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5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飞远哂笑一声:“难怪我问你表姐和姐夫是谁,你扭扭捏捏不肯说,原来踏马的是我爸小三生的便宜姐姐,哦豁,套我呢。”
  意料之中。
  顾迟溪脸色微白,心里却舒了一口气。
  温柠挡在顾迟溪身前,怒道:“我说让你进来了吗?谁套你了,自己脸大往屋里凑,给我出去!”
  “什么小三?我不知道啊……”徐安若左右看看,有点害怕。
  顾飞远指了指楼梯上的人,又指着她,额角青筋浮动:“都一个套路是吧?我懂,弄出个孩子想进我家门,绑定我?做你踏马的美梦去吧!孩子是不是我的还不一定,谁知道你跟外面哪条野狗混了,安在我头上,呸,恶心死了!”
  “你怎么……自己做的事情不认账?还污蔑我?”徐安若睁大了眼睛。
  他冷笑,转身离开。
  漫天金红色霞光,阿斯顿马丁停在门口,白色车漆镀上了一层光影。
  徐安若追出来:“别走……”
  “还想怎样?”
  “你自己干的事你得负责!”她拉住他的手。
  顾飞远不耐烦地甩开:“少来!我戴.套了又没在里面!谁知道呢,我就说怎么可能这么巧刚好中奖,原来是算计我,想坑我啊?没门儿!滚!”他拉开车门坐进去。
  “你——”
  车子往前调了个头,朝大门方向驶去。
  徐安若快走两步,想追,却追不上了,眼泪掉了下来,一时心里说不出是绝望还是愤怒……
  .
  大门开着,冷气散了出去。
  温柠想出去追表妹,又放心不下老婆,左右为难,想了想,还是老婆更重要。她抱住顾迟溪轻声安慰。
  “没关系……”顾迟溪靠在她怀里,“这是事实,我接受,总要面对自己的。别人的看法我不在乎,我只在意你。”
  说罢,拍了拍温柠的手。
  “快去追妙妙吧,别出什么事。”
  此话才落,门口光线一暗。
  徐安若哭着从外面进来,鼻子一抽一抽的,她看向温柠和顾迟溪,欲言又止,也不敢问怎么回事。
  温柠望着她:“为什么不早说,你男朋友是嫂子弟弟。”
  小姑娘抽抽噎噎的:“一开始我也不知道……”
  “那他为什么说问过你表姐和姐夫是谁?”
  “你们婚礼照片我发在朋友圈了,他说他大姐也发了环境差不多的,说是朋友婚礼,然后我才知道。”徐安若一五一十把事情交代了清楚。
  事到如今,渣男翻脸不认账,她无依无靠,不敢向家里说,只有表姐和嫂子能帮她。
  “我确实有隐瞒的念头,因为觉得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事,没必要让被人知道,而且我以为姐弟关系应该不至于很差,所以我……”她吸着鼻子,喉咙哽得破了音。
  两人都心软,见她这副可怜模样,于心不忍,再多的气和火也发不出来。
  顾迟溪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和他只是同父异母的姐弟,关系并不好,他才是所谓的‘豪门’,我不是,你也听见了,我妈是小三。”
  “你今天的想法,跟我妈当年一模一样。”
  “溪宝……”温柠想阻止她。
  揭一次伤口就痛一次。
  顾迟溪抬了抬手,回以她一个安心的笑容,继续说:“他一开始说要打胎,就在门口改变了主意,难道你没有一点点怀疑吗?无论如何,他不想承担责任是事实,否则不至于翻脸比翻书还快。”
  “假如他不愿意结婚,但愿意养孩子,你以为就皆大欢喜了吗?不会的。”
  她顿了顿,深吸一口气。
  揭开伤疤,将母亲的事和自己所经历的说出来,最后提到与温柠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
  她总要直面真实的自己,当弱点不再是弱点,就没有人能轻易戳她的心。
  徐安若听得愣神,眼泪和鼻涕一同流下来……
  “我恨我妈,恨不得她去死,她每打我一次,这种恨就加深一分,我经常做梦自己参加她的葬礼,然后笑着醒过来。”
  “也许你不会像我妈那样,但你看着他最后跟别人结婚,一家人热热闹闹,心里真的半点都不会难过吗?只要你难过了,就一定会扭曲,这种负面能量发散到孩子身上,长大了是我,还是另一种人生,无法预估。”
  “等你年过半百,你的孩子每天盼着你死,悲哀吗?”
  “现在,你有三个选择,第一,打胎,我和柠柠帮你善后。第二,生下来,找顾飞远闹或是打官司,要抚养费,至于能不能打得过他,自己掂量,我们不会帮你。第三,生下来,自己抚养,可以一辈子单身,也可以再找人结婚,前提是坦诚相待,对方愿意接受你和孩子。”
  “你是成年人了,三个选择风险高低自己判断,也务必自己承担后果,我们尊重你。”
  顾迟溪说完,看了温柠一眼,转身进厨房。
  冰箱里有温柠早上买的菜,她拿出来,心里盘算着菜谱,取下砧板,洗菜、切菜,开油烟机……掩盖掉外面一切声音。
  天色渐渐暗下来。
  徐安若低垂着脑袋站在那,眼泪鼻涕流过了嘴唇,视线里一片模糊。
  屋子突然变亮。
  温柠打开灯,牵着她绕过沙发坐下,抽了几张纸递过去。
  小姑娘默默擦眼泪。
  厨房传来炒菜声。
  静坐了会儿,温柠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淡声说:“你也看到了,他是怎么翻脸的,我讲一万遍,不如你自己亲眼看见来得有用。”
  “……嗯。”
  “你想玩什么跟我说,只要安全不犯法。环游世界?香槟别墅游艇party,滑雪马术高尔夫?其实这些没什么稀奇,真正宝贵的东西,你的青春,你的健康,你的心情,这些都是花钱买不到的。”
  “或者,给你开个小公司玩儿,请人打理,你什么都不用做,有空过去转转,别人就能喊你一声董事长,喊你徐总,爽不爽?好玩不好玩?”
  “但是你带着孩子可没办法玩,小孩出生前三年最需要人照顾,需要亲妈陪伴,任何人都不能替代,想清楚了啊。”
  徐安若连连摇头:“那不行……”
  “是啊,你自己都是个孩子。”温柠两手一摊,而后又揽住她的肩膀。
  “妙妙,你的起点比很多人都高,你有好的资源,有一手好牌,还是多把精力心思放在自己身上,总会遇见更好的。”
  徐安若愤愤道:“死渣男。”
  温柠附和:“就是,死渣男。”
  “有什么样的爹就有什么样的儿子。”
  “没错!”
  “气死我了。”
  “不气,有表姐呢,你说是渣男靠谱,还是家人靠谱?”
  徐安若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家人。”
  温柠长舒一口气。
  有点想哭。
  费了半天劲,没劝动表妹还误伤了老婆,渣男一来直接现场“上课”,如她所愿。
  她一直觉得表妹本性不坏,只是年纪小经不住诱惑,好好引导还有救。
  谢天谢地。
  “表姐……”
  “哎?”
  徐安若抬头,肿着一双眼睛:“做人.流手术会不会很痛?”
  “有无痛的。”
  小姑娘沉默了,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
  吃晚餐,徐安若全程没敢抬头看顾迟溪,默默吃完,自己想把碗洗了,被温柠拦住,让她坐下来休息。
  顾迟溪也没说话,吃完就上了楼。
  温柠洗了碗,收拾干净厨房,把表妹带到何瑜住过的那间客房里,给她拿来干净的换洗衣服,“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公司那边有你嫂子在,不会影响的,这几天就先住下来,好吗?”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