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8)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这些时日,她嘴上说着不在意顾迟溪当年离开,内心却仍留有执念,那人轻飘飘一句“读书”的解释完全不够,她是不信的。
  她做不到主动开口去问,那样显得她好像有多在乎。
  现在,两人彻底变成利益合作关系。
  如此也好,给了她一个彻底断掉念想的理由,不必再执着于过去,执着于解释,这般长时间给自己催眠下去,说不定她就真的能从心结中走出来。
  .
  第二天,温柠早早起了床,洗漱收拾,穿了件白衬衫,随意搭配一条热.裤,坐到梳妆台前。
  镜子里她的脸很清瘦,下颚线骨感分明,一双深邃勾人的眼睛像含着露水的玫瑰,微光闪烁,眉目间带着刚睡醒的惺忪感。
  她给自己化了素颜妆,浅咖色的眉,细细的棕色内眼线,淡到近乎透明的蜜桃唇釉。
  吃早餐时,温柠给姑姑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过两天就把钱打过去。
  姑姑一听是五十万,不肯收,只借十万,温柠好说歹说,连哄带骗,劝了许久才劝服姑姑,她的心也安定下来。
  与以往不同,这次不是暂时的安定,而是尘埃落定,终于能躺下休息的感觉,从身到心都是轻松的。一顿早餐吃得比这几年里任何一天都要舒适从容。
  九点,温柠接到了顾迟溪的电话。
  “柠柠,我到门口了。”
  那人的声音一如既往温柔,总像是怕吵着她,温柠听着,心不由自主提起来,莫名紧张,“好。”
  她挂掉电话,拎着包去穿鞋,打开门那一瞬间,她回头望了眼屋子,今天她从家里出去是单身,等到回来就是人.妻了,有些感慨和不舍。
  走出大门,穿过院子,一辆蓝色轿车停在外面。
  车后排的门打开,顾迟溪下来了,她也穿着白衬衫,款式中规中矩,黑直的长发披散在肩后,脸上化了淡妆,唇色比温柠的要稍微红润些,她沉静的黑眸里映出温柠的身影,起了一丝波澜。
  “柠柠——”
  她弯起嘴角,迎上前。
  温柠的目光却落在车子上,打量一番,疑惑道:“你换了车?”
  “嗯,”顾迟溪牵起她的手,“听你的,排面。”
  “……”
  温柠早就把自己说过的话忘在了爪哇国,这会儿经人提醒想起来,顿觉尴尬,她抿了抿唇,抽出手,一言不发去开副驾门。
  “我们坐后面。”顾迟溪拉住她胳膊。
  “哦。”
  车子内饰是清新素雅的米白色,后排两个座位之间摆放着一对手牵手的小熊娃娃,温柠多看了两眼娃娃,待顾迟溪上来,立刻移开了目光,低头玩手机。
  “小范,去民政局。”顾迟溪对司机说。
  “好的。”
  离开了天和湾,路上车子渐多。
  温柠刷了会儿微博,没看到什么新鲜话题,放下了手机,一抬眸,余光察觉到顾迟溪在看自己,脖子僵了僵,佯装自然地转向另一边,看窗外风景。
  车里寂静,冷气开得很足,温度却好像无形中升高了,她抬手拂了拂头发,指尖蹭过自己的脸,有点热。
  许久,身旁的目光收了回去。
  温柠暗暗松口气。
  “证件都带了吗?”顾迟溪突然问,视线又扫了过来。
  温柠只点头,没看她。
  知道的两人是去结婚,不知道的还以为要离婚,彼此间不说话,连眼神交流也没有。冗长的沉默,气氛越来越尴尬。
  “对了,”温柠忽然想起一件事,转头道,“昨天我在公司碰到万思琪,她跟我道歉,说知道了举报的人是她室友。”
  顾迟溪微怔,感受到身侧投来的目光,表情有些不自然,“嗯?然后呢?”
  “你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温柠盯着她的脸,不放过一丝细微的表情。
  顾迟溪向来冷淡惯了,喜怒不形于色,但是在温柠面前,她很难伪装,压不住的情绪流露出来,轻易就被看穿。
  有关系。
  她不想让温柠知道自己参与了其中,毕竟上次答应过不管这事,便含糊道:“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就回答我有没有。”温柠抬了抬下巴,语气有一点奶凶奶凶的。
  “……有。”顾迟溪知道瞒不住,索性承认,以为温柠生气了,她忙抓住她的手,安抚地揉着,“万思琪说了什么?”
  她老实认怂的样子让温柠忍俊不禁。
  简直与昨天在会议室里看到的顾总判若两人。
  温柠憋着笑,强行板起面孔,复述了一遍事情经过。
  “短信是你发的吧?”她挑眉问。
  顾迟溪垂下眼,拇指探入她的掌心,打着圈,细细抚着上面的纹路,半晌,点头道:“是我用网络虚拟号给万思琪发的,本来我没指望能起作用,只是给她提个醒,碰一下运气。但是没想到她自己撞破了……”
  说到这里,她心虚地瞥了眼温柠,语气愈低弱。
  “我答应过你不管这件事,但没有做到,是我食言了。我……还是不想看到你受委屈,那比我自己被冤枉还要难过。”说完抬眼,眸光深深地望着她。
  她五官清冷深邃,透着禁.欲疏离的倨傲感,眉目间却充盈着无限温柔,眼神脉脉含情。
  温柠心一颤,被那双深沉的黑眸攫去了魂,激烈的电流淌过,一瞬间涌遍四肢百骸,她头有点晕,身.子也感觉到塌.软。
  车内骤然陷入了安静,充斥着深长的呼吸,杂乱的心跳。
  蜜桃色的唇近在咫尺。
  突然,温柠转开了脸,哂笑道:“幼稚。”
  “……”
  “你没必要为这种小事大动干戈。”她冷淡道,看向窗外,窗户玻璃映着她脸上酸涩的笑,她的睫毛颤啊颤,眼睛眨得飞快。
  顾迟溪神色失落,握紧了她的手,说:“与你有关的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不是小事。”
  温柠眨眨眼,抿紧了唇。
  虽然事情与顾迟溪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是好歹这人帮了她,于情于理,她都应该说声谢谢。她嘴唇张开又合上,心里是感谢顾迟溪的,话却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
  许久,温柠淡淡地哦了声,不痛不痒道:“是你自己要管的。”
  轻挑秀眉,微抬着下巴,嘴半噘——窗户玻璃上映得清晰,活脱脱一副死傲娇的样子。
  听到这熟悉的语气,顾迟溪不由得翘起了唇角,哄宠的语气说:“是,我心甘情愿。”
  小性子还是没变。
  她拇指缓缓揉着温柠的手心,停了片刻,小心翼翼地梳开她五指,将自己的手交错扣进去,勾住那根小拇指。
  温柠缩了缩手,想收回来,却被扣得牢实。
  “松手!”她转头瞪眼。
  顾迟溪立刻松开。
  ——嘁。
  怂死了。
  还老总呢。
  温柠腹诽一番,心情格外好。
  ……
  到民政局登记的同性伴侣很少,不用预约,走流程非常快。
  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两人靠近些,顾迟溪怕温柠别扭,主动偏头,但没想到温柠也很配合地凑过来,她们的脸猝不及防碰到一起。
  温柠:“……”
  顾迟溪:“……”
  两人十分淡定且默契地分开了一点。
  拿到结婚证,温柠看着手里的红本本,内心没有半点起伏,仿佛只是完成了一件任务,有了交代,过后的事情再与自己无关。
  走出民政局那一刻,她仍有点恍惚。
  这样就结婚了。
  没有花车,没有婚礼,没有祝福。
  身边的人是梦里那个人,自己的心却不是梦里那颗心,人生中最让她充满美好幻想的事情就这么仓促过去,不免觉得遗憾。
  她低着脸轻叹,胡乱把证件塞进包里。
  顾迟溪留意到温柠的动作,不由攥紧了手里的红本,嘴唇微动,她大概知道温柠在想什么,其实那也是她心里所想。她也想要神圣浪漫的婚礼,想要亲朋好友的祝福,想要温柠的心。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