道不是友情上的占.有欲吗?只不过,以前是没有的, 自从顾迟溪出现在她身边……也许是从前没有表现出来, 因顾迟溪的存在而显露。
  这是温柠想了许久得出的结论。
  她从未想过另一种可能性。
  可是, 以她对同性的敏感度, 早该想到的。
  记得第一次见到何瑜是在航校的宿舍里, 同批一百多个学员, 只有她们两个是女生, 自然住在一起。彼时温柠沉浸在顾迟溪离开的伤痛里,心碎于自己的少女情思把人吓跑,正想要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在她印象里,何瑜是个大大咧咧,性格直爽的人,特别能吃苦,训练从来不喊累。只比她大一个月,却像年长几岁的姐姐一样照顾她。
  温柠自从意识到自己喜欢女孩子之后,与除顾迟溪之外的同性相处就变得十分小心,判断性向的直觉很准。最初她观察了何瑜很长一段时间,也试探过,百分之九十确定何瑜是直女,才放下心。
  譬如,两人熟起来之后,一起去买过衣服,讨论(和谐)、形状,何瑜直接捉起(和谐)给自己来回比划,甚至当着她的面(和谐)。
  温柠羞得脸红到了耳朵根,被何瑜一顿嘲笑:“有什么好害羞的啊,你又不是没有,不就比我(和谐)点嘛。”
  又譬如,夏天一起去游泳,女更(和谐)里到处一片光景生.香的,温柠一路走过去,只觉得别扭,不敢乱瞟,何瑜却东张西望,看她们像是大白菜,毫不在意。
  次数多了,何瑜问她,她便交代了取向。
  当时何瑜傻了眼,温柠以为她害怕,或是介意,险些就要提出搬出去,何瑜却说:“弯就弯呗,我又不弯,咱俩又不搞室友恋,我介意啥?”
  往后的日子里,何瑜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温柠也松了一口气。
  那会儿何瑜喜欢同校一个男生,每天晚上拉着温柠分析,却并没有特别认真去追,晾着晾着喜欢之情变淡了,没有下文。两个人一如往常,上课,训练,吃饭,睡觉。
  后来分开了,一个飞上蓝天,一个经营餐饮,相处模式却没有变。
  一见面,何瑜就搂搂抱抱,温柠也习惯了,由着她,若是哪天见面何瑜不抱她了,她才觉得不正常。
  此刻,温柠心乱如麻。
  她还抱有一丝期待,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柠崽。”
  “?”
  何瑜的嘴唇颤抖不止,嗓音低哑:“我们是不是……做不成朋友了?”
  事到如今,已经挑得明明白白,悲哀的是,到了如此地步,她仍是不敢直接说出来。虽然明白自己早晚会面对这一天。
  何瑜一直是糊涂的。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温柠,不知道自己是弯了还是只喜欢温柠而已,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占有欲作祟。她关注她的一举一动,在意她的喜怒哀乐,熟悉她的习惯爱好,当有了朦胧的意识后,整个人都是慌乱的。
  温柠说过,不会谈恋爱,不会喜欢任何人。
  她也弄不清楚自己的心,只想就这样陪在温柠身边。两个单身的人,互相扶持、照顾、陪伴到老,想起来是那么美好。
  可是,一面小心隐藏,生怕被看出来,一面又不甘心,每天患得患失。
  顾迟溪的出现,彻底搅乱了她内心那一亩安宁地,原来在她之前,存在着这么一个人,从很小的时候便陪伴在温柠身边,看着她长大。
  而她,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小瑜……”
  温柠眨眨眼,心里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有些难以消化这个事。
  “我们有可能吗?”何瑜忐忑道。
  长久的沉默。
  攥在手里的衣服潮乎乎,掌心微凉,那是一件顾迟溪贴身穿的短背心。
  温柠抬起头,委婉却认真道:“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你喜欢她?”何瑜神情平静。
  温柠抿住唇。
  光影落在她脸上,将她额前碎发染成了棕色,何瑜静然望着她,明白过来,笑了笑,“其实,说出来挺爽的。”
  一种前所未有的畅快感。
  “小瑜……”
  “能不能告诉我,她这几年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在你身边?”
  从她认识温柠开始,温柠就只有自己一个人,身边是没有任何熟悉的朋友的。如果这几年顾迟溪在,十几年的感情基础,两个人或许早就在一起了,她哪里还有机会独占温柠,甚至生出幻想。
  这话戳中了温柠心里最痛的地方。
  她皱了一下眉,漫不经心道:“在国外读书。”
  “没有联系?”
  “……有啊。”温柠艰难地弯起嘴角,“只是比较少,她学业压力大,很忙。”
  何瑜失落地垂下眼。
  恬淡安宁的午后,窗外传来鸟叫,风吹过杨树叶子发出沙沙声。
  两人静默无言。
  “对不起……”何瑜喃喃出声,忽而抬起头,“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吗?”
  温柠的嘴唇抿得发白。
  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措手不及,毫无防备,她的心完全乱了,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怎么回答。
  而落在何瑜眼里,这便是默认拒绝了。
  泪意逼上来,何瑜深呼吸着,说:“我知道,我们之间没有缘分了,但是柠崽,谢谢你……”她突然上前抱住温柠,将下巴抵在她肩头,声音打着颤,“以后你和她要好好的……”
  她松了手,转身离开。
  温柠茫然地站在那,像一尊雕塑,许久才反应过来,攥着手里的衣服追了进去。
  “小瑜!”
  人不见了。
  温柠追下楼,客厅大门“砰”地关上,她来不及换拖鞋,连忙追出去,何瑜已经坐上红色越野车,一脚油门疾驰而去……
  .
  就在顾迟溪为强jian案头疼不已时,邱亦然带来了四年前投资骗局的最新调查结果。
  上次查到使得温柠父母投资被骗的芮汇国际是个皮包公司,法人廖某作为替罪羊已经进去蹲监.狱了,真正的幕后操控者藏得很深。而这次,不枉费邱家深扒蛛丝马迹,终于挖掘到一点有价值的东西。
  她把U盘插进顾迟溪的电脑里。
  “溪姐,这是芮汇国际背后所有相关企业的名单,法人还有股权变更信息,你可以用排除法锁定最可疑的那个,一抓能抓一串,然后你会发现它们互相之间又有关联。”
  “其中几家当初与温家有业务往来,我已经帮你筛出来了。”
  屏幕上是几个文件夹。
  顾迟溪逐一点开,大致浏览了一遍,拷贝存下来,“多谢,辛苦了。”
  半晌,没应声。
  她转头,见邱亦然出神地望着自己,不知在想什么,有些疑惑,手伸到眼前晃了晃,“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没有。”邱亦然扯了扯嘴角,移开目光,眉眼间一抹怅然。
  她穿一件粉色圆领针织衫,肩部缀着粉粉嫩嫩的小花,萝莉袖,搭配一条缎面樱花半身裙。明明是甜美可爱的打扮,却一副郁郁寡欢的忧愁样子,显得有些违和。
  顾迟溪关切地问:“怎么了?”
  “唉——”她叹气。
  “溪姐,我感觉何瑜好像对你很感兴趣。”
  顾迟溪愣住。
  “最近我住在她家,我感觉我们挺熟了,但是她经常问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有时候我跟她聊着聊着,她突然就提到你,唉……”邱亦然喃喃自语道,含着酸意。
  “我就想,她该不会是喜欢你吧?”
  邱亦然不傻,察觉之后便有了怀疑,想过何瑜是为了靠近顾迟溪才接受她的好,但从始至终都是她主动,何瑜被动,从动机上来说这个猜想无法成立。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