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0)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溪姐,温家的事我已经查清楚了,都发在你邮箱里,记得查收哦~”那边是熟悉的小甜嗓。
  她的心猝然一跃,稳住气息道:“好,辛苦了,谢谢。”
  “别那么客气嘛,真要谢我,就介绍几个你们公司的帅气小哥哥,没有的话……漂亮小姐姐也行。”
  “可以。”顾迟溪隔着电话点头,“改天请你吃饭。”
  “OK~”
  挂掉电话,顾迟溪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来,她抬眸望了一眼房子,许久,驱车离开。
  二楼阳台窗帘晃动,掩住一道人影。
  ※※※※※※※※※※※※※※※※※※※※
  温柠柠:不再坐会儿?
  顾姐姐:那就再做一会儿……
  (——拉灯!)
  .
  因为榜单字数的缘故,明天停更一天,V后会尽量补回来的呜呜呜TUT【鞠躬.jpg】
  .
  ————————
  感谢在2020-07-06 20:10:48~2020-07-07 20:05: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坨肉嘟嘟?、阿萌bot、啊呜仔仔、晗奈颖子、夜星星、生而为人_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Eran 10瓶;hl、封影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章
  温柠的父母都是八零年代的大学生,文凭在当时含金量挺高。夫妻俩白手起家做外贸生意,拼下了一点家业,早早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印象中,温爸斯文儒雅,温妈精明干练,两人脾气都很好,待人热情周到。顾迟溪曾经很羡慕温柠有那样一对温和从容的父母,那样一个简单纯粹的家庭。
  以前,日子过得平稳,两家关系和睦,而08年金融危机之后,温家受了点影响,开始走下坡路。
  那会儿顾迟溪念大二,她爸的二婚老婆总来找母女俩的麻烦,而温柠念高二,对家里的事情并不太上心,整天姐姐长姐姐短。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温家的生意保持在稳定状态,没再盲目追加投资。
  夏天,温家投资新能源项目遭骗,大量资金被套牢,周转不济,又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最后破产了,欠下巨额债务。
  夫妻俩变卖各处房产,还上了一部分债,就在某个雨夜走高速回城时,不幸遇上山体滑坡,双双身亡。
  彼时顾迟溪已经离开有三年之久。
  才毕业入职刚满一年的温柠,遭遇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年纪轻轻失去了家庭,背上巨债,生活变成噩梦,每天睁眼闭眼都是还债。
  剩下总共两千多万要还。
  ……
  看完了调查资料,顾迟溪退出邮箱,把手机塞回包里,身子无力地往后仰靠着,闭上眼。
  停车场的灯光冷寂凄清,透过风挡玻璃落在她脸上,投出一片阴影,她睫毛微微颤动,眼角陡然滑落一滴泪,晶莹,透明。
  记得与温柠重逢那天,她问她,叔叔阿姨在哪里。那时温柠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像是麻木了,只一句:车祸去世了。
  无论她如何追问,温柠都不肯再说半个字。
  也是那一年,国内同婚合法了,她在外看到新闻,一下子就想起温柠二十岁生日那天小心又羞涩的表白,还有很小的时候,那句没被当做回事的童言。
  最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时候,她都不在她身边。
  柠柠怎么可能不恨她。
  眼角流出来的泪越来越多,顾迟溪蹙起眉,身子不受控地抽搐了一下,手指把衣角攥得变了形,张嘴轻轻喘气。
  坐了会儿,她擦掉眼泪,给朋友打了个电话。
  “亦然,再帮我查一下,四年前温家投的新能源项目的具体信息。”
  脑海中浮现起某个人影,略略不安。
  .
  半个月假期漫长,温柠不愿闲着,每天上午画稿子下午跑车,偶尔跟何瑜一起吃饭,去健身,不知不觉就到了六月。
  芒种过后,天气越来越闷热,常有雷阵雨。
  上回顾迟溪承诺五月底发工资,到现在卡里都没半点动静,温柠渐渐又有些焦虑,想再问问,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只能等。
  等着等着,就等来了顾迟溪的电话。
  “喂?”
  “柠柠,是我。”
  温柠正在刷牙,口中含糊不清道:“唔,知道,你说。”
  “我要出趟门,想包你的车,一天。”电话里声音轻细,好像怕打扰到她,“可以吗?”
  温柠险些听成“包你”,不小心咽下去一点泡沫,连忙吐掉嘴里的,“你助理呢?司机呢?”
  “只想要你。”
  “……”
  “包车费两万。”
  “可以,”她满口答应,“地址发我。”
  挂掉电话,温柠重新刷了一遍牙,换衣服收拾,出门。
  早晨下过雨,空气清新凉爽,院子里的玫瑰沾着雨水,愈发娇艳,晶莹的水珠顺着根茎滑落到土壤里,一片泥泞潮|湿。
  地址是上回那家五星酒店。
  大约半小时后,温柠的车停在了酒店门口,她正欲打电话,看到顾迟溪从侧门出来,径直往这边走。
  简单的白色V领短袖,海军蓝铅笔裤,裸|色高跟鞋,腕上的表换成了金色细带款,像手链。
  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她,永远都是清爽干练的样子。
  “先吃早餐。”她坐进车里,递过来一个纸袋,里面装着面包,一瓶奶。
  温柠怔愣,下意识抚了抚肚子,“你怎么知道我……”话没说完,接过来,倒也不客气。
  顾迟溪没说话,只微笑望着她。
  出门匆忙,她穿的随意,头发披散着,宽肩吊带小背心勉强遮住肚脐,底下是敞口破洞牛仔短裤,长腿细而白,看着性感慵懒。
  面包是她最喜欢的菠萝黄油包,瓶子里是她从小爱喝的羊奶,都还温热,见顾迟溪不着急,她便细嚼慢咽。
  “柠柠。”
  “?”
  “你吃东西的样子好乖。”顾迟溪注视着她,笑容里蕴含着柔情。
  “……”
  温柠别扭地转开脸,突然想到什么,又转回来:“你平时住酒店?”
  “嗯。”
  “没房子?”
  “有,”顾迟溪眸光微暗,“不想住。”
  “……”
  有钱人的快乐,她懂。
  吃完早餐,温柠按顾迟溪说的地址开车过去,寰世集团大楼,就在洛江对岸的CBD。她把车停在树荫下,目送顾迟溪进去。
  早高峰忙碌,写字楼前人来人往,九点多,太阳完全露了头,气温渐渐升高,室外闷热。
  温柠降下车窗透气,等得无聊,打了两局游戏,连跪,顿时没了心情。
  这时收到一条银行的短信。
  工资卡到了一笔账……
  二十万出头,是迟到了三个月的工资。
  温柠愣愣地看着那串数字,还有些不敢相信,以为在做梦,掐了自己一下。她连忙点进微信,翻了好几个工作群、闲聊群,昨天就有人在说发了工资。
  惊喜过了劲儿,揣在心里的石头也落地,她第一时间想到还钱。
  偏偏顾迟溪的电话打了进来。
  “柠柠,我这边还有点事,中午你自己在外面吃饭,大概下午三点来接我。”那边语速较快,好像很赶。
  温柠才应了声,电话就被挂断。
  “……”
  太阳渐渐升高,公路两旁的树叶被晒得油光发亮。
  写字楼附近吃饭休息的地方很多,温柠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中饭,然后去咖啡厅坐了坐,大约两点半,她开着车回到寰世集团楼下。
  刷了会儿手机,窗边忽然一暗。
  “柠崽?干嘛呢?”
  顶框被敲了两下,温柠猛地抬头,看到何瑜站在外面惊讶地望着自己,一愣,“啊,我……等朋友。”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