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8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
  来不及犹豫,她抽了两张纸马虎擦了擦脸,两人手忙脚乱穿好睡衣,一开门,暖暖站在外面,布满泪痕的小脸微微发红。
  “暖宝,怎么了?”顾迟溪心一揪,连忙把女儿抱进屋。
  小萝莉紧紧揪住她的衣服,身子一抽一抽的,哽着小奶音说:“要……要跟妈妈睡……我怕……”
  温柠还没从余韵中回过神来,被女儿这么一打断,愈觉得不够尽兴,可是女儿哭得她的心揪起来疼,有些矛盾。
  二楼的双主卧,妻妻俩住右边,女儿独自住左边,中间两扇门打开就能连同,关上各自独立,为了锻炼女儿一个人睡,这个设计倒是派上了用场。
  女儿终究是太小,夜里不醒还好,一旦醒来就会害怕,哭着找妈妈。
  “妈妈……呜呜呜……”
  顾迟溪最先扛不住,心疼地替女儿擦眼泪,温声哄道:“暖暖不怕哦,今天就睡妈妈中间,不哭了不哭了,乖。”
  “别——”温柠不太情愿,“等她睡着了再抱回去。”
  顾迟溪像没听见似的,把女儿放在了床中间。
  小暖暖抱住温柠的胳膊。
  搅了妈妈们的好事,却毫无自觉性,没一会儿就停止了抽搐,闭上眼,渐渐进入梦乡……


第104章 番外:养娃篇(2)
  温柠动不动就吃女儿的醋。
  当初她想养孩子一是因为自己喜欢, 二是因为想生个小号顾迟溪,谁成想,宝贝越长越像自己, 还分走了顾迟溪原本应该给她的爱。
  直到有一天, 顾迟溪说:
  “我看着暖暖出生, 好像看见了我自己, 我陪着暖暖一起长大, 好像我自己也重新长大,我缺少的东西, 不能让我女儿也没有。”
  “柠宝, 我们是一家三口,暖暖是我和你的孩子,首先有你我,然后才有她。”
  她认真且温柔地注视着她。
  温柠在此刻才理解。
  暖暖从小就黏人,尤其和顾迟溪亲近,因为妈咪宠她,要什么都给,从来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相反, 温柠就严厉许多, 她有点怕。
  五岁的小萝莉已经知道晚上不能去打扰妈妈们。
  偶尔半夜醒来害怕, 她就自己开灯, 然后摸到妈妈们房间门口,想敲门,又不敢, 因为——
  “啊, 老婆轻点打……”
  “嗷嗷嗷呜呜呜——”
  妈妈哭得好伤心。
  可是随后她又听见了妈咪的惨叫。
  “柠宝,你别……”
  “嘶——”
  “知道我厉害了吧?”
  很吓人的样子。
  暖暖害怕极了, 瑟瑟发抖,偷偷溜回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早晨,妻妻俩腻了会儿才起床,习惯性先去看女儿。左边主卧亮着灯,小暖暖蜷缩着身子侧躺在床上,双目紧闭,眉头紧锁,像是在做噩梦。
  “暖宝这是……”两人对视一眼。
  顾迟溪把灯关了,拉开窗帘,让外面的光线照进来,温柠弯下腰,试图喊醒女儿,小萝莉梦中哼哼了一声,动了动,睁开睡眼。
  “暖暖——”温柠笑着伸出手,“妈妈抱。”
  小萝莉往被窝里缩。
  温柠:“?”
  “暖暖,妈咪抱。”顾迟溪张开双臂。
  小萝莉拉过被子蒙住脑袋。
  顾迟溪:“?”
  妻妻俩再次对视,暗道不好,温柠掀了被褥,把女儿从里面捞出来,“暖宝,怎么了?别吓妈妈。”
  “妈妈不要打我呜呜呜……”小萝莉哇地一声哭出来。
  顾迟溪皱眉:“你打她了?”
  温柠懵圈:“没有啊。”
  “暖宝,妈妈怎么会打你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告诉妈妈,嗯?”她亲了亲女儿的脸蛋,擦掉眼泪。
  小暖暖抱着温柠的脖子,委屈地看了她一眼,又看看妈咪,抽抽噎噎道:“昨天晚上我……在门口……听见你们打架都打哭了……”
  温柠:“……”
  顾迟溪:“……”
  室内安静得诡异。
  两人不约而同咳嗽了一声,互相红着脸看对方。
  温柠:你看,让你轻点吧。
  顾迟溪:知道了,下次堵住你的嘴。
  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
  有女儿后,家里更热闹了。
  温柠始终有种“生孩子是用来玩的”心理,六岁以前最可爱,等长大了就不好玩了,所以要玩个尽兴。她在家常常像个孩子一样跟女儿闹来闹去,疯得很,久而久之,暖暖也不再那么怕她。
  事业上,顾迟溪在女儿出生那年开拓了公务机和货航两块业务,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几年下来稳扎稳打,成为集团公司,她便不再凡事亲自打理,渐渐退居幕后。
  温柠升为飞行教员后,上航线的时间减少了一半,每年固定带两批学员,有时候带新机长,徒弟众多,都喊她一声“师父”。
  妻妻俩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陪伴女儿上。
  小暖暖很聪明,学什么都特别快,对一切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她最喜欢在妈妈们的衣帽间里“探险”,每次总能发现新玩意儿。
  譬如小兔子、小萝卜、小樱桃……
  这些玩具有神奇的开关,一按就会嗡嗡嗡地震动,把她的手都震麻了。
  最近,暖暖迷上了玩“我的超市”摆摊游戏,妈妈们给她买了一整套模型,每天陪她玩,她渐渐将那些会震动的小玩具忘在脑后。
  “奇怪,怎么找不到了?”
  “嗯?”
  温柠在衣帽间里翻箱倒柜,喃喃自语:“我之前买了一堆tiao.蛋放在抽屉里的,不见了。”
  “一堆?”顾迟溪在旁边换衣服,闻声惊讶地转头,“你买那么多做什么?”
  “用啊。”
  “……”
  顾迟溪脸色微红,轻咳了一声:“会不会是你放错了地方?阿姨打扫的时候不小心扔了?”
  “不会吧……”温柠尴尬地揉了揉鼻子。
  那些玩具买来有一段时间,是放着备用的,大部分拆了没动,一直没去管。期间她整理过一次衣柜抽屉,东西搬搬放放的,很难说究竟有没有当成垃圾扔掉。
  如果是被自己不小心扔了,倒也还好,如果是被家里阿姨看见,就——
  想象着那个画面,温柠能用脚趾抠出摩尔庄园。
  顾迟溪又咳了一声,忍着笑,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一面安抚一面催促道:“没事,就算阿姨看见了也是睁只眼闭只眼,还不一定能认出来是什么。快换衣服吧,暖宝的同学应该要来了。”
  今天是暖暖的五周岁生日,要在家里举办派对,她们邀请了几个跟女儿要好的同学过来玩,中午一起切蛋糕。
  温柠点点头,叹气,幸好她买的都是“蔬菜水果小动物”造型的,外表看上去就是普通小摆件。
  “嗯,我下次再买吧。”
  “记得收好了。”
  ……
  换好衣服下楼,同学们陆陆续续来了,一同来的还有家长们。
  虽然是孩子的生日派对,但家长们也能借着这个机会互相交流,都是同个圈子里的人,方便交换资源。
  吃完饭,切了蛋糕,大人们坐在客厅说话,小朋友们在旁边玩“我的超市”。
  暖暖今天特地打扮了一番,穿着漂亮的新裙子,梳两个小辫,头上戴着公主冠,肉嘟嘟的脸蛋白里透红,在一堆小朋友里相当出众。
  她把自己的模型全部拿了出来,分别摆放在超市柜子上。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我要一个西瓜。”
  “给你。”
  “温予故,你的模型太少啦,我们不够分。”一个小男生说。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