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某天放学,校门口停满了私家车,都是来接孩子的,彼时能让孩子念私立国际学校的家庭,多多少少有些钱,车接车送是常事。
  顾迟溪走出校门,抬眼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小身影站在石柱边,孤零零的,好像在等什么人。
  距离低年级放学时间已经过去半个钟了。
  生活老师也不知去了哪里。
  她盯着那身影看了会儿,双腿不受控地走过去,“一起回去么?”
  低年级放学时间比高年级早半小时,以往每天顾迟溪回到家,一进院子就能听见温柠在隔壁阳台喊她:姐姐,你回来啦!
  今天大概是临时出了什么状况,温家的人还没来接孩子。
  温柠抬头看她,黑漆漆的大眼睛微微发亮,但随后又被委屈占满,噘起了嘴,小声说:“我妈妈等会儿就来。”
  脸皮再厚,终究年纪小,被冷脸的次数多了,渐渐心里就起了小疙瘩,有一种“你不是不理我嘛,突然跑来干什么”的心理。
  小孩儿只是赌气,却不料顾迟溪转身就走,都没多问一句。
  看着那人走了,温柠小嘴噘得老高,眼睛也有点湿,但却没追,而是气鼓鼓地撇开脸,拿后脑勺对着顾迟溪家的车。
  就不一起,哼。
  顾迟溪坐在车后排,透过窗户看了一眼那气呼呼的背影,莫名觉得有点可爱。
  她让司机把车开去附近的百货商场。
  逛了一圈回到学校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天都渐渐暗下来,温柠却还站在那里,耷拉着脑袋,小手绞着书包带子,怪可怜的。
  顾迟溪下车,走到温柠面前,二话不说抓起她的手,“跟我回去。”
  小萝莉吓了一跳,看到是她,又惊喜又委屈,还有一点点难堪,立刻甩开手:“不要!”
  “要在这里等到天黑吗?”
  “我自己走回去。”温柠背过身,委屈巴巴地嘟囔,“反正你也讨厌我,不要你管……”
  顾迟溪怔愣,无奈道:“没有讨厌你。”
  “你就有!”
  “……”
  “上车回家。”
  “就不。”
  “不怕被坏人拐走?”
  温柠一顿,身子瑟缩了下,却还是倔强地说:“哼,你故意吓我。”
  语气听着都要哭出来了,却硬是忍着没掉眼泪。
  顾迟溪头回见到这么倔的小孩子,一时没了辙,她转到温柠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学着大人的样子哄道:“乖,听话。”
  小萝莉眨眨眼,接过棒棒糖。
  终归是赌气,吃软不吃硬,有人哄一哄立刻便好了。糖不重要,重要的是姐姐终于理她了,还哄她呢。
  顾迟溪牵着她上了车。
  “我才不是怕坏人。”温柠舔着棒棒糖说,另一只手却攥紧了顾迟溪的衣角。
  小小年纪就知道给自己挽尊。
  顾迟溪淡淡地嗯了声,没拆穿她,紧抿的唇角翘了下。
  .
  五月已经过半,很快就要进入暑期的客运旺季,也是最让民航人心累的雷雨季节。
  休息过后,温柠被安排了连续三天的本场白班,早上八点多飞出去,不延误的话,下午三四点就能飞回来,时刻非常好,作息规律如朝九晚五。
  飞完这三天,下周又有夜班了。
  傍晚五点,天空依然很亮,温柠交完资料从飞行部出来,边走边在手机上查排班,一路进了电梯。
  到一楼,电梯门打开,外面一阵喧闹。
  “顾总,招飞办的人现在踢皮球,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
  “所以请您给我们一个准确说法吧。”
  几个穿学员制服的男生站在那,情绪有点激动,顾迟溪被他们围在中间。
  ※※※※※※※※※※※※※※※※※※※※
  顾总(认真):让我抱一会儿
  温司机:……好。
  顾总(正经):让我亲一会儿
  温司机:……不好。
  .
  ——————感谢在2020-06-27 20:22:53~2020-06-28 20:07: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4235153、一坨肉嘟嘟?、34628567、生而为人_呐、开开心心的过日子、phx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上头有神 10瓶;夜星星 5瓶;没名字? 3瓶;hl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章
  从今年三月开始,公司暂停了飞行部和客舱部的招聘、入职等工作,大批培训完毕的学员无法入职,无处可去,在家坐着干着急。
  没有工资没有补贴,在洛城这样高物价的大城市生活十分艰难。大家被踢皮球踢得没办法了,无奈之下只能去堵老总。
  堵了两三天才抓到人。
  顾迟溪穿一件酒红色剪裁精巧的丝绸衬衫,高腰的黑色阔腿裤,两边各镶嵌一枚小银扣,简单干练。她站在学员们中间,身上透着一股冷冽的威压。
  “稍安勿躁。”
  “我理解你们的焦虑,但公司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需要控制人力成本。公司活着,员工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学员的入职办理最早预计在七月以后恢复,到时候会尽快安排商照实践考试。”
  她声音沉冷,语气平和稳重,给人一种很有力量的安全感。
  几个一米八的小伙子在她面前瞬间失了气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声音也低下来,“……谢谢顾总。”
  众人散了。
  顾迟溪平缓的脸色渐渐冷下来,一转身,不经意看到站在景观花瓶边的温柠,她眼中闪过讶然,表情又慢慢地变得柔和。
  两人目光交汇,静默了许久。
  温柠回过神来,像其他员工那样冲她微笑颔首:“顾总好。”
  大厅随时有人进出,前台小妹那八卦的眼神还在往这边瞟,显然不方便说话。
  顾迟溪点了下头,用审视的目光打量她,似乎在思考什么,随后走到电梯边按了一下,“跟我来。”
  温柠:“?”
  电梯门又开了,她带着满脑袋问号踏了进去。
  静谧狭小的空间里只有她们两人,彼此像是刻意保持着距离,温柠都快贴着轿壁了,她正要说话,顾迟溪却忽然开口:“坐公交不舒服,我送你。”
  “……你怎么知道?”温柠握紧了飞行箱拉杆。
  “前天你的车大灯被人撞坏,昨天今天都没出现在停车场,应该是送了修。今天你最后一段航班四点十分落地,正点,从关车到回公司交资料,差不多五点。然后你出现在一楼大厅,没有直达负一楼,肩章和航徽也都不在,说明要坐公交回家,不想招摇。”
  顾迟溪视线低垂,好似自言自语。
  她侧着脸,及肩的乌发泛着微光,秀浓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淡淡的阴翳,晕开似有若无的弧度,也遮盖住所有情绪。
  一番话完美串联起前因后果。
  温柠抿着唇,喉咙突然噎住了。
  这几天两人各忙各的,没见面,也没联系,但她的生活似乎处于顾迟溪的“监视”之下,一举一动被看得清清楚楚。
  是别人,她也许会感到不安,恐惧,可对方是顾迟溪,她心里便只剩下酸楚,讽刺。
  这手深情牌打得越来越顺了。
  “想不到顾总这么关注我,嗯,受宠若惊。”温柠没所谓地笑了笑。
  电梯停在了负二楼,门缓缓打开。
  顾迟溪抬眸看了她一眼,率先出去,温柠倒也不矫情,跟在后面,有车不坐白不坐。
  一辆银色R8停在专属车位上,顾迟溪开了锁,打开前盖,接过温柠手中的飞行箱放进去,合上,又亲自为她拉开副驾驶的门。
  “这个——”温柠挑眉,又开始嘴欠,“不够排面,我有幸坐一次大老总的车,还以为会是宾利啊,劳斯莱斯啊之类的。”
  顾迟溪一愣,自然听出了她语气里的刻意,却只点头道:“好,有空我去买。”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