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道路还分成了车道、停车道和人行道,清清楚楚,用油漆在地面画杠区分,一目了然。
  道路边上还有地下水沟,路边还种了绿化带,据说那些树木和灌木都能结果,到了结果期会结果不断,花期也会很漂亮。
  临街房子都是三层带前后花园的灰泥石房,外形不算好看,但用心装点的话,还是很好看的。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房子一看就非常坚固,用个几十上百年都不成问题。
  临街的人家基本都是排屋,所有房屋的花园两边墙壁都和另外两家相连。有那做买卖的人家会把前花园改造成商铺,但规定所有商铺都暂时只能有一层。
  除了这种一户一栋房子的三层小楼,还有一种四层高、呈长方形的楼房。
  这些楼房一层有多户。经过山莓介绍,他两个舅家才知道那些楼房叫公寓,一栋公寓楼里面会有至少十二家住户,但那些住户住得并不拥挤,因为他们住的大多都是三室两厅一卫还带阳台的格局。
  最小的也是两室一厅,最大的有五室两厅。
  “大舅,小舅,我建议你们可以租买那种带花园的三层小楼,这种小楼数目不多,抢完就没。你们都带了钱财回来吧?能买就赶紧买。再不买,可能过两天就没了。相信我,绝不夸张。”山莓建议道。
  “当然你们也可以买公寓楼,索性买一个整栋,这样你们两家人都能安排下来。至于生活方面,你们可以考虑买商铺或者买田地当农场主和庄园主。”
  山莓又道:“那些房子可好了,水道什么的都是直接输送到家,都不用你们再花钱打井。想想看以前你们想要打一口井要花多少钱?你们家里每天想要取水,又有多麻烦?还有厨房、厕所和浴室,都舒服得不得了,你们看到就会明白。”
  两家人最关心的就是房子和土地,在相关问题上问了好多。
  山莓特别耐心,一一解答。
  两个舅舅看外甥说得这么好,又担心他们能否得到领主赏识。
  山莓拍胸脯道:“其他不说,舅舅你们肯定能考到很好的职位。现在我们白鹿领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你们都是领主需要的。”
  “是吗?还要考试?”
  “对,要考试,需要让领主看看你们的才能都在哪些方面,这样才能为你们安排适合的职位。另外专业考试通过后,还要上一段时间的培训班,学习白鹿领的各项法制法规,合格后才能在白鹿领当上管理职。”
  “好麻烦。”大舅感叹。
  山莓有不同意见:“麻烦一点,但你们不觉得这样很公平吗?将来人家说你们是凭借山丘将军的关系才坐到管理职,你们就可以把考试成绩扔到对方脸上。同样,我们也不用担心其他关系户挤走我们的职位,只要我们比他们优秀。”
  两个舅舅细细一想,觉得也是。
  “那是什么?”一直保持安静的大舅母忽然指向前方。
  山莓抬头看去:“哦,那是岗亭。是巡逻队和纠察队的站点,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去岗亭找他们,我们叫报警。基本上每个街区都有一个,有他们在,我们生活会特别安全。你们再也不用担心睡到半夜会有人突然闯进屋里,就是白天,也极少有小偷小摸出现。”
  山莓唰地从包里掏出一本厚厚的书,严肃道:“接下来,让我好好和你们说说白鹿领的法制法规,有些事情你们必须牢记,免得被带去抽鞭子和示众,那就太难看了。”
  两个月后,已经在新城区安顿下来的两家人都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得不得了。
  没有吃过苦头的人,哪里能体会到现在的生活的美好?
  不,就算是那些没有吃过苦头的贵族,他们来到白鹿领后也会喜欢上这里的生活。两家人如此深信着。
  唐博也很高兴,他找了几个能言善道、眼光也不错的人当人才发掘机,这几个人还真的给他找来了不少有用的人。虽说这些人和那几个人才挖掘者都有或远或近的关系,但这也是难免的。
  现在能接受教育的绝大多数都是贵族,只有极少一部分是值得贵族信任的家仆。
  那些能出任官员和主要管理职的人也基本都是贵族或是贵族血脉,平民想要当官、想要获得知识非常困难。
  所以这些推荐者推荐过来的人才基本也都和大小贵族沾亲带故,可好歹这些人基本都没什么太过分的贵族恶习,如果是自恃身份的贵族,他们也不会过来投效他。
  擅长绘画的,可以做绘本,带图的绘本的价格可比卖白纸和卖只有文字的书本赚得多得多,如果是彩图就更不得了。
  而课本知识也需要绘图,比如草药学、物理学、化学等等。
  另外会绘画的人一般设计能力都不错,可以帮助设计图样、模型外表、乃至城市规划。
  会音乐的人也有使用的地方,让他们组建剧院或巡游演出,以丰富白鹿领人的精神生活。
  像山莓小舅那样喜欢制作不一样的玩具的人才,可以往机关术发展,也就是往机械制造发展,山莓小舅在接触铁器和钢材后就一头陷入,如今已经成了专职的机械研究员。他这人不适合当管理者,但特别适合做研发。
  还有其他擅长计算、商业、农耕、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唐博还接收到古鼎让佣兵队特意送回来的几个药师。
  能被古鼎特意找到送过来的药师都有几把刷子,古鼎甚至还送回了一个被屠魔教通缉的叛逃圣师。


第115章 利用魔法
  那名叛逃的屠魔教圣师带来了一个很重要的消息。
  屠魔教已经成为蓝稷公国的国教, 现任教主很可能就是蓝稷大公本人,此人野心勃勃,不但想把蓝稷公国的公字去掉,更想把屠魔教发展成世界第一大教。
  屠魔教目前全力支持蓝稷公国的侵略战争, 绿麻公国只是蓝稷公国扩大地盘的第一步。
  而该圣师会叛逃不为其他, 只是在争夺教主之位时败落, 但他不满意现任教主的上位, 也不满意对方把屠魔教和战争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份不满, 新上任的教主想要杀了他,他只能逃。
  实际上这名圣师逃来绿麻公国就是想告诉绿麻大公屠魔教和蓝稷公国联手的事, 想要借绿麻大公的力量推翻现任屠魔教主。
  可对方运气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 他在捕猎时使用魔族魔法,被经过的古鼎察觉。
  古鼎和对方打了一架, 对方没打过古鼎, 成了古鼎的俘虏,又被古鼎忽悠来了白鹿领。
  这名圣师叫兰达。
  唐博第一眼看到兰达时就察觉出这人属于那种不知变通比较死板的人,跟他谈过话以后, 更加明确了这点。
  最主要的是这人没什么坏心, 也没做过什么恶事。他会跟现任屠魔教教主抢教主位子,也只因为他们曾经都是圣师,大家都有登上教主的资格,而且兰达自认学识要比其他圣师都丰富。他会看不惯现任教主,也是因为对方不肯好好钻研魔法知识, 竟然想要掀起战争为自己公国牟取利益。
  对,兰达的魔法学识很丰富,魔法阵图用起来比唐博还溜,而且兰达还是一名魔偶师, 制作的魔偶效果比金斧要好得多。
  既然能制作魔偶,就也能制作其他东西。
  唐博看到这样一个人才当然不想放过。但要如何让对方心甘情愿留下,并为他所用呢?
  这样一个有能力有才学的人到哪里都会成为上宾,只要身份不泄露,也不用担心蓝稷公国和屠魔教跑来攻打。
  对于这样一位圣师,只钱财绝对无法打动对方。
  唐博思考再三,邀请这位名叫兰达的圣师跟自己同行。
  到了地点,兰达不等他介绍,就咻地跑过去,满脸惊奇地问:“这是什么?”
  唐博带兰达来看的是蒸汽机。
  蒸汽机他在三年前就开始研发,一开始因为钢材、皮圈等材料问题停滞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在绿麻公国乱起来后,古鼎经常带回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他也终于在那些材料中发现了能出产类似橡胶的植物。
  这种植物不是树,而是草。一开始是被古鼎当做草药带回来。
  该草被当地人叫做黏黏草,因为这种草会不断分泌一种透明的汁液,当汁液在阳光下晒上一段时间就会变得粘稠。当地人会用这种草汁来黏木器,后来还有人用其黏合伤口,据说效果很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