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6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硬壳纸封面有些泛黄,边角翘了起来,写着“2012洛城签唱会”的Logo裂了一道痕,上面有歌手的亲笔签名。
  温柠脸色微变。
  这是顾迟溪最喜欢的一位歌手,可惜已经去世好几年。
  至于这张签名专辑……
  就在温柠二十岁生日后的一周,这位歌手发布了新专辑,首站签唱会在洛城。彼时顾迟溪上班,温柠大冷天逃课去买专辑,排队给歌手签名,因为队伍很长,她在寒风里站了三个多小时才进去,回学校第二天便感冒了。
  她买了一千多张,冲销量,当面拿给歌手本人签名的只有十张。
  那几天没有见到顾迟溪,她想等周末回家再给对方一个惊喜,却没想到等来了空空如也的房子。
  后来,她联系后援会,把一千多张专辑送给了其他粉丝,唯独留了一张签名版。
  同年秋天,这位歌手不幸遇难去世。
  专辑成为了绝版。
  温柠一直留着,没扔,偶尔收拾屋子翻出来,随手一塞。
  时隔七年,这份礼物还能送出去。
  ……
  秋千椅吱吱呀呀地摇动着,顾迟溪用脚尖轻点地面,余光瞥见温柠回来了,连忙上前接过她手里的酒,放在桌上。
  “这是——”
  她看着专辑微愣。
  温柠没有说话,自顾自地开酒倒酒,猩红色的液体盛在透明玻璃杯中,宛如璀璨的红宝石,潋滟生光。她坐到秋千椅上,抿了一口酒。
  顾迟溪望了她一眼,放下专辑,端着剩余那杯酒挤到她身边坐。
  无言的沉默。
  一丝凉风扑在脸上,拂动鬓角的碎发。温柠又抿一口酒,含在嘴里片刻才咽下去,“首签买的,想送给你,但是你不见了。我找了你好久,找不到,就放在家里。”
  她的声音轻得像是用气息呼出来,极力想要维持平静,说到后面却带了一点颤意。
  顾迟溪突然抓住了她的手。
  “现在送应该不晚吧?”温柠转头笑,月光照进她眼眸。
  这双眼睛生得勾人,像含着露水的玫瑰,娇媚,冷艳,一扬一眨都动人心魄。
  “柠柠……”顾迟溪低声唤她。
  她弯着眼睛笑,轻快地打断:“亲笔签名的绝版专辑,喜欢这个礼物吗?”
  “……嗯,”顾迟溪笑了笑,“很喜欢。”
  温柠没再说话。
  没有云的夜晚视野特别好,天空是浅淡的黑,月亮周围覆着一圈淡黄的光晕,隐约可见表面的陨石坑,像藏青色布料被烟头烫穿了一小片。
  温柠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又倒,倒完很快又喝光,她不是灌,而是不知道该做什么,说什么,只能喝酒。
  她不会喝酒,酒量也不好,红酒入口带点涩,微苦,于她而言是在喝药。
  但这比起心里的苦,根本不值一提。
  两三杯下去,脸颊渐渐热了起来,带着燥意,不用照镜子瞧也知道红成了一片。
  曾有一回她在家喝十九度的甜红,小半杯就开始脸红,接连两杯就头晕目眩,浑身发.烫,脑壳像被重重地锤过一样,走路都飘。
  这种感觉很好。
  “顾迟溪——”她看着月亮喊她的名字。
  “嗯?”
  身旁人转过头,见她脸颊绯红,皱起了眉,正要说话,温柠又开口了。
  “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啊?”
  她仍是看着月亮。
  顾迟溪脸色微变,低声说:“还好。”
  温柠收回目光,喝了一口酒,眯着眼笑:“给我讲讲在英国的生活吧。”
  顾迟溪一怔,“哪方面?”
  “都行。”
  “……”
  温柠笑得灿烂,露出一排小白牙。
  顾迟溪看着温柠的眼睛,里面好似有流光闪烁,她隐隐能感觉到温柠为什么问这些,但对自己来说,却是恨不得能抹去这七年里的所有记忆。
  但是她说过,要直面温柠。
  “英国经常下雨,我不是很喜欢那边的天气……”顾迟溪垂着眼,声音低沉,像是一个交代作案过程的罪犯。
  那年她二十三岁,在英国读硕,选的商科,拿到学位后留在当地工作。
  一开始她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
  母亲每天吃喝玩乐,丝毫不关心她,了不起多嘴一句:去你爸这边的分司呗,乖一点,表现好一点,让他将来多分你点家产。
  国内回不去,家里的产业碰不到边,在国外也只能靠自己。
  她考虑过认命。
  但是想到这样就等于任人宰割,她便不甘心。后来,她去了英国本土的大公司,一工作就是五年,从新人爬到管理层。
  那时她以为自己永远回不来,便彻底断掉了一切念想,忘记过去,忘记温柠,安心留在当地工作生活。期间的过程痛不欲生,是信仰暂时救了她,但她不算虔诚的信徒,只想给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寻个寄托。
  没想到,父亲的死为她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一切罪孽开始于那个男人,一切痛苦也结束于那个男人……
  顾迟溪只说了自己学习方面的事。
  她抬眼看着温柠。
  温柠眼神迷离,脸好像更红了,“你和邱亦然是在英国认识的吗?”
  “……嗯。”
  “怎么认识的?”
  原来想知道这个。
  顾迟溪略感到意外,又像是明白了什么,恍然一笑,“她们学校办音乐节,我参加了演出,她看完去后台找我,就这样认识了。”
  “你们关系很好么?”
  “挺好的。”
  “哦。”
  温柠低头看着杯里的红酒。
  她嫉妒邱亦然。
  七年啊……
  若是她知道顾迟溪在哪里,天涯海角都要追过去,可偏偏这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没有给她留下只言片语,放任她痛苦,绝望。
  “柠柠,我跟亦然不是你想的——”
  “我想的什么?”
  温柠没好气地打断了顾迟溪的话,冷眼看着她,“你有几个朋友关我什么事?你怎么那么会自作多情啊?我告诉你,顾迟溪,我一点也不在乎你,我就当你死了!”
  头很晕,酒劲上来了,双颊越来越烫,热.意从额头蔓延到脖.子根。
  压抑在心底的情绪爆发出来。
  眼眶酸涩,温柠仰头灌了一大口酒,将泪意憋回去,她盯着桌上的酒瓶,伸手去拿。
  刻薄的话语,像无数锋利的刀子一样划过顾迟溪的心,生生划出一道道血痕,淌出血来,一股剧烈的痛楚涌遍了四肢百骸,她手一抖,险些拿不稳杯子。
  见温柠拿起了酒瓶,她连忙攥住她手腕,“柠柠,不能再喝了。”
  “不用你管。”
  “……”
  顾迟溪无力地松开手,温柠起身下了秋千椅,坐到凳子上,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
  苦涩流入喉咙,冲淡了一点情绪。
  “我找你的辅导员,打了你所有同学的电话,一个一个问,然后去了你去过的所有地方,包括我们一起去旅游过的景点……我以为是我突然表白吓到了你,没有办法再继续做朋友,所以你才消失,躲起来,让我找不到你……”
  “我爸妈投资被人骗,欠一屁股债,到处卖房卖地,回来高速上出事了……那时候我想,如果你在我身边就好了,或者,哪怕给我打个电话,让我听到你的声音……”
  “我猜,你肯定很讨厌我,很恶心我,你把我当妹妹,我居然对你有那种想法。”
  温柠背对着顾迟溪,嗓音沙哑,像是在自言自语。
  她喝醉了。
  好多话想说,什么都敢说。
  顾迟溪注视着她的背影,口中喃喃:“我怎么会讨厌你,怎么会恶心你。”
  ——我欢喜都来不及。
  “可你就是消失了。”温柠哽咽道,起身。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