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2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好。”谭佳抖开了被褥,替她盖上。
  原本今天温柠是有飞行任务的,六点钟就该去签到,但眼下这个样子,只能是临时请假找人替代,谭佳也已经为她安排好。
  一天一夜没合眼,她躺下不到五分钟便睡了过去。
  ……
  再醒来已经是中午。
  期间顾迟溪没有苏醒过,只有护士进来撤换输液瓶,谭佳买了午饭,吃完,温柠去交了医药费。
  .
  去一趟交警大队,温柠看到了顾迟溪的车。
  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的门摇摇欲坠,里面空间完好,风挡玻璃碎成了雪花白却仍粘连在一起,十二个安全气囊全部弹了出来,车尾部分损伤倒是不严重。
  昔日漂亮的银色跑车,变成了眼前这一堆半废不废的破铜烂铁。
  温柠不心疼,默默对它说了句:谢谢。
  交警问了些问题,让她做了笔录,把从水里打捞上来的东西一并交给了她,“从监控录像来看,肇事司机是故意从右后侧撞向你妻子,然后她为了避让对面的货车,急打方向盘右转,加上雨天路滑,车子失控冲下了桥……幸好被施工队看见了,救援及时,不然……”
  “嗯,我明白。”温柠扯着嘴角打断。
  “那个肇事司机逃了,但很快就能抓回来,具体什么原因故意撞人,是否酒驾这些,还要等待调查,之后再谈关于赔偿的问题。随时保持联系。”交警小哥一路送她出来。
  温柠向他微鞠躬:“谢谢。”
  一股无名火在心头熊熊燃烧。
  故意,逃逸。这样的字眼意味着事件的性质恶劣,听着就让人咬牙切齿。
  回到自己的车内,温柠迫不及待翻找打捞物品。
  手提包,抱枕,平安风铃,数据线……
  捞上来的东西并不全,大多是从车里拿出来的,其余的也不知有什么散落在水里,若是零碎的小物件,沉下去很难捞。
  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钥匙……包里的东西都在。
  还有一个红色丝绒小盒子。
  温柠小心翼翼地打开,眼前赫然出现一对戒指,纯净的银色,底座托着一颗光泽璀璨的柠檬形状钻石,仔细看,戒环上还刻着字母。
  一个是GCX,一个是WN——她们名字的缩写。
  是婚戒吗?
  温柠心头震颤,热意从脸颊蔓延到了眼睛,酸酸辣辣的,她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前两天她随口说了一句很久没吃火锅,顾迟溪就记住了,因为忙,没能立刻带她去,便约了昨天,等她落地后去她最喜欢的那家火锅店。
  也许姐姐正打算吃饭的时候把戒指拿出来。
  又或许等着回家给她一个惊喜。
  然后意外就发生了……
  温柠吸了吸鼻子,眼泪不小心滴在了戒指上,她连忙抽了一张纸擦干净,将盒子盖好,放回顾迟溪的包里。
  她抹了把脸,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个闯红灯罚款没交,又下车,往交警大队走……
  .
  顾迟溪沉睡了整整一天一夜。
  自昨天下午回来,温柠就一直守在床边,凝视着她的睡颜,嘴角微翘着,眸里流露出浅淡的痴意。
  她的呼吸很轻,像婴儿,脆弱,恬静而安宁,奶白的皮肤没有一丝瑕疵,但鼻翼两侧起了些皮,许是太干的缘故。
  头顶缝了针,那部分头发被剃掉了,秃秃的。
  外伤流血,内伤脑震荡,左脚踝软组织挫伤,虽然按事故严重程度来看,这样的伤算是轻的,但因为是顾迟溪,哪怕划破一点皮她都不想看到。
  她忽然想起,自己遇上发动机事故的那天,电话中姐姐远隔着几百公里的抽泣,那种情绪,那种滋味,现在终于能够完完全全明白了。
  如果遗嘱是“预言”,那么,顾迟溪这个混蛋就又一次骗了她,骗她不辞而别。
  “姐姐……”
  温柠垂着眼,低声唤她。
  软软的唇落在她鼻子上,很轻地吻了吻,好像要抚平那因缺水而浮起的干皮。
  下巴传来痒意。
  似乎是细细的毛发扫过去。
  温柠一惊,抬起头,看见顾迟溪的睫毛接连颤动了几下,眼皮滚动着,随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姐姐!”她欣喜地呼出声。
  面前好像是一张放大的脸,来回晃动个不停。
  顾迟溪半阖着眼,呆滞的目光盯了好一会儿,只觉得天旋地转,自己也在转,喉咙像火烧一样疼。她皱起眉,喉咙里费劲地挤出沙哑的声音:“柠宝,喝水……”
  声音总算比蚊子哼哼大了点。
  温柠捧起桌上的保温杯,往杯盖里倒了点水,小心地摇起床板,将杯盖凑到她唇边,慢慢地喂她喝。
  “还要……”
  “好。”
  一连喂了三杯。
  太渴了,顾迟溪喝得有点急,眩晕感一阵强过一阵,受不住,一下子吐了出来,水渍淋得被褥上都是,
  她颓然闭了闭眼,像耗尽了力气。
  “慢点喝——”
  温柠想捧住她的脸,顾忌到有伤,不敢乱碰,只得安慰似的扶着她的肩膀,另一只手抽了张纸巾,仔细替她擦去唇边的水渍。
  整个空间都在旋转,旋转……
  她仿佛失去重心与平衡,随时都会从高处掉下去,心生恐惧,不由得紧紧攥住了床单。
  “是不是很难受?头疼吗?”温柠握住了她的手,声音透着焦急,却见她眉心紧蹙,闭着眼,一副痛苦的表情,霎时整颗心都揪得变了形。
  “我叫医生来——”
  正要按下呼叫器,白大褂和护士推门而入。
  “医生!”温柠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她刚才喝水吐了,好像很难受,你看……”
  白大褂点头,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走到病床前,询问几句,然后给她做了个基础检查,记录情况。
  “柠宝……”顾迟溪有点害怕,低哑的声音微微发抖,朝温柠探出手指。
  她觉得自己快要掉下去了。
  温柠连忙上前握住她的手,“我在呢,我在……”
  掌心滚热,紧贴着她的手背,包覆住她不安的心。
  顾迟溪安静下来,眨眨眼,打量房间里的一切。医生朝她竖起两根手指,问:“这是几?”
  “二。”
  “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她皱起眉,努力回忆着,脑子里却像煮了一锅浆糊,稀稀拉拉的,搅不清楚,眼神写满了茫然。
  发生过什么?
  温柠的心悬了起来。
  医生继续问:“知道自己是谁吗?叫什么名字?”
  “顾迟溪……在飞机……公司上班……”她说话混乱不清。
  医生又指了指温柠,问:“这位是你什么人?”
  “我老婆……”
  “说一件你记得很清楚的事情,具体到年月日。”
  顾迟溪垂下眼,目光有些飘忽迷离,显出疲态,好像很吃力的样子。温柠心疼得不行,忙道:“医生,要不今天就算了吧,情况稳定就好,其他的慢慢来。”
  “也好,”白大褂叹气,“头晕呕吐是正常现象,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减轻,让她多休息,避免情绪波动……”详细交代了几句。
  “好,谢谢。”温柠连连应声。
  待医生护士离开,病房里陷入寂静。
  听着顾迟溪轻缓的呼吸声,温柠忍不住吻了吻她的脸,柔声安抚道:“老婆,不想了,快闭眼休息。”
  “1999年8月20号,柠宝说要跟我结婚……”顾迟溪忽然自言自语。
  “2005年10月11号,柠宝洗澡摔了一跤,手腕脱臼了。2012年1月22号,我捅了一个人一刀,然后出国了,很久很久没有见到柠宝……”
  她呆滞的目光盯着空气,嘴唇上下阖动,絮絮叨叨了一阵。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