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七岁时,温柠第一次见到顾迟溪,吹出了人生中最响亮的彩虹屁:“姐姐你好漂亮,我要跟你结婚!”
  童言无忌,众人哄笑,没谁放在心上。
  往后温柠总是缠着顾迟溪,像个跟屁虫,而顾迟溪从小性子淡漠,对谁都冷冰冰的,唯独不烦她。
  二十岁时,温柠鼓起勇气表白,顾迟溪却不辞而别,再无音讯。
  直到七年后……
  公司遇到财务危机,近三个月没发工资。
  新老板空降那天,全体职工开会,温柠看着高台上面容清冷的女人,眼角直抽搐。
  这不是她消失了七年的青梅吗?
  会议结束后,温柠被请去了总裁办公室,她也不客气,笑眯眯地问:“顾总什么时候把工资发一下?”
  顾迟溪抬手勾起她耳边碎发:“那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
  “……”
  CP:冷艳傲娇机长x温柔偏执总裁
  -同性可婚,he
  -非专业文,会尽量查资料
  -作者围脖:@你的璟乖乖
  内容标签: 都市情缘
  搜索关键字:主角:温柠,顾迟溪 ┃ 配角:何瑜,顾堇娴,邱亦然 ┃ 其它:
  一句话简介:青梅变成老板
  立意:独立自主,身处逆境依然坚强生活
作品简评:
温柠七岁遇见了顾迟溪,小小年纪被那张好看的脸吸引,一句童言“我要和你结婚”惹人哄笑,往后温柠总是缠着顾迟溪,像个跟屁虫,而顾迟溪从小性子淡漠,对谁都冷冰冰的,唯独不烦她。二十岁时,温柠鼓起勇气表白,顾迟溪却不辞而别,再无音讯。直到七年后,两人在相遇,顾迟溪成了温柠的老板,面对已经心灰意冷的小青梅,她决定兑现童年的诺言……
     本文讲述了一个青梅竹马久别重逢的故事,行文流畅,文笔简练,将主角二人的情感变化描写得细致入微,人物形象鲜明,情节丰富而生动,主角之间的感情如明珠蒙尘,并未遂时间流逝而黯淡,而是愈加大放光彩,同时本文立意于“独立自主,身处逆境依然坚强不屈”,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是一篇值得阅读的佳作。

第1章
  五月,洛城。
  黎明时分,天边泛着鱼肚白,太阳一点点升上来,漫天金红色霞光染亮了云层,像一团火焰。
  晨曦透过落地窗洒进房间里,地板上散落着凌乱的衣物,大大小小的纸团到处都是,垃圾桶边还有几个用过的指|套,表面一小片晶莹的水泽在反光。
  床上的人动了动,睁开眼睛。
  脑子里有短暂的空白,温柠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爬起来。
  被褥滑落,露出白皙的直角肩,她仰了仰脖|子,上头零星印着几处暗红色痕迹,脸侧落下一缕乌亮的发丝,遮得其若隐若现。
  意识清醒了,温柠转头看向身边的人。
  昨天她从公司回来,远远就看见一个女人站在自家院门口,长发及肩,身材高挑,腰背挺得笔直,略微眼熟。
  走近些,她一下认了出来。
  顾迟溪。
  小时候隔壁家的漂亮姐姐。
  她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相熟已久,却阔别多年,温柠没想到自己依然能一眼就认出她。
  也是,当初屁颠屁颠地跟在人家身后喊了十多年的姐姐,从懵懂无知到情窦初开,小时候什么样,长大了什么样,都在她脑子里烙得深刻,化成灰也忘不掉。
  只不过后来,这人一声不响地离开了她。
  “姐姐怎么突然回来了?”温柠笑得讽刺,却热情地拉着人进了屋。
  许多年不见,两人好像都没变,顾迟溪仍是一副清冷淡漠的样子,话很少,温柠亦表现得像从前那样火热主动,甚至主动得有些过了头。
  几杯酒下肚,醉意醺人,她伏在她肩上,吐着薄气,一双水润的桃花眸里闪动着娇媚笑意:“难道是……想我?”
  顾迟溪向来隐忍沉静惯了,却也没抵住她这般诱惑。
  两人就这么做了。
  ……
  头有点晕,温柠揉了揉太阳穴,起身,赤脚踩在地板上。
  她什么也没穿,凹凸有致的身材赫然显露,一双长腿又白又直,虽然瘦,但不是竹竿,肉都长在该有的地方,很匀称。
  昨晚太激烈,衣服扔得屋里到处都是,温柠披上睡袍,捡起掉在沙发边的红色底|ku,食指勾着,薄薄的蕾丝花边如同透明,中间绣着一朵艳丽的罂|粟,极其妖冶。
  她穿好了,去浴室洗漱,出来看时间还早,便点了根烟去阳台抽。
  清晨的风凉爽,夹杂着花香。
  院子里种满了玫瑰花,团团锦簇,猩红的花瓣浓郁如血,风吹而摇曳,美得张扬热烈。
  温柠站在阳台上俯视,神情慵懒,抬手将长烟嘴凑到唇边,轻吸了一口,吐出带着果香的白雾。她的脸在烟雾里变得朦胧。
  抽完烟,她将烟蒂摁灭在盆栽里,扔进垃圾桶,转身进屋。
  床边那人已经醒了。
  顾迟溪靠坐在床头,静静地望着温柠,方才她转身那瞬间,风掀起了边角,一片火红若隐若现。
  罂|粟花妖娆,沾染了海的味道,分外惹眼。
  “醒了。”温柠唇角微翘,漫不经心地撩了一下头发。
  顾迟溪没应声,目光深沉。
  她五官生得清冷,眼窝较深,高挺秀气的鼻子,紧抿的薄唇,皮肤苍白到有一种病态脆弱的美感,眉间透着冷冰冰的禁欲气息。从小到大都这个样子。
  温柠不再搭理,兀自拿了扫帚和簸箕,收拾满地狼藉。
  地板上纸团散乱,白花花的,沾着不知多少微咸的液体,早已干了。
  她脸不红心不跳,将纸团和指|套一并扫了倒进垃圾桶,去洗洗手,从衣柜里拿出制服,毫不在意房间里还有一个人,直接换。
  长袖白衬衫,黑色西裤,领带,肩章,一整套严肃正经的职业装。
  温柠慢条斯理地穿衬衫,领子耷在肩膀处,也不提上去,就那么耷拉着,任由平直性|感的锁骨半露不露,然后才从底下开始扣扣子。
  扣好,她又不疾不徐地走到镜子前,理了理领子。
  衬衫不太长,只勉强盖住底|裤一半,惹眼的红色像火一样跳动,明晃晃在人眼前动。
  顾迟溪就这么看着,冷淡的眉眼终于有了些许温度,甚至嘴角往上弯了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她掀被子下床,从后面抱住温柠,“穿制服很好看。”
  喑哑低沉的声线带了一点倦意。
  温柠一僵,侧过脸,轻笑道:“姐姐喜欢?”
  顾迟溪没答,算是默认。
  她拿起领带,正要给人系上,谁知温柠劈手夺过去,扔到一边,而后指尖抵着纽扣,挨个解开,笑着说:“既然喜欢,那就再来一次。”
  衬衫掉落在地上,温柠挑衅似的眯起了眼。
  大片阳光投射进来,明亮刺目,给她整个人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屋内情形看得分明。
  顾迟溪瞥了眼窗外,皱眉,视线转向地板上的白衬衫,想要捡起来。
  “不是说我好看吗?”温柠攥住她手腕。
  “怎么——”
  顾迟溪沉声打断:“穿衣服。”
  “不穿。”温柠挑眉,“我平常都这样。”说着又故意凑过去贴着耳朵,“好多姐姐喜欢呢……”
  不知什么情绪拱上来,说些自己都不信的话,可她却真真切切看到顾迟溪变了脸色,心突然像是被堵住了,闷闷的。
  “顾迟溪,你好怂。”她又添把火。
  这人不为所动,只垂下眼皮,长睫如蛾翅一般轻巧地盖住眸底情绪,仿佛刚才短暂的变脸只是错觉。
  没趣。
  温柠甩开手,转身去捡衣服,她还没来得及弯腰,突然被人抱住,一个趔趄栽到了沙发上。
  “干什么?”她飞快摁住腰上的手,语调急促。
  顾迟溪搂着她,安抚似的用脸碰了碰她耳朵,瞧见她颈|间零星几处痕迹,停留了几秒,“不干什么。”
  沉冷的嗓音听不出任何意味。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