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3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时他倒不认为白鹿领是个穷旮沓小地方了。
  麻金对羊石屋越发表示了器重之意,但他很聪明地掌握了一个度,让羊石屋看不出他的奉承,只看出贵族对平民的欣赏。
  可羊石屋就吃这一套,见麻金越发重视他,还明确表示绿麻大公就需要他这样的人才,羊石屋就越发相信麻金。
  羊石屋也没傻到家,他跟麻金透露了这些事并拿出那部分的水利规划图后,就跟麻金约定一定要娶他女儿为妻。
  麻金就提出要见他女儿一面,如果他女儿确实像他说得那么好,就把婚事定下来。
  另外麻金还提出想要进入白鹿领看一看。
  羊石屋就说如果麻金娶了他女儿并带他们一家见到绿麻大公,还帮他们在绿麻城定居,他就想办法带麻金进入白鹿领一趟。
  在羊石屋看来,他们这个偏僻的白鹿领都这么好,绿麻城作为都城那不更是好上天。何况麻金还跟他吹嘘了许多绿麻城的宏伟、热闹、繁华和富贵,搞得羊石屋晚上做梦都想成为都城上等人。
  麻金见到了羊兰。
  羊兰一个没见过世面也没经历过渣男、自以为聪明其实天真无比的小姑娘哪能玩得过麻金这种纨绔子弟?
  麻金没花什么精力就从羊兰口中打听到白鹿领更多事情。
  羊兰等白鹿领人以及来白鹿领干活的人都受过上面警告,知道造纸厂、水泥厂和铁器之类的事不能说出去,但上面没禁止他们说织布坊和染布坊的事,而羊兰又在织布坊工作,小姑娘就捡着织布坊一个劲说。
  麻金听后大为心动,尤其羊兰还跟他有意无意提到她会新的织造方法,只要给她一台白鹿领的新型织布机,她就能织出两米宽还带花纹的布。
  麻金当即就想着他一定要把羊兰给弄回绿麻城,最好再弄上一台新的纺织机。
  那可是能直接织出花样的纺织机,布宽还能到达两米!羊兰还说最新式的织布机速度特别快,比她们一开始使用的老式织布机要快五六倍还多。
  发财了!这次白鹿领来得不亏!麻金按捺住激动之心,越发哄着羊兰,还为了取信羊石屋父女,拿出了婚契书。
  羊石屋拿到女儿的婚契书后——他根本不知道贵族如何娶妻嫁女,他只看到这份婚契书用羊皮纸书写,上面还正儿八经地盖上了贵族印章,他就以为这是真的贵族娶妻婚契书。
  于是,数日后,羊石屋借助一个三树领人买了一张前往白鹿领的马车票,把穿上斗篷的麻金带入了白鹿领。
  羊石屋让麻金坐在车上不要露脸,也不要随便说话。
  临近中午,车里的人不多,能坐二十人的大车里只坐了六个人。
  麻金坐在马车上,一开始还被颠得不行,但车辆行驶没有多久,就变得十分稳当,坐在车里的人也不用被颠得跟跳豆似的。
  麻金一时好奇,就从车窗往外看。
  那是什么?!
  麻金以为自己眼花了。
  他竟然看到一条平整得像是由一块巨大灰色石头铺成的道路。
  但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巨大的石头?
  麻金不信邪地盯着路面看,隔了好久才看到一条缝隙。
  麻金不知道这条缝隙是给水泥路面热胀冷缩之用,还在怀疑这是什么石头,又是用什么力量才能把这么大这么长一块石头完整地运送到这里。
  麻金实在忍不住,就低声询问羊石屋。
  羊石屋这时也不把麻金当外人了,带着难掩的骄傲,对麻金低声道:“这就是我跟您提到过的水泥。这东西非常好用,不但能黏合砖瓦、修建水渠,更能铺设道路,还能建造城墙。总之,用处多多。我们领主都不让我们把水泥的事说出去,要不是您……”
  麻金给了羊石屋一个“他懂”的眼神。
  “这水泥是怎么弄出来的?”麻金觉得他已经震惊不过来了,这小小的白鹿领真的有太多让他惊讶的东西。
  羊石屋摇头:“详细我并不知道,我不负责这一块,不过应该跟石灰有关。”
  “石灰又是什么?”
  “石灰就是石头烧成的灰。”
  “什么?要把石头烧成灰?然后再把这种灰做成石头一样的水泥?”麻金觉得这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羊石屋点头,还说:“石灰很管用,我们领主还用石灰给田地除虫,效果很好呢。”
  麻金不关心种田的事,那是泥腿子和农奴才要烦心的事。
  顺着这条笔直的水泥大道,麻金轻轻松松地就进入了白鹿领。
  途中,他还看到了一座造型奇特的城堡。
  羊石屋告诉他,那就是两位领主居住和办公的地方。
  麻金盯着城堡眼都不眨,他这段时间忙着打探白鹿领的事,差点把古鼎这个小领主给忘了。
  不急,等他把白鹿领打探清楚,他就来会会这个小领主。
  白鹿领到了。
  麻金一下车就看到了一个非常干净整洁和整齐的小镇。
  就是小镇的房子都是灰扑扑的,形状也特别朴素,都是四四方方,只屋顶是斜边,一看就特别结实。
  “这是白鹿领?”麻金惊讶地下巴都要掉到地上。
  “是啊。”羊石屋不无骄傲地说:“这里不是工业区,是居住区,我们白鹿领人大多都住在这里。领主给我们在这里盖了新房子,每家都是砖瓦结构的二层小楼房,前后都有院子,这个砖头也是水泥做的,叫水泥砖。不过这房子需要我们付钱,但不用一次性付清,而是每个月从我们的薪酬中扣除一部分。”
  羊石屋又巴结地道:“当然,这房子肯定不能和绿麻城相比,您住的房子肯定比我们好多了。我们这儿就是乡下的小房子。”
  麻金:“……”
  麻金说不出口,他总不能跟羊石屋说,我堂堂绿麻城来的贵族家里住的房子除了占地比你们大一点,并不比你们好到哪里去。
  而且这个小镇竟然规划有下水道、有路灯,还有一些他看不出是什么的设施。
  但只路面整洁和平整这两点,绿麻城就比不上。
  绿麻城的主要路面虽然也很不错,但铺设路面的是石材,好看是好看,论平整度还真的比不上这个水泥。
  尤其这个小镇路上都看不到什么脏污,而绿麻城……不提也罢。
  最主要的是麻金没看到泥坯房和茅草房,他入目所及似乎都是水泥砖房,可绿麻城除了内城的贵族区的房子还比较好看,外城区可是有大片的贫民区。
  这可是一个乡下小领主的地盘,为什么他的领民都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也许这里的房子只有羊石屋这样的司长什么的才能居住?普通平民其实都住在另外的地方?麻金忍不住胡思乱想到。
  羊石屋很想带麻金去家里做客,但麻金迫不及待地想要查看工厂区。
  关于白鹿领有个工厂区也是羊兰告诉的麻金。
  羊石屋无奈,带麻金去了水渠。
  麻金在水渠边看到了几艘小船。
  羊石屋告诉他,用小船顺着水渠流下去,能最快速度到达工厂区。
  此时,羊石屋虽然觉得自己不应该带外人进入白鹿领——毕竟领主不允许。但这么多年,三树领人、红芋领人,甚至红山领人都来白鹿领找活做,他也没见领主不让他们进来。
  既然那些找活的人可以进入白鹿领,那么他带自家女婿进来也是不碍事的吧?
  对,这是自家女婿,不是外人。而且这还是一位贵族,更是麻家那样的大贵族。如果领主知道他结交了这样的大贵族,还把女儿嫁了过去,说不定领主还要对他高看两眼,以后也会更重视他吧?
  如果领主生气,大不了他就离开白鹿领,带女儿和老婆一起去绿麻城。
  羊石屋这样想定,也不怕有人看到麻金了。
  到了坐船的岸口,有人问他麻金是什么人,他就说是自家人。
  有羊石屋担保,岸口的人也没多问,就让麻金上船了。
  麻金登上小船。当他看到水渠边沿露出的灰色表面和平整异常的堤岸路,越发不敢看轻水泥这个东西,也不再认为白鹿领搞这东西是脱裤子放屁,至少水泥可以重新塑形这点,就要比开采石料方便得多也好用得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