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2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些工厂规模有大有小,每个大工厂下面都有好些个作坊,有的作坊只有一两个人在里面干活。
  别看有的工坊人很少,可他们制作出来的产品却极为受欢迎,或十分重要,能给白鹿领带来不小的财富。
  下班铃声响起,各个工坊的工人陆续从工坊出来,很多人一路说说笑笑,很是快乐。
  “羊兰,你怎么走这么急?我不是让你等等我吗?”一个编着大辫子的女孩追上前面的少女。
  羊兰只好慢下脚步,挤出笑容:“我家里有点事,让我早点回去。”
  “这样啊,我还想让你陪我去食品街买点东西,那你先回去吧,我找别人陪我。”辫子女孩挥挥手,毫不留恋地就跑去找另几个女孩了。
  羊兰抿了抿嘴唇,加快脚步。
  她在女工中人缘一般,也就辫子姑娘跟她处得还行,其他人都觉得她太高傲。
  羊兰根本就不想来纺织厂工作,但她娘非让她来,还说学门手艺就不用靠男人,自己也能养活自己。
  羊兰对她娘的话很是嗤之以鼻,她爹可是水利工程部规划司司长,是可以面见领主的高级管理层,多少人巴结她爹?
  也因为她爹的身份,多少人来她家求娶她,但羊兰真心看不上那些泥腿子。
  她可是上过学、见过领主、还受到过领主嘉奖的人。父亲又是很受领主重视的白鹿领高级管理层,一般两般的人怎么可能配得上她?
  羊兰从没有跟别人说过,只跟她爹她娘隐隐提过,她想嫁给领主。
  以前家里身份不够,她连想都不敢想。
  可父亲地位已经提升,她也不再是普通不识字的平民女孩,领主更是到现在都没有娶妻,为什么她就不能争取一下?
  说不定领主就喜欢她这种呢。
  对了,领主喜欢自立自强并且能干的女性,就像白明珠和唐树那样。
  唐树原名阿鼠,是个没爹没娘的孤儿,在领主府做女奴,后来被领主看重成为厨娘。听说领主很喜欢她,给她重新取了名字,竟然好运地跟领主一个姓!多少人妒忌这个野丫头。
  羊兰想起白明珠更是磨牙,那女人比她还小两岁,却已经成为领主的左膀右臂,听说和管家一起管着领地的财务,很多人都说白明珠是最有可能成为领主夫人的。
  要不是有白明珠这个例子,她也不会听她娘的话,跑来纺织厂做个辛辛苦苦的纺织女工。
  可纺织厂根本就见不到领主,她做得再好,领主也不知道。而且她也不算是表现最优秀的那一批。
  总之羊兰已经不想再在纺织厂干下去,正好她父亲似乎在忙她的婚事,说很有可能会把她嫁给一个贵族……
  羊兰的脸红了,在路口坐上前往三树城的马车。
  如今三树城到白鹿领已经非常方便,一条笔直的水泥大道,坐车只要两个小时就能到,骑马更快。
  他爹昨晚就跟她说了,让她今天下班就赶去三树城,似乎要为她介绍什么人。
  三树城如今变化也大,这里被改造成了商业区,白鹿领大量商品都在此销售,城门白天从来不关,也不收进城费,每天都很热闹。
  这里还有戏曲院、话剧院、杂技院和竞技台,不但外地人喜欢来玩,白鹿领人和三树领人没事也会带家人过来消遣。
  “爹,我来了。”
  羊兰找到父亲说的旅店,跟店小二说了父亲的名字,店小二就把她带到了一个房间外面。
  “呵呵,我女儿来了。兰兰,快进来。”羊石屋带着几分谄媚的语调在屋里响起。
  羊兰见到了父亲要介绍给她的人。
  羊石屋带着几分骄傲跟女儿介绍:“兰兰,这是来自绿麻城的麻少爷,一等伯爵的亲侄子。”
  长相还不错的青年对羊兰微微颔首,带着典型贵族的傲气对羊兰说道:“我很快就会成为一名男爵,也许还会有一块领地。”
  羊兰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含蓄微笑。
  那青年似乎对羊兰的样貌也很满意,他身边一名貌似管家的男子上前说道:“我们少爷打算娶一位不但身份能配得上,重点是还要能识字并且会管家的小姐。上次少爷和羊司长无意间认识,听闻杨司长有一位貌美如花并读书识字的小姐,就很是在意。”
  羊兰脸红了。
  管家对羊石屋说:“不如让年轻人自己聊聊?”
  羊石屋忙飞快点头:“对对,让他们年轻人自己聊聊。兰兰,你带麻少爷出去走走吧。”
  羊石屋和管家留在屋中继续谈事情,管家对羊石屋态度很尊重,不时地捧他两句,把羊石屋捧得满脸笑容。
  羊兰也很满意那位麻少爷。
  这位少爷看着就和白鹿领那些泥腿子不一样,不但容貌好气质佳,最重要的是有钱还出手大方。
  她只带着对方在街上走了走,麻少爷就送了她一支据说只有贵族才能佩戴的铜手镯,还给她在成衣店买了两件漂亮的衣裙。
  羊兰已经不指望能嫁给领主唐博,但这个来自绿麻城的麻少爷还是可以考虑的嘛。
  麻少爷看羊兰一副小女儿的娇羞模样,藏起了嘴角的不屑笑容。
  一个乡下丫头也想肖想他的夫人之位,简直做梦!
  什么狗屁羊司长,这个职位就是白鹿领自个编出来的,绿麻城可不承认。
  要不是白鹿领这两年拿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多,去年还对外推出纸张这个可怕的商品,绿麻城也不会特意把他派遣过来暗中查探白鹿领的情况。
  虽说绿麻城也派出了税务官,但白鹿领的领主似乎相当狡猾,税务官明察暗访都没查出什么。
  大公认为那些税务官要么就被收买了、要么就被白鹿领抓住了什么把柄,才会暗中派人过来再次查探。
  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那位三树领领主古鼎,大公似乎对他也非常感兴趣,让他多多打探和收集他的消息。
  似乎有人传说三树领主掌握了某种青春不老的秘法,也不知是真是假。
  就在羊家人和绿麻城的麻公子会面时,古鼎和唐博也在聊这位麻公子。
  “看他们都在接触什么人,记下来。”古鼎吩咐皮杰。
  皮杰点头退下。
  唐博看古鼎越来越有领主的范儿,笑着喝了口白开水,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茶叶和类似替代品,而其他贵族喜欢喝的果酒——他们把这个当做日常饮料,他不是很喜欢,就一直在喝白开水。
  古鼎受他影响,平常也只喝淡而无味的白开水。
  “时间长了,都跳出来了。”古鼎冷哼,小腿还在椅子上晃了晃。
  可恨五年过去,他还是不长个!
  “还是上次没处理干净。”唐博懒懒地道。
  古鼎立刻意会上次指的是什么时候。
  那是五年前,古鼎暗中回到三树城时,结果发现三树城竟然被三大外来势力占领。
  对方没有明着占领,可他们肆无忌惮地在三树城强买房屋和店铺,还把三树城最大的客栈兼赌坊兼妓院给强占了过去。
  其中最大一股势力自称来自绿麻城,据说是某位伯爵夫人的哥哥的随从搞的势力。
  没有人敢因为这个势力的头目只是一个随从就看轻他,因为懂的人都知道这么大一股势力如果背后没有贵族支持,根本不可能发展起来,各地领主也不是吃素的。
  通常来说领头的随从只是占个头领名字,他们背后的主子才是这个势力真正的主人。而这个组织的所有盈利大多也都是到了这些主子的手上。
  另外两股势力,分别来自四塔郡和三塔郡,据说背后关系都和郡主有关。
  三树城位于三塔郡,其郡主一直都很眼馋三树城的地理位置,但因为之前的古家人都不太好惹,他虽然看得眼馋也不好强占过来。
  这次正在壮年的古辉突然重病离世,上位的竟然只是一个才十一岁、听说还发育迟缓的小孩子,一些对三树城有心思的人都动起了心思。
  三塔郡郡主想趁此机会把三树领掌握到手中。
  四塔郡郡主则想在三塔郡按一根钉子,如果能在三树城这个交通要道建立一个据点那最好,可以大大方便四塔郡的商业往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