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6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还在记恨小时候的事吗?”顾堇娴突然出声。
  她筷子一顿,摇头道:“没有。”
  “溪溪——”
  “……”
  “你今天三十岁了。”
  “嗯。”
  “爸死了。”
  “嗯。”
  “放下好吗?”顾堇娴柔声说,轻轻握住了她左手腕。
  顾迟溪抽出手,语气不咸不淡道:“都过去了,没有什么放得放不下的,但凭空变不出莫须有的东西,何必强求。”
  譬如亲情。
  往日恩怨扯不清对错,过去便过去了,亲情却是从来都不存在的,从小到大,又怎么能在一夕之间产生出来。
  一把年纪打姐妹亲情牌,未免太尴尬。
  顾堇娴抿唇一笑,说:“你以后多过来玩,常走动,或者我去你那里也可以。”
  她上半身倾斜过去,再度抓住了顾迟溪的手腕,这次抓得很紧,不容许挣脱,温柔的声线环绕在耳边,“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眼底掠过一丝狡黠笑意。
  很浅,很快消逝。
  顾迟溪没有回答。
  ……
  吃完饭已经七点半,佣人抬着大蛋糕上来,顾迟溪心念着家里的人,急于回去,委婉拒绝了多坐一会儿的邀请。
  顾堇娴不勉强,只让她吹了蜡烛,由着佣人把蛋糕切给孩子们吃,亲自送她出门。
  夜风微凉。
  “下周,你的人会安然无恙回去,后面的事情你自己处理,如果需要帮忙,随时找我。”顾堇娴勾起她额前碎发别在耳后。
  顾迟溪来不及避开这动作,只能往旁边挪了半步,淡声道:“麻烦大姐了。”
  .
  天和湾N102栋灯火通明。
  餐桌上摆放着一个小巧精致的蛋糕,覆盖一层香浓的巧克力酱,漂亮且诱人,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字样,在灯下滢滢泛光。
  温柠坐在桌边看着它发呆。
  捣鼓将近三小时,她亲手做出了这个蛋糕,今天是顾迟溪的生日,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礼物。
  她只是不想让那人知道她忘了。
  否则,应该会很伤心?
  想到这些,她的心莫名抽了一下。
  就假装是自己在准备惊喜吧。温柠想。虽然这个“惊喜”实在有点寒酸,但好歹是她花费了心思做的,希望能尽量弥补一点遗憾。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她升高一那年秋天,顾迟溪过十八岁生日,因为是成年礼,又刚进入大学,日子很有纪念意义,故而从来不进厨房的她想亲手为姐姐做一个蛋糕。
  满腔热血的年纪,有了想法就要立刻付诸行动,一刻都等不得。
  她想从头到尾自己独立完成,便没把这事告诉任何人,自己上网查教程,拿着零花钱去超市买原料,回来就把自己关进了厨房里,对照着视频教程有模有样地学着做。
  搅拌原料,温柠笨手笨脚的,面粉糊糊弄了自己满头满脸,灶台上,墙上,到处都是白花花的痕迹。
  她却特别开心。
  一身蛮力搅啊搅……
  家里的烤箱和视频中用的烤箱不太一样,温柠把搅拌均匀的原料放进去,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调,又着急,便随意转了两下,心满意足地等着出炉。
  她收拾干净厨房,洗了个澡,洗去自己身上头上原料的味道,换了身新衣服,坐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等。
  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时间。
  直到厨房里传来一股烧焦的味道……
  是佣人先发现的,循着味道进去,看见烤箱里冒出了黑烟,吓得直接关掉了厨房电闸,才敢打开它。
  取出来一坨黑乎乎的东西。
  温柠站在旁边,傻了眼:“这是什么?”
  “小姐,这要问你啊……”阿姨尴尬地看着她。
  “唔。”
  好像烤糊了。
  还把烤箱弄坏了。
  晚上,顾迟溪从学校回到天和湾,直接经过自家大门,去了隔壁温柠家。小妮子下午给她打电话,神秘兮兮地说有好东西要与她分享,她从挂掉电话那一刻开始,期待到了现在。
  温爸温妈在外应酬还没回来,佣人开的门,一见她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唉,顾小姐,你可算来了。”
  “柠柠呢?”
  “在房间里哭,唉,她——”
  话未说完,顾迟溪立刻脱掉鞋子,光着脚冲上楼。
  温柠蜷缩在床上,背对着门,身子一抽一抽的,她奔到床边,单膝跪了下来,“柠柠……怎么了?”
  小妮子两只眼睛通红,肿成了核桃,顾迟溪手忙脚乱替她擦眼泪,将人抱起来,软绵绵的就像在揉一块棉花糖。
  “怎么好好的哭了呢?”
  “我把蛋糕烤糊了……”温柠声音沙哑,委屈巴巴儿地看着她。
  顾迟溪疑惑道:“什么蛋糕?”
  “我想给你做一个生日蛋糕的呜呜呜……”说着说着又哭起来,两条细瘦的胳膊勾住她脖.颈,眼泪蹭在她头发上。
  顾迟溪恍然大悟,又心疼又想笑,“不哭了,柠柠,我们一起再重新做一个。”
  “我就想自己给你做。”
  “那姐姐在旁边教你,你自己动手,好么?”
  温柠想了想,点头。
  家里烤箱坏了,两人带着剩的原料去了隔壁,顾迟溪学过制作西点,她全程指导,温柠动手,终于烤出了像模像样的蛋糕。
  很少吃甜食的顾迟溪,把整个蛋糕吃得精光。
  后来温柠没再做过蛋糕了。
  没有人值得她动手。
  ……
  时针指向八。
  视线有点模糊,温柠轻轻揉了下眼睛,手沾到了湿.意。
  一束强劲的车灯扫过窗户,外面传来动静,她抬了视线,看到一辆银色跑车停在院子外,车里下来一道人影。
  她回来了。
  温柠的心跳陡然加快,走到沙发边。
  客厅大门开了,意料之中,顾迟溪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一抬头,两人目光交汇。
  “柠柠……”她轻声唤她。
  温柠心一颤,佯装淡定道:“挺准时的嘛。”
  “你在等我?”
  “嗯。”
  顾迟溪一怔,深沉的黑眸里溢出流光。她微扬唇角,趿着拖鞋走到温柠面前,突然被攥住了手。
  “跟我来。”温柠拉着她转身。
  小蛋糕静静地立在餐桌上。
  顾迟溪看着英文字样,“这是……”
  似乎预料到是什么意思,可她不敢确定是否真如自己想的那样。她转头看向温柠,凝住了呼吸。
  温柠看着她轻声说:“十八成人,三十而立。”
  “生日快乐。”
  两人对视,顾迟溪睫毛一颤,眼睛有点湿,她抽出手,低声说了句“我去上厕所”,快步走进浴室。
  关上门。
  顾迟溪背靠住墙,滚热的眼泪落了下来。
  她仰头深吸一口气,捂住嘴,单手撑在洗手台上,透过镜子看见自己泛红的双眼,身体逐渐不受控地颤抖起来。
  汹涌的情绪犹如山洪爆发,在她的大脑里横冲直撞。
  不能发出丁点儿声音。
  洗手台上堆积着一小滩透明液体。
  顾迟溪抹掉眼泪,按了下马桶冲水钮,接着打开水龙头,拿起旁边卸妆油倒在棉上,迅速卸掉眼妆,看起来眼睛被揉得更红了。
  收拾完,出去。
  “你眼睛怎么了?”温柠皱眉问。
  顾迟溪镇定自若道:“刚才卸了眼妆,有点红。”
  “……哦。”
  温柠看了看小蛋糕,正要说话,顾迟溪拉开椅子坐下来,拿起小勺,挑了一块送入口中。
  “好吃吗?”温柠紧张地看着她。
  顾迟溪点头,咽下嘴里的,柔声说:“谢谢老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