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8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玖蘭樞 30瓶;阿萌bot、SW、波妞波妞、45732436 20瓶;攻遍天下受 16瓶;某某某 12瓶;我脸很大 10瓶;amber、临渊 5瓶;乱来 4瓶;碧海、Chok 3瓶;入怀.、阿娜、zvgxdgv 2瓶;短短、根3、Hypocrisy .、hl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吊坠垂落在顾迟溪胸.前, 温柠任由她抱着,伸手去抓,打开盖, 托在手心里细细端相着。
  十年前很流行拍大头贴, 她们一人拍了一套, 互相送给对方,但是顾迟溪的大头贴已经被温柠扔掉了——照片面积小,抠掉脸什么也不剩。
  温柠出了神。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顾迟溪低眸凝视着她,嗓音绵绵,“其他的也在我那儿,你送给我的东西, 我都有好好保存。”
  说完,她用嘴唇碰了碰她的脸。
  温柠还在出神,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她的话, 突然, 她合起吊坠的盖子,松手,任由它垂落到原来的地方。
  她的双手无意识地攀上顾迟溪的肩膀。
  她把头靠在她耳侧。
  整个下午, 空落落的心,在这一刻像被灌满空气的气球一样迅速饱胀。她变得充盈起来, 浅浅地呼吸。
  顾迟溪的身体僵了一僵,皮肤都绷紧了,她像路边的一束花或是一株草, 温柠这只白色蝴蝶停在她身上, 如果起风, 蝴蝶就飞走了。
  夜晚很静, 阳台的玻璃门没有关,断断续续的广场舞曲飘过来。
  “怎么喝这么多饮料?”
  “明天有班。”
  喝酒是过不了酒测的。温柠知道,但实在很想灌一灌自己,就用饮料代替。而且她还记得,上一次喝酒误事,把自己送入了“狼”口。
  她说完,动了动脑袋,顾迟溪顿时紧张起来,但她只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顾迟溪又松懈了。像一根皮筋。
  顾迟溪的手臂发酸,一条勾在她腰上,一条抬起来,指尖捏住她白.软的耳垂,小心揉搓,“发生什么事了?”
  温柠不说话。
  头皮发麻,脖子很痒,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只有在与顾迟溪亲密接触时才会产生。但她曾以为够熟悉的人都可以。
  然而今天下午……
  小瑜抱住她,那么近,她只能感受到惊慌,小瑜的唇只是很轻地碰了她的一下,她就像被电打了,虽然脑里一片空白,但本能反应更快。她推开了小瑜,她不能接受,觉得被碰一下都是罪恶的。
  她们够熟悉了,但不是爱人之间的熟悉,一旦突破那层界线,她就不行。
  温柠发现自己骨子里仍然是那个对爱情充满向往的小女孩,这份向往给了顾迟溪,被流沙掩埋在时光的长河底,所有幻想停摆在得知顾迟溪离开的那一天,从此她被凝固了,像圆珠笔尖上的蜡封。
  一旦撕破封印,她只能流向顾迟溪,在一张叫做顾迟溪的白纸上画出颜色,写出字体。
  这个发现令她矛盾极了。
  一下午,她的心就像被虫子蛀空的牙,酸酸麻麻地疼。
  “不要憋在心里,告诉姐姐。”顾迟溪捏着耳垂柔声哄。
  温柠对此没有抵抗力。
  一天比一天更没有,她不得不拼尽全力阻止自己的心奔向她,拦住自己坠入她的悬崖。但这一刻,她无法控制地心虚了。
  告诉什么?
  告诉姐姐,小瑜喜欢她?
  顾迟溪一定很介意。
  温柠能想象到,如果自己实话实说,顾迟溪就肯定会问她的想法,她坦然说自己不喜欢小瑜,顾迟溪又会接着问她喜欢谁,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她怎么招架得住,要怎么回答……最后顾迟溪会对小瑜心存芥蒂。
  这事无人倾诉,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憋在心里。
  “没事。”温柠淡声说。
  顾迟溪的手一顿,缓缓离开她的耳垂,用拇指反复抚着她耳鬓的线条,“我猜,是因为想姐姐了。”
  此话一落,后背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
  “谁想你?自作多情。”温柠推开她,把脸撇向一边。
  顾迟溪很愿意当成是她在撒娇——否则对自己来说便太痛苦了,插在心头的第无数把尖刀。
  “去洗澡,”温柠又转回来,拍了她一下,“不然别坐我床上。”
  “好。”
  顾迟溪拢起她鬓角的碎发,转身下楼。
  回来的时候,温柠靠坐在床头,笔记本电脑搁在腿上,她的丸子头解开了,黑而微卷的长发披散下来,暖橘色的灯光里有一种慵懒的美感。
  顾迟溪爬上床,紧挨着她,视线扫过电脑屏幕,上面是内网的飞行计划准备页面。
  两人安静地并肩坐。
  温柠在答题,她专注的时候,睫毛像静止的蛾翅栖在眼下,神情有些冷峻,严肃,这点冷,教人移不开眼,忍不住多看。
  顾迟溪记忆中的温柠还停留在二十岁,一个简单纯真的小女孩,喜欢撒娇,偶尔闹脾气,抱在怀里香香软软的。现在温柠长大了,褪去少女的稚嫩,变得成熟冷艳,有几分风情,静坐不动也撩人。
  视线往下,睡衣领.口处有一颗扣子是松的,里面的光景隐约瞧不清。
  顾迟溪倾身凑过去,正要细看,温柠关掉了网页,下床把电脑放到桌边,打了个呵欠。
  才九点多,但她有些困了。
  她看向顾迟溪,顾迟溪也看着她,两人对视了几秒,顾迟溪已经做好被赶出去的准备,还想再“耍赖”一下,不到温柠开口,她绝不主动走。
  “我睡觉了。”温柠说。
  顾迟溪自觉地下去。
  温柠愣道:“去哪儿?”
  “你不是……要睡觉吗?”
  “哦,你不在我这儿睡?那晚安。”温柠又打了个呵欠,钻进被窝。
  顾迟溪又重新爬回床上。
  “你干嘛?”
  “陪老婆睡觉。”
  她立马关了灯,不给温柠反悔的机会。
  .
  从天和湾回来之后,何瑜就坐在窗边没有动过。
  一口水没喝,一口饭不吃,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去,城市的灯火燃烧起来。喧嚣是属于别人的,她只拥有孤独。
  客厅大门打开,邱亦然回来了。
  “小鱼鱼~”
  屋子里静得诡异,她看到何瑜一动不动坐在那,心生疑惑,走过去,“怎么啦小瑜?”
  何瑜双目发直,好像听不见。
  “小瑜?”
  “小鱼鱼?”
  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还是没反应,这人像冻住了似的,要不是眼睛会眨,就简直与雕塑一模一样。
  邱亦然挨着她坐下来,挽住胳膊,“不开心呀?”
  “别烦我——”何瑜皱眉推开她。
  力道之大,邱亦然的身体往后一栽,险些从椅子摔下去,她一只手撑在座椅边缘,愣了几秒,缓过神,委屈地看向何瑜。
  何瑜僵在那,眼睛里有悔意,有担忧,情绪像翻涌的海浪,一阵接着一阵。
  深邃的五官蒙了一层灰。
  是风干的混凝土,是凝固的蜡烛.油,从头到脚把她包裹住,她没有了灵魂,没有了生命力。
  邱亦然突然觉得她很陌生。
  “小瑜,到底怎么了?”
  “没事。”
  ——咕噜
  肚子叫得正是时候。
  何瑜背过身去,看着窗外。
  邱亦然看了眼空无一物的餐桌,起身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里面只有没处理的食材。她拿了一个鸡蛋,一根小火腿,从橱柜里翻出一袋面条。
  她尝试煮面。
  凉水烧开,放面条,放下去无论怎么看都很少,她一直放,放了大半袋,心道够何瑜吃一碗了,结果煮软之后满满一大锅,水都不够。
  她又手忙脚乱加水,用筷子搅啊搅,热腾腾的水蒸气直往脸上扑。
  打鸡蛋,没控制好力度,碎裂成小片的蛋壳掉进锅里,她下意识伸手去捡,被烫得钻心地疼,才想起来用筷子。面条煮太久,膨浮着,她又想起还有火腿肠,用剪刀剪开,剥了半天才剥出来。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