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3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温柠愣住, 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转头看向顾迟溪。
  顾迟溪眼中的笑意消失了。
  “哎哟哟——”杨仪望着女儿惊呼,快步走到床边,“我的溪溪啊,怎、怎么成了这个样了啊,都不告诉妈妈……你这个头是怎么回事啊?”
  她一把抓住女儿的胳膊, 心疼地看着她头上的纱布, 皱起了眉。
  顾迟溪沉着脸:“你来干什么?”
  “来看你啊。”
  “谁告诉你的?”
  “小谭啊,”杨仪理所当然道, “我打你电话打不通, 到处找不到你, 只能找她了啊。”
  说完, 又撇了撇嘴。
  “那个小谭也真是的, 你出车祸了第一时间居然不告诉我,这么多天了, 非得我找上门来。这是怎么当助理的?开了算了!”
  “溪溪啊,妈妈老早就跟你说过开车注意点, 安全第一, 你看看伤成这个样子, 妈妈心里多疼啊……撞你的人找到没?赔死他!”
  她放连珠炮似的絮絮叨叨, 前一秒满面不高兴地埋怨谭助理, 后一秒拧着眉, 心疼得好像眼泪都要出来了, 突然话锋一转,板起脸。
  有那么一瞬间,看着她脸上不似假装的关切神情,顾迟溪生出了些许动容。
  记忆里,母亲给予的温情都模糊了,仅仅留存在很遥远的小时候,她说“要妈妈抱”,母亲就会立刻抱起她,亲一亲揉一揉,喊她宝贝。
  渐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连一句普普通通的关心,一件简简单单的小事,她都要仰望“别人家的母亲”。
  最让她心寒的不是母亲态度恶劣,也不是对她漠不关心,甚至不是拿她撒气。
  而是一次又一次要钱的时候在她面前夸张地演戏。
  要钱花,是亲亲乖乖的宝贝女儿,怎样都好,一旦拿到钱了,就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不闻不问——都懒得费心思演到底。
  这让她彻底明白自己只是一件工具。
  今天也一样。
  猜也能知道是来要钱的。
  十万块,不用三个月,三天就能花完。
  顾迟溪心生烦躁,一点点动容如水蒸气般散了,她冷声道:“看见了,可以走了。”
  “诶,怎么还让我走呢?”杨仪赶紧抱住女儿的胳膊,“你住院,妈得照顾你啊,不然你这一个人怎么办?”
  “不用你照顾。”
  “那……”
  见女儿抓着身边人的手,杨仪才注意到温柠,视线扫过去,直勾勾地看着她。
  多年不见,以前邻居家的孩子出落得更标致了,可是一想到女儿为了跟她结婚,放弃嫁入豪门,杨仪就心生不甘,恨得牙痒痒,脸色渐渐变得难看。
  ——就这么个小东西?
  除了长得好看,要钱没钱,要权没权,靠溪溪养着,还从溪溪这里骗了三千万。根本就是冲着家里钱来的。
  杨仪内心充斥着鄙夷,面上却什么也没说,僵硬地扯起嘴角,挤个笑。
  懒得再看她,视线转向女儿,嘴巴一撇,委屈道:“溪溪啊,我是你亲妈,哪有不让亲妈照顾孩子的道理,你这样让妈很难受的……”说着说着,低下头抹起了眼泪。
  她当真挤出了几滴泪珠。
  “阿姨——”温柠忍不住出声,“你放心吧,我能照顾好溪溪。”
  杨仪没理她,抹了两滴眼泪实在抹不出来,抓着女儿的手:“溪溪啊,别这样对妈妈好不好?以前的事就过去吧,给妈一个弥补你的机会,妈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了啊……”低声下气,几乎卑微到尘埃里。
  不知道的还以为顾迟溪对她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顾迟溪眼里浮起痛苦的神色,挣扎着欲抽出手,无奈杨仪就是不放,温柠皱起眉,一把扯开杨仪的手,“阿姨,你弄疼她了。”
  她将顾迟溪两只手捂在掌心里,警惕地看着杨仪。
  杨仪一愣,本来就对这小东西不爽,这下心里更冒火:“你算——”
  “什么东西”四个字还没脱口,生生咽了回去,她瞥见女儿阴冷的脸色,不敢再说话,弱弱地用可怜的眼神看着女儿。
  温柠:“……”
  “行了,”顾迟溪被吵得头晕,“我和柠柠要午睡,你走吧,不然我让护士叫保安了。”
  “溪溪——”
  “走。”
  顾迟溪抬手指着门。
  杨仪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噎得说不出话,见女儿态度坚决,只得站起来。她再不掩饰嫌恶,愤愤地瞪了温柠一眼,转身离开。
  病房里的冷风也被带走。
  顾迟溪疲惫地阖上眼,胸.口起伏深长。
  “姐姐……”
  温柠凑过去亲了亲她的嘴角,说:“睡觉吧,我陪你。”
  “嗯。”
  她睁眼笑了笑,亲一下温柠的耳朵,躺下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快来。”
  病弱的她像一团棉花,松松软软的,又像一滩清润的水,温柔流淌,看一眼就教人心都化了。温柠被她邀请的眼神勾得有些心猿意马,红了脸,可很快又生出罪恶感。
  怎么能在这种时候起心思呢?
  自己也太“禽.兽”了!
  温柠避开视线,低头脱鞋子,迫不及待钻进了被窝。
  一只细细软软的胳膊圈住了她的腰。
  鼻子里满满都是姐姐的味道。
  住院这些天,顾迟溪左脚不能落地,上厕所是温柠扶着去的,不方便洗澡,温柠就用毛巾沾热水帮她擦.身,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看了干净,偶尔有点冲动的想法。
  “姐姐……”温柠低声唤她,“你好软哦。”
  “嗯?”
  温柠像只小狗似的,吸着鼻子使劲在她脖|颈、领.口嗅。
  “柠宝,别——”顾迟溪偏了偏头,不让她嗅自己的头发。
  一周没洗头,油得能炒两盘菜,全是汗味,她自己都快嫌弃死自己了,柠宝这个傻子还要凑上来闻闻,简直让她羞得没处钻。
  温柠自然明白她的心思,没再继续,哄道:“好,不碰头发。”
  “睡觉。”
  “嗯。”
  躺着躺着,两人的呼吸频率渐渐同步,顾迟溪很快睡着了。温柠亲了亲她的耳朵,一路亲她的脸,鼻子,眼睛,额头……
  薄唇触碰到真实的温度,属于顾迟溪的,每一寸都让她无比安心。在温热之下,是流淌的血液,是鲜活的生命,是她差一点就失去的姐姐。
  什么不辞而别,什么七年艰苦。至少这一刻她在她身边,以后的日子彼此陪伴着,那些过往便不重要了。
  想着,温柠渐渐睡去……
  .
  病房外,杨仪坐在长椅上。
  约莫等了半小时,她站起来,小心翼翼扒着门上的窗户往里看。
  床上拱着一座山包。
  没有动静。
  应该是睡着了吧?
  她深呼吸,悄悄推开门,蹑手蹑脚地溜进去,环视一圈,目光落在床头柜上——女儿的包。
  两人抱着睡得正香。
  杨仪走到床边,伸脖子看了一眼,试探性地喊:“溪溪……”
  无人应答。
  她眼里冒出了兴奋的光,伸手拿过包,打开,迫不及待地翻了翻。里面有手机,餐巾纸,口红,钥匙……
  一小叠现金,五张银.行卡。
  杨仪掏出那叠红色纸币,拈在手里搓了搓,像是被水泡过风干了,有点皱巴,数了数,一千五百块。
  她瞥一眼床上的人,迅速将纸币揣进了口袋。
  剩下的,两张白金卡,两张钻石卡,一张储.蓄卡,在她手里好像会发光的金子,闪闪耀眼。
  可是她不知道密码……
  杨仪盯着储.蓄卡,眼底闪过一丝挣扎,思索片刻,还是放了回去。
  去ATM机碰运气,万一全都碰错,锁了卡,被女儿发现是她干的,恐怕以后都不会给她钱了,得不偿失。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