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43)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昏黄的灯光,柔雾般照在顾迟溪脸上,她闭着眼,痛苦地蜷缩成一团,头发遮挡住半边侧脸,隐忍地抽气。
  “没事吧?”温柠有点慌,低下去扶住她肩膀。
  顾迟溪咬着牙挤出一个字:“疼。”
  视线扫过她按住的地方,温柠顾不得许多,抓着她的手挪开,一拉。
  朦胧的灯影,照得清清楚楚。
  温柠呼吸一顿,脑子里嗡嗡作响,一股热|意涌上了脸颊。她甩甩头,猝然迎上顾迟溪惊讶的目光,立时松开手。
  关灯,躺回去。
  心脏跳得飞快,节奏咚咚地敲击她的耳膜,她瞪眼凝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脸上像是有火在烧。
  两人都沉默。
  “疼吗?”温柠弱弱地问,“要不要抹药?”
  顾迟溪没答。
  过了许久,身边传来一声轻叹:“你真舍得下重手……”
  语气低沉无奈,饱含失落。
  温柠心里愈发愧疚,却嘴硬道:“谁让你耍流.氓。”
  身旁再度沉默。
  “喂——”
  “顾迟溪?”
  无人应答。
  温柠一惊,该不会疼晕了吧?
  她侧头望过去,顾迟溪仍保持着侧躺蜷缩的姿势,半边脸埋在枕头里,一动不动,只有轻盈的呼吸声。
  “你还好吧?喂——”温柠拍了拍她肩膀。
  “嗯。”
  顾迟溪轻轻将她的手拂下去,翻过身,“睡吧,晚安。”
  这回彻底安静下来。
  温柠的手僵在那里,指尖动了动,她直觉顾迟溪生了气。
  或许,不能叫做生气,而是别的什么。
  ……
  翌日七点,闹钟准时响,温柠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身边位置已经空了。她像往常一样用五分钟穿好制服,检查了一遍飞行箱里要带的东西,出去洗漱。
  打开门,扑面而来清淡的食物香气,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早餐。
  顾迟溪坐在餐桌边,慢条斯理地喝着粥,她穿一条黑白色拼接无袖裙,乌发低束在脑后,脸上化着素净的淡妆,眉目清冷,耳际的珍珠微微泛光。
  温柠看着她,总觉得哪里奇怪。
  似乎是察觉到目光,顾迟溪偏了偏头,看见温柠,冷凝的眸里毫无起伏,又转回视线,继续喝粥。
  “……”
  怎么回事?
  大清早给她脸色看。
  难道昨天晚上的事情还在记仇?
  温柠心里犯嘀咕,转身进了浴室。
  今天飞四段,航程紧密,她不想化妆,只涂了防晒霜,描了眉毛,额头上的伤口已经痊愈,看不出任何痕迹,还跟从前一样美。
  自恋了会儿,温柠走出浴室,坐到餐桌边,随手拿起一杯奶就要喝。
  “那是牛奶,”顾迟溪伸手夺过杯子,拿了另一杯放到她面前,“这才是羊奶。”
  她从小一喝牛奶就拉肚子。
  温柠眨眨眼,心道好险,乖乖捧起羊奶喝了一口。
  两人安静地吃早餐,温柠时不时看一眼顾迟溪,后者表情淡漠,目光始终落在桌上,浑身透着冷意。
  她终于明白奇怪的地方在哪里。
  这人的眼妆颜色比平常浓了一点,而唇妆更淡,因为嘴巴看起来有点肿,如果用浓艳的口红就会显得更肿。
  “昨天……不好意思……”她小声道歉。
  顾迟溪微怔,望见她视线扫过自己身前,沉吟道:“没事。”
  温柠难得柔和,“还痛么?”
  “痛。”
  “那——”
  “你帮我揉揉就不痛了。”顾迟溪弯起嘴角,眼里终于有了笑意。
  温柠唰地红了脸。
  “自己耍流.氓有理了,改天我写大字报贴公司门口,顾总欺负老婆不成反被袭……”她嘴里碎碎念,话到一半突然顿住。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顾迟溪笑吟吟地点头:“是啊,老婆说得对。”
  “我嘴快说错了,别跟着喊。”温柠恼怒地瞪她。
  顾迟溪无辜道:“可你的确是我老婆。”
  这人又开始耍无赖。
  温柠自认说不过她,撇撇嘴,索性不理,低头继续吃东西。
  顾迟溪只看着她笑。
  方才僵硬的气氛融化开,餐厅里一时充满了愉悦的空气。
  温柠的时间比较赶,七点四十就要去公司签到,她吃完早餐发现领带没打,又急急忙忙回房间拿,边走边胡乱系一通。
  “我来,”顾迟溪拉住她,皱眉,“看你自己系成什么样子。”
  “没那么多讲究。”
  顾迟溪不理会,抬手将她衬衫的立领翻起来,拆掉领带,捋了捋,重新利落地打了个温莎结,平整美观。
  她欣赏自己的成果,弯着唇角,眉眼盈满温柔笑意,而后细致地抚了抚衬衫上的褶皱。
  温柠意外的乖顺配合。
  她能感受到,自从上次解释过后,温柠的态度有了一点微妙的转变,但那根刺依然扎在心里,不拔出来,伤口永远不会愈合。
  她只有一年时间。
  “小瑜新开了一家拉吧,在洛江南路那边,下个礼拜六开业,到时候我去捧场,你有没有认识的同类朋友,一起带过去?”温柠看着她的脸走神,慌忙移开眼。
  顾迟溪脸色微僵,“拉吧?她不是直女吗?”
  “做生意跟性取向有什么关系?”温柠不以为然,但想起何瑜说开拉吧给她物色对象,还是有点心虚。
  顾迟溪垂下眼,黑沉的眸里晦暗不明。
  “有空就去。”
  .
  洛城虽然是大城市,但规模较大的拉吧只有一家,借着前两年同婚合法的风头,发展得顺风顺水。蛋糕尚且够大,还能分几口,再晚些便连渣都吃不到。
  何瑜做事向来不拖泥带水,有了想法就会立刻行动,她直接盘下一家旧酒吧店面,改造装修,花了一个半月时间。
  她给自己一年时间试验,看看能否做起来,既当是投资游戏,也为自己做个铺垫。
  酒吧名叫“指尖”。
  周六当天,温柠有飞行任务,晚上七点多才落地。
  她在公司食堂吃晚饭,回酒店洗了澡,翻出自己准备好的小礼服换上,补了个妆,喷上Black Cherry,站在镜子前细细端详自己。
  白裙,款式中规中矩,只背后大片镂.空,长度刚到膝盖上方,露出细.瘦的小腿。
  比平常稍浓一点的妆,娇媚却不俗气,大卷的黑色长发,透出一股成熟冷艳的风情。
  习惯了穿制服,习惯了严肃正经,她本身也不是爱张扬的人,今天只去捧场,连酒都不打算喝,最多坐到十一点就回来。
  临出门前,温柠收到了顾迟溪的消息。
  [落地了吗?]
  [落了,吃过饭,准备去酒吧。]她回复。
  顾迟溪:[我这里忙,晚一点过去。]
  “……”
  ——忙才好,别去,免得看见小瑜,你们俩又要莫名其妙上子.弹。
  温柠腹诽着,回了个“好”,拎包出门。
  洛江南路是繁华的商业区,周边高楼林立,灯火辉煌,每到夜里便十分热闹,尤其周末,疯狂的人们彻夜不息。
  整条街上,“指尖”最为显眼突兀,柔情魅惑的紫色调,风格大气,门前摆放着两排花篮,人进进出出。
  今晚全场爆满。
  酒吧里灯光昏暗,氛围旖|旎,放着轻慢悠扬的抒情乐,空气中混合着香水味。
  何瑜给温柠预留了卡座,带来的几个朋友围在一起,喝酒玩游戏,她们不混拉圈,认识的同类朋友不多,当中有几个是直女和双,过来捧场。
  “恭喜我们何老板啦,开业大吉!”
  “不喝醉不许走啊。”
  “哈哈哈好。”
  几人碰了下杯。
  温柠不喝酒,以柠檬汁替代,何瑜挨着她坐,方便有人要是请酒或者邀伴,她好挡开。然而,即便如此,温柠还是被人盯上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