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84)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万幸,航路天气良好。
  “C城区调,DC5391遇到紧急情况,单侧发动机失效,请求备降。”姚副把应答机代码改为7700,与管制通话。
  温柠继续维持着飞机姿态,脚蹬舵蹬得有点酸,却不敢松懈,踩得太重或太轻都不行,必须保持平衡。
  万米高空之上,舷窗外是湛蓝的天,云层像绵密细腻的泡沫铺在脚下,地平线呈半弧形,金色火球明晃晃挂在那里,光芒耀眼。
  同样的风景看了一遍又一遍,再看依然觉得很美。
  姚副和管制沟通完,得到了许可,温柠操控着飞机慢慢转航向,准备下高度,驾驶舱内只有细微的机械嗡鸣声。
  遇到紧急情况,同一空域内所有飞机都会避让,以提供最大的方便。
  她的手握住侧杆,脚蹬住方向舵,上半身微微前倾,墨镜背后的眼眸透出一股极致的冷静,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脑海中一闪而过顾迟溪的脸……
  客舱内话进来,姚副接听了,安抚着乘务组的同事:“没事,情况稳定,大概二十分钟后备降C城,麻烦安抚一下旅客,谢谢了。”
  挂掉内话,温柠感受到姚副的目光落在自己脸上,那一刻,似乎明白她想说什么,看也没看便点了下头。
  随后,耳边传来姚副沉稳坚定的嗓音:
  “各位旅客,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目前飞机发生了一点机械故障,不严重,请大家安心,我们的机组成员都受过专业且严格的训练,完全能够处理这种情况,稍后即将降落C城机场,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坐在座位上,配合我们的乘务员工作,谢谢。”
  温柠听着这段客舱广播,嘴角往上翘。
  她们会平安落地的。
  .
  午休时间,天又下起了小雨。
  上行政班的办公室人员吃完饭,陆陆续续从食堂回大楼,优哉游哉的,准备享受午休,而此刻,运行控制中心却沸腾了。
  中午十一点四十分起飞的DC5391号航班与地面失去了联系。
  顾迟溪得知消息的时候,刚从外面应酬回来,下午四点还有一个业内会谈,她正打算在办公室午休,陈秘书过来通知了她。
  DC5391……
  温柠!
  她脸色发白,倦意全无,立刻前往运行控制中心。
  运行控制中心是航司的大脑,日常负责航班飞行前的准备、航班签派放行、飞行跟踪与动态监控,像中枢神经一样起调配作用。公司每天的航班任务安排与运转都在这里完成。
  大厅的墙上是一块巨大的长方形电子显示屏,地图上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绿色小圆点,每个圆点代表一架飞机,旁边标注着航班号。
  周遭弥漫着紧张的氛围。
  “顾总——”
  运控部和安监部大大小小的领导都在,一见顾迟溪进来,连忙迎上去。
  顾迟溪望着显示屏,眉头紧锁,“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十分钟前DC5391联系了签派,机械故障要备降C城,机组说情况可控,但是之后DC5391的应答机信号就从雷达上消失了。”
  从雷达上消失……
  顾迟溪反复咂摸这几个字,心都凉了半截。
  往常案例中,普通的机械故障只要机组能与地面保持联络,情况就不会太糟糕,大多数时候都能平安落地。而一旦失去联络,从雷达上消失,大概率意味着出了严重事故,凶多吉少。
  地面上的人什么也做不了。
  只能祈祷。
  顾迟溪像一块僵硬的石头,面无表情地矗立着,她每眨一次眼,就有一股酸意汹涌,无声而隐秘地刺穿她的心,猛烈蔓延到了眼皮。
  她转身离开大厅。
  身后众人面面相觑:“?”
  她走进了厕所,打开最后一间的门,进去,上锁,鼻腔里顿时充盈着熏香的味道——厕所不臭。她狼狈到在一个本该充满臭气的地方释放自己。
  眼皮里,无法遏制的刺激感,模糊她的视线。
  她抓住胸|前的吊坠。
  温柠……
  .
  飞机正缓缓下高度。
  姿态平稳,仪表正常,只是蹬舵太久,温柠的右脚很酸。
  驾驶舱内很安静,姚副翻了一遍检查单,一一对照检查程序,做完才发现应答机不知怎么回事关掉了,赶紧又打开。
  联络上管制员,才知道地面炸了锅。
  来不及疑惑,姚副立刻报告高度、位置和状态,“PAN PAN PAN,左发失效,航向210,下高2000。”
  “DC5391,保持高度,右转航向230。”
  姚副复述了一遍。
  温柠极其小心地控制飞机转向,尽量把坡度压大些。
  同一高度层内,附近其他飞机都避让了,她们拥有优先落地权,一路按雷达指引飞抵机场上空,执行单发进近检查单。
  起飞和降落是最容易出事的阶段。
  尤其带着故障。
  “机长,你腿酸么?要不要我来接管?”姚副问。
  温柠摇头,平静道:“不用。”
  前方已经能目视跑道。
  虽然单发失效是经常训练到的故障处置科目,但温柠也是第一次实际遇到,难免紧张,她集中精神调整飞机姿态,控制下降率,一点点靠近。
  姚副伸手放下起落架。
  进入跑道范围,周边的房屋和大片农田在视野里清晰,离地面越来越近,温柠屏住了呼吸。
  “One hundred……Fifty,Forty,Thirty, Twenty, Ten……Retard……”电脑发出语音播报。
  主轮接地,颠簸了一下。
  温柠左手把侧杆往前推,拉平机头,前轮接地,右手收油门,自动放出减速板——单发落地不能开反推,只依靠减速板和自动刹车降速。
  很快,降到了滑行速度,飞机缓慢地爬着。
  脱离跑道后,温柠把控制权交给了姚副,她远远看到救护车和消防车队停在跑道外等待,长舒一口气,心终于落回肚子里。
  她摸到自己的手心都是汗。
  飞机停稳了,客梯车开过来,乘务组安排旅客下飞机,地勤接应,没有人员伤亡。
  温柠望着窗外出神。
  “温机长……”
  姚副的声音拉回她思绪,她转头,姑娘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她,说:“你太厉害了。”
  温柠扯了扯嘴角,“正常的处置程序而已。”说完一顿,朝她竖起大拇指,“你也很棒。”
  两人相视一笑。
  待到旅客全部下了飞机,温柠打开驾驶舱门,走出去,乘务组四个姑娘一个小伙聚集在前厨房,脸上纷纷露出后怕的表情。
  “大家辛苦了。”她微笑。
  所有人都笑起来。
  温柠踏出舱门,站在客梯上,看见左发动机与机翼连接的部分裂了一道大口子,显得面目狰狞。
  两个航检机务围在发动机边,惊得目瞪口呆,“乖乖,我修了十年飞机,头回看到裂成这样子的,都要掉下来了。”
  “一看就是材料没整好,喏,这块蒙皮这个铆钉……”
  温柠听着两人的议论,自责涌上心头。
  作为机长,她有权利决定一架飞机是否能飞,如果当时她能坚持怀疑,再谨慎些,要求调换飞机,就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不会经历方才那番惊险。
  师父说,一位优秀的飞行员,不是处置特情和故障的技术有多么高超,而是每一次飞行都平平安安,无事发生。
  “起落平安”这四个字弥足珍贵,看似简单,却没人能保证自己永远做到。
  温柠又想到了顾迟溪。
  五年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对她说“起落平安”的人。
  发生这种事,必定又要上新闻,要被调查,公司不仅面临着舆论压力,还有来自局.方领导的压力,最终所有的压力都会落在那个人身上。
  只是想想,心就忍不住开始疼了,就更加自责。
  温柠的眼睛发红。
  一缕凉风拂动她额前的碎发,发梢擦过眼皮,很痒,她用手抹掉,微眯起眼,远眺着停机坪。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