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3)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许多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等雷雨云团飘走了,依次按ATC的指引排队进港。温柠是第七个落地的,比原定抵达时间晚了足足二十分钟。
  “这两天下雨下得够呛,就没一次正点落的,老天爷真是往死里折腾咱们。”
  “能落就不错了,我可不想去别地儿备降。”
  驾驶舱里,一副和二副边收工边闲聊,大抵是觉得幸运,要是那团云再晚个十几分钟飘走,他们今晚就要在备降机场过夜,回不了家。
  温柠默默听着,把资料收拾整理好,她工作的时候很少闲聊,哪怕是在地面。大家虽然喜欢跟她搭班,但都知道她的风格,越是高冷反而越吸引人。
  “机长,公司旁边新开了一家……”二副小哥试探着喊她。
  “不去。”
  “……”
  收拾完,全组下班。
  刚上机组车,温柠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她一瞬间以为是顾迟溪的电话,拿出来看,来电显示却是小姑。
  “喂?姑。”
  那边沉默了一阵,传来中年女人略略颤抖的声音:“柠柠啊,吃饭莫得?”
  “还没,刚下班,”温柠听着声音不太对劲,“怎么了,姑?”
  “我……”
  “不急,姑,你慢慢说。”她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电话里又默了片刻,吞吞吐吐道:“姑想问你最近宽裕不…能不能…借点子钱……”
  自打父母出事,家里亲戚能帮的都帮了不少忙,知道她还债艰难,从来不会给温柠添麻烦,更别说找她借钱。温柠听着也是一愣,“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声音不自觉大了点,惹来其他同事探究的目光。
  小姑似乎很为难,磕磕巴巴半天才说完一句话:“你姑父上个月检查出尿毒症,医生说要做肾移植,要好多钱…四十来万…医保只能报销那个什么抗排药费来的……”
  “本来这个钱我们咬牙凑一凑勉强可以的,但是你爷爷这几年一直病在床上,你奶奶身体也不好,要吃药,轩轩和妙妙又要读书……”
  说着说着,小姑哭了起来。
  温柠脑子里嗡一声,顿觉浑身冰凉。
  窗外风景匀速往后退,一辆小车飞驰而过,溅起满地积水落到窗户上,玻璃布满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她的视线也有点模糊了。
  许是经历过太多事情,生离,死别,样样滋味都尝遍了,温柠心里竟没有半分知觉,好似麻木。
  只觉得:哦,又一场灾难啊。
  “姑,你别哭,等我回去看看,尽量凑点。”温柠压低了声音,不想让同事听见自己说的话,以维护那点可怜又脆弱的自尊心。
  到了公司,交完资料,独自开车回家。
  从来没觉得路途有如此漫长。
  天和湾像一位年逾古稀的老者,安静坐落在老城区一隅,风吹动小区里高大粗壮的杨树枝叶,哗啦啦抖落一地水珠,乍听起来仿佛要把这房子也吹倒。
  家里空荡荡的,温柠如行尸走肉般上楼洗澡,换衣服,进厨房给自己蒸了几个小笼包,草草吃完。
  她把存折、账本以及自己所有的银.行卡都翻了出来。
  存折里只有三千块,一直放着没动,银.行卡总共五张,加起来不到两万块钱。赚的钱都拿去还债了,她再省吃俭用,最多也只能匀出一万给小姑。
  温柠翻开账本,逐页看过去。
  密密麻麻的字迹,大到车子加了多少油,小到买了一罐牙线,每笔开支都记得清清楚楚。
  暖黄的灯光洒在字迹上,时而敞亮,时而朦胧,像薄薄的细雾,晕开一片无言的酸楚,将她从头到脚一点点腐蚀掉。
  爷爷奶奶都是农民,只有她爸和姑姑两个孩子,当年爸妈做生意有钱了,也惠及亲戚,那会儿日子过得相当风光。爸妈出事后,姑姑卖了两处房子帮她还债,一家四口挤七十平小屋,养老的重担也落在了她一个人头上。
  现在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坐视不理。
  至于妈妈这边的亲戚,外公走得早,外婆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平时都是姨姨照应着,好在有退休工资,日子过得尚可。
  都有养老压力,都要抚养孩子,跟谁也开不了口。
  温柠看着账本,深吸了一口气,张开嘴缓缓吐出来,那股窒息感仍然挥之不去,压在心口,像无形的巨石。
  此时此刻,她唯一想到的人是顾迟溪。
  她拨通了那人的号码。
  “柠柠?”
  声音温柔中夹杂着惊喜。
  温柠低垂着眼眸,盯住自己圆润的脚趾头,忽然间又打消了念头。
  “怎么不说话,柠柠?”
  “没事……”温柠嘴唇动了动,“打错了。”
  ※※※※※※※※※※※※※※※※※※※※
  顾总:我老婆是个憨憨
  柠崽:(一jio踢下床)
  .
  ——————感谢在2020-07-10 20:56:59~2020-07-11 20:0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清半夏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坨肉嘟嘟?、一西二优、34628567、tantan、阿萌bot、盲_里偷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听我解释 15瓶;落落 10瓶;tantan 5瓶;MrJessie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章
  挂掉电话,眼泪汹涌而出。
  小时候,有了好事,温柠总要第一时间与顾迟溪分享,受了委屈,也唯独只想要那个人的安慰。她无论做什么都会想到她。
  即使分开的这七年里,每每遇到能刺激她心情的好事与坏事,她也会第一个想起顾迟溪,只是随之而来的还有许多遗憾和不甘。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会想起最亲近的人。
  温柠有点难过,这么多年了,自己竟然一直念着,毫无所觉。
  她不喜欢这种被动的感觉,失去了掌控权,就等于失去安全感,她不想再做那个被丢下,心怀一点点期望又总是失望的人。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顾迟溪的电话。
  温柠一向给列表联系人备注全名,无论跟对方什么关系,小时候爸爸说这样比较安全,她便习惯了,一直没改。
  看着那三个字,她慌忙抹掉眼泪,稳住声音:“喂?”
  “柠柠,发生什么事了?”焦急担忧的语气。
  “啊?”温柠隔着电话笑,装得没事人一样,“什么什么事啊,我不是说打错了吗?”
  那边顿了顿,迟疑地问:“真的只是打错了?”
  “不然你希望是什么情况?”
  “……”
  顾迟溪沉默了,温柠咬了下嘴唇,蜷缩的脚趾紧紧抠住被单。怕被识破,她佯装打呵欠道:“好累,我要睡觉了,明天飞早班呢,晚安。”
  “……晚安。”
  再次挂了电话,耳边安静下来。
  温柠脸上懒散惬意的表情骤然消失,她缓缓吸着气,又缓缓吐出来,发直的双眼木然地盯着空气,像块雕塑。
  生活越是拼命打压她,她越要努力站起来,从小到大就没轻易服过软,当初接二连三经历了那么惨烈的事,她都挺过来了,只要不死,就总有办法。
  她去厕所洗了脸,把房产证翻了出来。
  .
  今年夏天雨水奇多,一周有三四天都在下雨,整座城市似乎弥漫着一股潮湿的霉气。
  顾迟溪近来忙碌,经过几次输血,公司的整体情况有所好转,她预备在经营方面下功夫,吸取从前盲目扩张的教训,先求稳,如此才能良性循环。
  她想让公司彻底从寰世集团中脱离出来。
  父亲去世后,顾家的核心产业都掌握在大姐顾堇娴手里,她比顾迟溪大七岁,早早被当做接班人培养,雷厉风行,杀伐果断,在整个家族中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她是顾家唯一能给顾迟溪几分好脸色的人。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