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哎,我送——”
  何瑜还没来得及说完话,客厅大门“砰”地关上了,人已离开。
  四五点的天空依然很亮,夕阳拉长了云的影子,晕染出富有层次感的颜色,像一幅油彩画。
  出租车停在天和湾小区门口,温柠付了钱下来,想到那个人还在等,不自觉加快了脚步往里走。与前几次不同,这回她的内心十分平静。
  走近了,她看到熟悉的银色跑车,看到站在树下的人。
  柔顺的及肩黑发,深蓝色波点衬衫,素白的短裙,细跟鞋,深邃,优雅,腕上仍是那只经典款女士手表。
  那一刻,明明还有好一段的距离,温柠却突然觉得她们之间相隔很近。
  她又放快了脚步,走到她面前,没说话。
  “事情我都知道了。”
  顾迟溪静然凝视着她,语气一如往常那般浅淡,脸上带着倦意。
  预料之中。
  温柠不知说什么,垂下了眼眸,这会儿她没有力气也没有心情刺她。
  “柠柠……”
  “?”
  顾迟溪握住她的手,轻声说:“我不会让你受这个委屈。”
  ※※※※※※※※※※※※※※※※※※※※
  康康还有谁说我短小,嘤~
  .
  ————感谢在2020-07-05 20:04:34~2020-07-06 20:10: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phx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啊呜仔仔、一坨肉嘟嘟?、开开心心的过日子、生而为人_呐、3462856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冯小调儿、41701111 5瓶;风絮 2瓶;hl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章
  听到这句话,温柠不觉心里一酸。
  小时候她死要面子,在外受了委屈不肯低头,回来就扑在顾迟溪怀里大哭一场。姐姐抱着她安慰她,以至于那十几年光阴里,她对她是那么的依赖。
  这些年她独自生活,以为已经把自己修炼成百毒不侵之躯,只是没想到,看见顾迟溪那一刻,小时候的感觉又兜上心来。
  她真的很委屈。
  可是她无法再像小时候一样抱着顾迟溪哭诉。
  暖风吹得人燥热,头顶树叶沙沙作响,温柠低眸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眼中闪过挣扎,犹豫了会儿,带着几分不舍地抽出来。
  “我不委屈。”她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转身去开院门,“外面热,进来吧。”
  顾迟溪略感到意外,紧跟着她进了屋。
  一楼比外面凉快,温柠仍是把空调打开,倒了两杯水,坐下来,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低眸沉默着。
  “你没存我的号码?”顾迟溪问。
  温柠愣了一下,抬起眼,“哦,忘记了。”她心虚地避过目光,拿出手机,把那个号码存进联系人列表,“刚才接电话的是我朋友,我在忙别的,就……”
  她低头看着手机屏幕,好似自言自语,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必要交代。
  顾迟溪安静听着,嘴角弯起柔和的弧度,倒也没追问。
  难得柠柠不刺她。
  难得两人能心平气和说话。
  不去问那些乱七八糟的,只想维持此刻浅淡的温情。
  温柠见她看着自己笑,满目柔情,心倏地揪了一下。也许是诸多情绪堆积着,太杂乱,竟然觉得这样也很好。
  “那件事——”她把话题拐回来。
  顾迟溪眸色微冷,打断道:“举报者是万思琪的室友。这个锅不该你背。”
  “可我确实看到没上报,不冤枉。”
  “……”
  “算了,”温柠摇摇头,无奈地笑了笑,“我也不是一点责任都没有,毕竟理亏,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反正对我没什么影响,多半个月假期还不错。”
  事情要掰扯起来,压根说不清,闹大了只会让人难堪。她跟顾迟溪关系尴尬,对方没必要替她出什么头,都是成年人了,一点点委屈还不至于塌了天。
  “柠柠……”
  顾迟溪轻叹,眉间隐现一抹愁郁,情不自禁捉住了她的手,“不要让善良成为别人伤害你的利器。”
  “我知道,”温柠蜷了蜷手指,“我自己心里有数,你别管。”
  取向的缘故,她总是对女孩子格外宽容和照顾,即使在工作上,非原则问题也不会太较真。如此缺点就很明显,她骨子里心软,容易让自己陷入困境。
  顾迟溪了解她,想到这些,心就止不住地疼。
  这事的确不好处理,就如温柠所说,她有责任,包庇是事实,尽管那出于善意。
  如果公布举报者的信息,就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唯一的办法只能是让万思琪自己发现,然后给温柠道歉。
  要怎么操作呢?
  温柠见她沉思,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执拗道:“就算万思琪知道真相给我道歉,事情已经这样,改变不了。我不想折腾了,你也安心忙你的,早点让公司恢复过来,别理这种小事。”
  此话一落,空气陡然沉静。
  察觉到自己的语气熟悉亲近,温柠抿住了唇,垂眸看着桌上的水杯,有点懊恼,眉心拢起了细细的褶皱。
  顾迟溪握紧了她的手,暖热的温度在掌心里沸腾,仿佛又回到小时候。
  就这么静坐着,直到太阳渐渐落下去。
  “我去做饭了,”温柠突然抽出手,站了起来,“你要吃么?”
  顾迟溪心里霎时空了一块,怔怔点头:“好。”
  冰箱里很空,只有两袋意面,一板鸡蛋,几个西红柿——那是温柠拿来当水果吃的。
  今天本来打算在何瑜那儿吃饭,没想到顾迟溪会突然过来,她什么都没准备,又懒得张罗,索性随便吃点,那人肯定不会介意。
  天色渐暗,温柠打开了灯,把煮好的西红柿鸡蛋意面端上桌,一抬眼,却发现顾迟溪歪头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走近些,是睡着了。
  “……”
  她闭着眼,胸|口缓慢起伏,呼吸冗长,纤长的睫毛投映在冷白皮肤下,高挺的鼻梁如玉石雕刻,唇角微翘着。
  温柠怕面凉了不好吃,犹豫再三决定把人叫醒,轻轻拍了下她肩膀,“吃饭了。”
  顾迟溪睡得不深,身子动了动,睁开眼睛那瞬间流露出一丝疲态,她冲温柠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起身走到餐桌边坐下。
  “没来得及买菜,将就一下。”温柠小声道,偷偷拿余光瞥她。
  顾迟溪轻笑:“你做的都好吃。”
  温柠撇撇嘴:“什么土味儿情话……”
  “你觉得这是情话?”顾迟溪怔愣看着她。
  “……”
  温柠不吭声,低头吃面。
  两人都没再说话,安安静静吃东西。外头不知什么时候下起小雨,窗户玻璃蒙上一层细密的水珠,室内灯晕朦胧。
  吃完饭,休息了片刻,顾迟溪起身要走。
  温柠以为她至少要在这里赖到晚上,都已经做好了收拾客房的准备,没想到这就走,一时没反应过来,脱口道:“不再坐会儿?”
  “不了,”顾迟溪摇摇头,拉起她的手包在掌心里,“这段时间我比较忙,你照顾好自己。你的话,我会听,我的话,你……”声音顿了顿,“多少听一点。”
  她专注地望着温柠,弯了弯眼睛,抬手将她额前的碎发拂上去。
  两人之间难得平和共处,不想因为她习惯性的强势搅破这份平静,连说话都不免先斟酌再开口。
  温柠低低嗯了声,避开她目光。
  “那我走了。”
  她有点不舍地松开了手,温柠没说话,双腿却不由自主地跟过去,送到了门边,默默看着她穿好鞋,目送她出去。
  才出院门,手机就响了。
  顾迟溪快步上了车,边系安全带边接电话,“亦然,怎么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