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4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偏执道:“听话。”
  “……”
  中午在饭桌上,温柠才吃两个虾就伤了手,后面没再吃,视线却时不时往那盘子里瞟,分明馋得很。顾迟溪将一切都看在眼里,无奈又好笑,恨不得把盘子端到她面前,自己亲手给她剥。
  大庭广众之下不方便,顾迟溪让酒店打包了两份,带过来。
  此刻,温柠恍然大悟。
  她有点难为情,识趣不再问,伸手就要去拿虾,顾迟溪拦住她,说:“你手不方便,我来剥,去沙发上坐。”
  “万一你也扎到手怎么办?”温柠不服气。
  顾迟溪抬眸笑了笑:“从小给你剥到大,什么时候伤过手。”
  “……”
  温柠怔愣,想起小时候的事。
  记忆里,自己笨手笨脚剥不好虾,费半天劲剥出来的肉七零八碎,又馋又急。有一次急不过,鲁莽之下把手扎出了血,疼得她直哭,好长一段时间没再吃。
  往后的日子里,只要饭桌上有虾,身边有顾迟溪,她总能在最快时间内吃到最完整的肉。
  顾迟溪为她苦练了一手剥虾“绝活”。
  都是陈年旧事,现在想来竟有些伤感,眼角滑滑的。
  “知道你厉害,”温柠眨眨眼,翘了一下嘴角,脸上流露出浅淡的羞赧,“但也还是要小心。”
  “好。”
  顾迟溪听老婆的话,戴上了手套,捉起一只虾熟练地开壳,大约五六秒剥一个,把完整的虾肉放在托盖上。
  一开始,温柠还能目不转睛地看,之后抵不住诱惑,干脆吃了起来。
  吃的速度渐渐赶不上顾迟溪剥的速度。
  两大盒虾剥完了,顾迟溪摘掉手套,去洗了手,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痕迹。她倒了一杯水放在温柠面前,坐下来,安静地看着她吃。
  “好吃吗?”
  “唔,嗯嗯。”
  温柠嘴里没空回话,只能发出满足的鼻音。
  顾迟溪抽出一张面巾纸,团了团,细致地擦去她嘴角的油渍,“很快公司就要在江城设立基地,到时候会抽调一部分人来这边,再社招。”
  突然说起了公事。
  温柠一怔,加快咀嚼速度,咽下去,“为什么没看到内部通告?”
  “暂时保密。”
  “那你还告诉我?”
  顾迟溪伸出食指戳了下她的脑门,笑着说:“你是我老婆,公司是我的也是你的。”
  谁知温柠板起脸,一本正经道:“商业机密不要随便跟人说,越是身边的人,想出卖你越容易。你怎么这么恋爱脑、傻白甜啊?”
  “你觉得我们在恋爱吗?”顾迟溪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温柠低头吃虾。
  顾迟溪略略失神,将纸团扔进垃圾桶。
  外面的风刮得愈猛,透过沾满水珠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公路两旁的树颤抖不止,仿佛要被拦腰折断,对面商铺的广告牌掉了下来,“轰隆”一声砸在空地上。
  吃完了虾,温柠把饭盒收拾干净,丢到走廊的垃圾桶里,去洗手,脱掉制服换上睡衣。
  今天起得早,结果航班被取消,这会儿吃饱喝足,有了困意。
  “我睡一会儿。”
  “睡吧,我处理点工作。”顾迟溪拿出电脑,坐到书桌前。
  桌子是侧对着床的,温柠钻进被窝里,躺下,悄悄掀开一条缝,刚好够看见顾迟溪的身影。
  她侧着脸,乌发微微泛光,下颚线柔和而清晰,如一尊完美的雕塑。专注的时候,没有笑容,表情有点冷峻,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淡漠的疏离感。
  那双眼睛像深潭,里面似乎糅杂了某种沉重、压抑的东西,情绪都流于表面,教人看不真切,看不懂。
  温柠突然觉得顾迟溪很陌生。
  她对自己笑的时候,还是从前那个熟悉的姐姐,可当她的目光从自己脸上移开,不再笑了,陡然间就变得陌生,好像这七年时间里由皮到骨换了一个人。
  心猛然抽搐起来,释放出酸意,虫子般在她心上啃.咬。
  温柠合上了缝隙,闭紧眼。
  不知不觉,困意涌入大脑,她做了一个羞.涩的梦……
  又回到七年前,二十岁生日那个夜晚,温柠鼓起勇气向顾迟溪表白,烛光里,姐姐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俯下来,吻.她。
  她猝不及防,毫无准备,生涩而笨拙地回应着。
  姐姐的吻细致绵柔,很小心,一点一点引导她。
  理智就这样被吞噬。
  烛光拉长了两道影子,空气里弥漫着香甜腻人的味道。
  她闭着眼,一声声喊姐姐,浪打过来淹没了她,她像浮萍一样飘着,什么也抓不住。
  画面闪过去,又重复,一遍遍在她眼前晃。
  那种感觉真实而清晰。
  随后,温柠醒了过来。
  身上出了许多汗,黏.黏的不舒服,她半阖着眼皮呆愣了会儿,猛然间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个C梦,脑子一嗡,唰地红了脸。
  裤子也好像……
  她一骨碌爬起来。
  顾迟溪仍坐在书桌前,偏过头,转来含笑的目光,“醒了?”
  温柠低低嗯了声,心虚地避开视线,匆忙下床进了厕所。
  出去的时候,顾迟溪站起了身,活动了一下腰背,朝窗外看了看,“明天台风应该会减弱,航班什么时候恢复,最早也要等到明天下午才会通知。”
  话音刚落,敲门声响。
  两人同时一僵。
  温柠大声问:“谁啊?”
  “温机长,是我。”外面传来乘务长的声音。
  顾迟溪镇定自若地躲进了厕所,还没来得及关门,温柠一把将她拉出来,压着嗓子道:“万一是要借厕所呢?去衣柜。”
  拉开衣柜门,空间勉强够藏,顾迟溪被温柠像捉小鸡似的推进去。
  接着,温柠开了房门。
  “机长,晚餐我们是一起下去吃,还是各自吃?”乘务长站在门口,没进去,连眼神都没往里瞟。
  温柠暗暗松口气,说:“各自吃吧。”
  “好。”
  人走了,她关上门,连忙打开衣柜让顾迟溪出来。
  “吓死我了。”温柠撇撇嘴。
  一转身,顾迟溪从背后圈住她的腰,语气无奈:“柠柠,你觉不觉得我们像是在偷|情?”
  “谁让你要过来,好好的大套房不住,来挤我这个小房间。”
  “今天是七夕。”
  “怎么了?”
  “情人节。”
  “然后呢?”
  顾迟溪没再说话,埋脸在她颈.后头发里。
  ……
  下午睡得太饱,到了夜里,温柠依然精神抖擞。
  因做了C梦的缘故,她不怎么想跟顾迟溪说话,尽量避着眼神,一个人玩手机。顾迟溪丝毫没有注意到她的异常,接了几个电话后,一直在处理工作。
  两人同处一室,各忙各的,安静却不觉得尴尬。
  外面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十一点,温柠放下手机去洗澡,换了干净的一次性底.裤,把自己抹得喷香,钻进被窝里,继续打游戏。
  又过了许久,顾迟溪终于关掉电脑,拿着衣服进了厕所。
  半透明的玻璃上投映出一道人影,温柠视线扫过去,转回来,又忍不住再瞄一眼,听着淅淅沥沥的水声,恍然想起了梦境。
  热|意从脸颊涌向耳朵根……
  突然手机铃声响。
  温柠的思绪被打断,抬眸看向书桌,是顾迟溪的手机在响,她探头望了一眼,起身走到厕所边,敲了敲,“谭助理的电话。”
  “帮我接一下。”里面传来顾迟溪清润的嗓音
  “哦。”
  温柠抱着顾迟溪的手机坐到床边,点下绿键,“喂?谭助理,顾总在洗澡,不方便接电话。”
  她默认谭佳知道顾迟溪在她这里。
  电话那头静了几秒。
  “喂?”
  “啊,没事,温机长,我给顾总发微信,就不打扰你们了。”谭佳话里带着欢快的笑意。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