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74)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再后来,长大了,说出口,人却被她吓跑了。
  对吧?
  是被她吓跑的吧?温柠这么想。
  “柠崽,到了。”
  何瑜的声音拉回了她的思绪,缆车已经到站,工作人员过来打开门,温柠回过神,下意识牵住面前递来的一只手,走出缆车。
  明决寺近在眼前。
  赤红的墙壁,斜顶飞檐,气势肃穆庄重,空气里浮动着香油味。游客不算多,少数来上香的有提前预约,可以直接进去,大多数人只在外围参观。
  温柠突然失了兴趣。
  “柠崽,你有预约吗?”何瑜握紧她的手。
  “……没有。”她扯谎,“你有么?要进去烧香?”
  何瑜看向两人牵着的手,眼底闪过一丝挣扎,摇了摇头,“不,就在外面看看。”
  温柠顺着她目光望去,终于觉出了别扭,手动了动,试图挣脱,何瑜却加重了力道,攥得更紧,“这附近好像有个许愿池,我们去扔硬币玩。”
  拉着她就走。
  两人绕着寺庙周围转了一圈。
  何瑜今天是有预约的,听说明决寺烧香许愿很灵,想来试试,但温柠没有预约进不去,她不想把她扔在外面哪怕一分钟。
  回去有两条路,可以爬山,也可以坐缆车,温柠这会儿兴致不高,选了缆车。
  被何瑜牵着的手太紧实,已经冒汗了,手心湿湿滑滑的,不舒服,但是何瑜不松开,生怕她孤零零一人走丢的样子,她不好强行抽出来。
  终于,下了缆车,外面风有点凉,山间雾气带着寒意,何瑜见她穿得薄,松了手,脱掉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小瑜?我不冷——”温柠欲躲开。
  何瑜按住她,皱眉道:“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
  温柠没再拒绝,以为终于可以不牵手了,谁知何瑜又抓起她另一只手,牢牢捂在手心里,“晚上我们去露营地扎帐篷,明天看日出,刚好我带了两个睡袋,咱们一人一个。”
  她目光灼灼地看着温柠,深邃的眉眼流露出喜色。
  “不了吧,”温柠有些不忍拒绝,但心里沉甸甸的实在没有兴致,“我住在山顶那个酒店,房间外面的露台也可以看。”说完又补了一句:“花了钱的,不能浪费。”
  何瑜一愣,脸色微变了变,“标间还是大床房?”
  “标间啊。”
  “哦……”
  温柠看着何瑜怪异的神情,那种微妙的感觉又冒了出来,但是却说不清楚。她想到房间里空出来的床,说:“要不,小瑜,你跟我住山顶?反正也空一张床……”
  最后一句,她声音不由自主低下来。
  何瑜眼睛一亮:“好啊。”
  她给员工包了山脚下的酒店,离周边景点都近,自己单独一间。两人商议过后,决定再坐一段缆车下山,温柠陪何瑜拿行李。
  快到山脚时,何瑜突然接到了邱亦然的电话。
  “小瑜,我到明决山景区了,你在哪里啊?”小甜嗓腻得人发齁,说出的话让何瑜傻了眼。
  “你怎么跑过来了?”
  “出去玩不带我,还不准我自己来嘛?不过我没订到酒店,唉,没地方住。”
  “……”
  真是祖宗。
  何瑜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进退两难。
  她准备这几天陪着温柠,难得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邱祖宗,打破了她的计划,二人世界泡汤。
  挂掉电话,缆车刚好到站,何瑜牵着温柠出去,为难地看着她:“柠崽,我有个朋友过来了,她没订到酒店,我现在要去接她,你——”
  刻意隐去了名字。
  她暂时不想让温柠知道自己与邱亦然有接触。
  毕竟,目的不纯。
  “没事,那我再上去,有点累了,回酒店泡温泉。”温柠善解人意道,笑了笑,心里莫名有种松一口气的感觉。
  一个人呆着也挺好的。
  何瑜心有不甘,抬头替她将碎发撩到耳后,“有事给我打电话。”
  “嗯嗯。”
  两人在缆车站分别。
  温柠看着何瑜一步三回头的背影,忽又想起了顾迟溪,她回头看她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东西,但是脚步没停——完完全全复刻七年前,似乎有隐情而离开,却走得坚决。
  她打了电话,走向不远处的停机坪,坐上了直升机。
  .
  傍晚,天色渐沉。
  山上的雾气还未散,周围云海缭绕,凉阴阴的,郁郁葱葱的植被在暮色中愈显得森冷。
  温柠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漫不经心地吃着酒店送来的晚餐,房间里空荡荡的,顾迟溪带来的行李已经拿走了,好像从未来过一样。
  微信忽然弹出消息。
  顾迟溪:[吃饭了吗?]
  温柠一愣,放下筷子打字:[在吃]
  她拍了一张食物照片发过去。
  温柠:[你呢]
  顾迟溪:[嗯。]
  “嗯”是什么意思?吃了?在吃?还是仅仅表示知道了?
  温柠猜不透,指尖悬在键盘上,犹犹豫豫打出一句“你那边怎么样”,一想,又删掉,改成“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仍迟迟没发出去。
  这算不算多管闲事?
  若是愿意告诉她,早就说了,用不着等到她来问。况且,她即使知道,也做不了什么,不一定能帮上忙。
  思来想去,温柠打消了念头,删掉文字。
  ……
  八点,房间里的私汤温泉池开始放水,温柠往水里撒了些干花瓣,穿着内.衣裤坐进去。
  山间夜里寒气重,温泉水解乏又暖和,雾蒙蒙的蒸汽升上来,不多会儿,温柠的脸颊被熏得绯红,莹润的皮肤白里透粉,像盛开的桃花。
  她闭着眼,背靠住石壁,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
  时光交错如十年前……
  “柠柠,过来泡温泉。”
  “不要。”
  “为什么?”
  二十岁的顾迟溪仅穿着内.衣,身材凹.凸有致,肤白如雪,柔长的乌发散落在腰后,一双清冷的眼眸含着温情。
  十七岁的温柠缩在墙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小脸微红,双手却死死攥着自己的衣服,说什么都不肯脱。
  害羞而敏感的年纪,在喜欢的人面前不太放得开,却又贪恋那美景,忍不住多看几眼。
  “就是不要。”
  “确定不过来?”
  “唔,好吧。”
  在顾迟溪的“诱惑”下,温柠披着浴巾下水,把自己身上遮得严严实实。可是泡着泡着,舒服了,渐渐就忘记害羞和别扭,她情不自禁靠在姐姐身上,软进姐姐怀里……
  十年后,物是人非。
  温柠缓缓睁开眼,目光空洞,脑海里却不断闪过顾迟溪的脸,那两次回头,眼睛里的东西,未停的脚步。
  她想不明白。
  如果顾迟溪当年真的被她的表白吓跑,如今又怎么会回来?难道不应该躲得远远的,就像这七年杳无音讯一样吗?突然回来,表现出那么一往情深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她们曾经爱得有多刻骨铭心。
  但那些温柔和体贴并不像装出来的。
  否则,顾迟溪的演技就太好了。
  那又图什么呢?在外浪荡七年,发现还是她这个“妹妹”乖巧听话,好哄又好骗?或者,是确确实实有难言之隐。这些年她想了很多,为顾迟溪找过很多借口,唯独不敢想的是,或许不是她单相思,而是互相暗恋。
  忽然记起中秋节晚上,顾迟溪说过的“不堪”、“见不得人”,她隐隐约约觉得,这也许与七年前离开的原因有关……
  温柠心乱如麻。
  即使清楚了原因,也无法回到从前,她害怕受到第二次伤害。
  夜渐深,天空呈现浓重的墨蓝色,远处山峦绵延起伏,与夜色融为一体。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