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2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就是这些条件,都很简单,对您绝没有任何损失。”自称屠魔教圣徒的人,一脸温和地与绿勤说话。
  这种会议,蓝稷大公当然不可能亲自前来。
  来的是蓝稷大公的堂弟,一名伯爵。以及屠魔教的十来个教徒。
  屠魔教名永言的圣徒一脸慈悲地说他不忍心看两国子民受战乱之苦,就特地来做一个说客。
  他表示,屠魔教愿意说服蓝稷大公不再和绿麻开战,并支持绿勤得到大公之位。条件就是绿麻公国以后奉屠魔教为国教,并允许屠魔教有在绿麻公国境内任意地点建立教会、并拥有处置违背教会规则的不法者的资格,同时教会不用向公国交税,教会财产受到公国保护。
  绿勤手指握着杯子,不说话。
  圣徒永言也表现出了耐心无限的样子:“没事,你慢慢想。如果你不同意也没什么,我们屠魔教确实想要找个地方好好发展,但没有你们绿麻公国,我们也可以去找其他公国,或者其他国家。这次也就是我们圣师多事,看不得两国子民受苦,才会让我跑一趟,他还去找了蓝稷大公,付出不小的代价劝他能同意停止战事。”
  绿勤仍旧沉默。
  圣徒永言微笑:“我不否认我们愿意选择绿麻公国传教只因为这里的民众受到太多灾难,他们这时正是需要精神依赖的时候,而我们的神能给予他们安宁和幸福。但如果你真的不同意也没什么,毕竟我们有很多时间等待。而且……”
  永言又是一个极为巧妙的停顿:“国王陛下很可能会把绿麻公国拆分掉吧,四个实封大公也太多了不是吗?以前陛下身体不好,很多事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但现在他和雷霆侯爵的身体都恢复了,有很多事情就可以提上日程了,比如把某些已经无主的封地拿回来。”
  绿勤把玩的杯子被他放到了桌面上,过了一会儿,声音沙哑地开口:“不要把话说得那么好听,国王陛下不想再封一个大公,但你们也只是想要一个傀儡罢了。”
  永言的笑容很能安定人心,他说:“有句话叫好死不如赖活着,人只有活着才有种种可能。做一个没有完全失去自由的傀儡,还是有大公名头且生活富足的贵族,怎么也比一个会无声无息死掉的人要好吧?再说您可以信仰我神,成为我屠魔教的教徒,只要以后你能赢得教会信任,你不但有重新掌权的机会,说不定在未来还有成为教主的可能。”
  偷听众:说得我们都心动了。
  永言又道:“不管是蓝稷大公还是国王陛下,他们如果要对付绿麻,恐怕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绿家人。您真的愿意就这样带着自己所有亲人一起慷慨赴死吗?”
  最后的最后:“而且您不想报复吗?蓝稷大公和国王陛下您也许暂时还没有办法对付,可白鹿领那个唐博呢?唐博可是生生从绿麻公国咬走了五分之一的领地,他还拒绝支援您的父亲和您的家族,他更不会支援和支持您。”
  “如果唐博愿意帮助绿麻大公,以他的财力和他与国王与雷霆侯爵的交情,蓝稷公国说不定根本不是绿麻的对手。另外,当大公被人刺杀时,唐博在大公身边的话,有他那一手献祭治疗术,说不定大公都不会死。”
  偷听的山猎、古鼎和唐博本人:……这什么人哪!


第128章 打乱
  遇到这种给你栽赃,把祸水引到你身上的人怎么办?
  辩论没有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干掉他!
  圣徒永言看到绿勤的表情就知道他成功了,这个绿勤马上就会成为屠魔教的傀儡,以后不说一心一意,最起码他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与权力,而紧紧抱住屠魔教的大腿。
  绿勤声音沙哑地道:“我怎么知道你现在说的都能兑现?”
  绿勤就等着这句话,闻言立即道:“你放心,我们可以定下契约,以魔偶为证。”
  “魔偶?”
  “对。我们称之为契约魔偶,用定契约双方的鲜血和灵魂立誓,契约成功,这个魔偶就会一分为二,我们各自带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一旦双方有谁违背契约,不用另一方出手,魔偶就会反噬主人,不管违约方逃到哪里都没用。”永言拿出一个巴掌大的无脸精致魔偶。
  绿勤看到魔偶有点毛骨悚然,但有这么一个东西既不用担心被人搜出文书当做他背叛国王的证据,又能时刻监督契约方,似乎还好?
  绿勤同意,但表示他要和蓝稷大公定契约,而不是和永言。
  永言当然不可能为这么点小事就惊动蓝稷大公,就说他是代表蓝稷公国和屠魔教与绿勤定下契约,一旦违约,不但他本人要受到反噬,就是蓝稷公国和屠魔教也会受到损失,而这点可以放入契约中。
  绿勤这才被彻底说动,同意和永言签订契约。
  “那我们就开始吧。”永言把魔偶放到帐篷最中间的桌子上。
  绿勤有些惴惴不安,又有些激动和期待,眼睛盯紧了那个魔偶。
  帐篷内突然传出一声闷哼。
  永言下意识向闷哼传来的方向看去,这一看,永言眼睛陡然瞪大,脸上出现骇然表情。
  唐博手掌慢慢从隐形潜伏者的心脏处拔出,任由对方的尸体倒在地上。
  隐形刺客此时当然不是隐形的,他死时眼中满是震惊和不可思议,似乎想不到对方怎么会这么准确地找到他,还这么迅速地杀死了他。
  唐博手中自然而然出现水流,把他手掌和手臂上沾染的血迹冲洗得干干净净。
  最后,唐博还拿出一块帕子把两只手都给擦干。
  “你是谁?!”屋内负责保护圣徒永言的屠魔教徒厉喝。
  绿勤也终于注意到帐篷内多了一个人。
  唐博收起手帕,神色淡然:“你们刚才不是在给我扣屎盆子吗?怎么现在就不认识我了?”
  “唐博?”永言万分惊讶。他以为这人撑死了就是一个治疗者和行商能力不错,没想到对方的杀伤力竟然也如此巨大。
  他是如何出现?又是怎么发现的隐形人?他又怎么可能用一只手就生生捏碎了隐形人的心脏?
  “杀死他!”永言判断力不错,一看唐博上来就杀人就知道这件事不可能善了。
  帐篷中的屠魔教徒全都杀向唐博,但他埋伏的人手却没有反应,永言心中不安。
  “全都出来,全力杀死他!”永言再次命令。
  可埋伏者还是没有出来。永言立即拿出一个魔偶,对着其念念有词,情况不对,他要离开。
  可他咒语还没有念完,就感到自己脖颈处一凉。
  永言脑袋从脖子上掉下来时,他的眼睛和大脑还能工作,他看到了无数藤蔓从室内地底冒出,这些藤蔓明明是植物却发出金属的光泽。
  这些藤蔓上还插着一些快被吸干的干尸,那些都是他埋伏藏在帐篷地面下的人手!
  噗!噗!噗!一根根藤蔓扎进帐篷内那些屠魔教徒的身体。
  魔藤,魔法植物,难道白鹿领和魔族勾结了吗?
  我要把消息传回去,魔族现世了……
  永言直到灵魂溃散回归天地也没看到是谁杀死了他,更别说把消息传回屠魔教。
  绿勤也带了两个侍卫,看到情况不对,两名侍卫立刻拉住绿勤就往外面跑。
  但跑到一半,一名侍卫就被魔藤缠住脚腕拽倒,之后就再也没能爬起来。
  另一名侍卫冲着绿勤一笑,突然道:“要留活口吗?”
  “不用。”唐博走到了帐篷正中心,放下一个魔力炸弹。
  可惜绿勤没有听到侍卫和唐博的对话,他在被忠心侍卫拉住胳膊跑出去时,只看到永言向他冲杀过来,嘴里还喊着:“是你!是你勾结了白鹿领人埋伏我们!”
  绿勤冤枉无比,大喊:“不是我!”
  “就是你!你死定了!”永言面目狰狞,抓起魔偶掷向绿勤。
  “永言,你敢!”绿勤想要躲开那个魔偶,却没有躲开。那看起来轻飘飘的小东西竟然沉重如巨石,愣是把他的脑袋给砸碎了。
  绿勤倒下,倒在了已经被打开的帐篷门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