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3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说的是实话,他专门安排和训练了一批人,当做领地密探,专门查看觊觎之人。外地人和本地人很好分辨,这年头人口流动量少,口音、外貌、穿着和气质,甚至脸型,都会导致本地人和外地人相差很大,眼尖耳灵的人,马上就会看出和听出不同。
  虽然这样不能完全去除细作,但他重要的盐矿、铁矿、煤矿、石灰矿和水泥矿只使用奴隶和本地人的情况下,领地的秘密还能瞒上一段时间。
  “所以你和麻金一见面,我们就知道了。甚至你和你女儿与麻金说的每一句话,我们也听在耳中。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动手,就是因为我们想看看这个麻金想干什么,另外还想找出除了他以外的细作。”
  唐博叹息:“只可惜你这么受不起诱惑,就那么轻易相信了麻金的欺骗,真心以为麻金会帮你弄到贵族之位。连他自己和他父亲兄弟都不是贵族,他凭什么能帮你弄到贵族之位?如果他能有机会成为贵族,为什么要把这个功劳让给你,而不是自己占有?而且我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你,绿麻城的小贵族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还没有你好。你想想麻金和你接触时的表现,想想他进入白鹿领时的反应。”
  羊石屋脸色从苍白变成了灰白,满是绝望和羞愧地闭上了眼睛。
  众人看羊家父女的目光也从愤恨变成嘲笑,甚至是怜悯。
  羊石屋睁开眼时看到众人眼中的怜悯,忽然明白了麻金当时眼中的怜悯代表了什么。对方心里大概也在嘲笑和可怜他,放着好日子不过,却要冒险去过远不如现在的生活,还担上了背叛的莫大危险和罪名。
  对了,他还赔上了自己的独生女!
  羊石屋想死,他不敢去看自己妻子和女儿的表情。
  唐博不再看羊石屋,和外人勾勾搭搭的不止他一个,只是这人倒霉,做得太明显,野心也比较大,就成了被拖出来的“鸡”。
  “今年开始,我会轮流组织人手加入商队,让你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一来增加大家的见识,二来免得你们以为外面的月亮要比我们这儿圆得多。”
  一些高层笑出声。
  曾经跟商队跑过的人忍不住大声道:“我们白鹿领可好了,外面根本不能比!大家出去看就知道了。绿麻城我也去过,除了地方大,也就那样!”
  其他去过外地的人也纷纷说话证明。
  众人的神情变得轻松起来。
  唐博举起手,所有人再次变得安静。
  他最后说道:“我们白鹿领的财富已经一点点暴露出去,豺狼鬣狗开始在我们家门口转悠,战争迟早会来临。”
  唐博陡然提高声音:“我的子民们,警惕起来!绷紧你们的神经!明天我会向全领地征召士兵,有意者可到征兵处报名。今后凡是家中有入伍者,有一名,所有税收全部免交一半,有两人以上,税收全免。士兵的报酬,非战时最低一人一个月五百铜币,战时最低一个月一个银币,包吃住、包军服、包武器装备,受伤管治,残疾管终生,死亡有抚恤。”
  众人哗然,不是惊惧,是兴奋。
  虽然有些人很不想参军,但很多年轻人听到这么高的报酬,以及残疾和死亡都不用担心,想要报名入伍的人真心不少。
  古鼎暗中给了唐博一个不满的眼神,好好的审判大会,被唐博这么一搞,都快变成征兵大会了。
  最后古鼎兴趣缺缺地宣布了羊石屋和羊兰的处置结果。
  没有人被判死刑,只羊石屋因为盗窃和出卖水利工程规划图属实,违背领地法规冒用他人身份带领外人进入白鹿领,以及贪污受贿这三个罪名,被判劳动改造五年。
  而羊兰因为受到欺骗,加上泄露的机密不多,并没有被判刑。
  羊石屋的妻子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个淳朴的女人根本不赞成把女儿嫁给贵族,所以羊石屋和羊兰不约而同都没有和她提婚契书的事。
  事后,羊石屋的妻子找到管家巴福求情,不是想要免除丈夫的罪责,而是希望能搬到其他地方。
  他们家因为这次公开处置,惹得其他人都对他们家人指指点点,小姑娘羊兰更是觉得丢脸至极,几次想要寻死。
  管家巴福跟唐博说了这个情况,唐博也没为难这对母女,把她们转去了红芋领的耕种区,让她们在那儿专心务农。
  这次杀鸡儆猴确实效果非凡,公开处置啊,谁都丢不起这个脸。
  而且大家也都知道了外地人会被监视的事,谁还敢随便和外地人深入接触?
  等到唐博有意识地在民众中宣传本地的优越性,让大家生出优越感,想要背叛领地和领主的人更少。
  古鼎则有意在最容易鸡血上头的少年和青年中宣传“敌人”这一概念,搞得白鹿领人都有点紧张兮兮,看谁都像是强盗。
  唐博对此也没反对,排外总比把敌人傻乎乎地领回家要好。


第84章 下步计划
  时间回到现在,唐博和古鼎这边刚处置了羊石屋父女,山猎那边也在晚上传回消息。
  确实有人暗中找到麻金,询问他进入白鹿领后都看到了什么。
  麻金见到来人也异常惊讶,但看到对方拿出的身份证明后,就变得毕恭毕敬,还有些巴结讨好。
  其实麻金来之前,除了从绿家的大少夫人那里讨到命令,他还想方设法见了绿麻大公……的仆人。
  虽然绿麻大公没有亲自见他,但麻金也接到了来自大公的暗中委托,让他好好查探白鹿领。
  麻金没有想到,除了他,绿麻大公竟然还另外派了一支人手过来。
  麻金也不敢表示不满,就把自己看到的一切,挑着他觉得不太震惊的说了。
  就算如此,也把暗探震得七荤八素。
  暗探脸上不显,却再三叮嘱麻金,一定要抓住羊石屋这条线不放,一定要赢得羊家父女的信任,哪怕真的和羊兰结婚。
  “你最好能借口成亲留在本地,如果你能做到,一个勋爵不是问题。”暗探也在给麻金下诱饵。
  “白鹿领应该还有些秘密,我曾经进入三树城一些人家家中,发现他们不但拥有铁锅这种好东西,竟然还拥有比兵器还要锋利的菜刀。如果普通平民都能拥有这样的刀具,领主拥有的东西得多好?”
  “另外三树城的城墙建造几乎没有人看到是怎么建造的,似乎一段时间后就出现了。白鹿领原本和三树城相通,可现在除了那条马车行走的道路,其他地方竟然都无法进入白鹿领,不是突然冒出高山就是有密集的密林,进入其中的人不是消失就是迷路。”
  麻金迟疑,“你是说……这里有神眷者?”
  暗探:“极有可能。这也是你需要查清楚的事情之一,羊家人如果不知道,那个管家巴福,以及羊石屋的上级盐韧,还有那个皮杰肯定知道。不过皮杰这人异常滑溜,我的人接触他多次,东西送了一堆,他却半点口风没有透露。管家巴福也基本不出白鹿领,盐韧我们接触不到,但你可以通过羊石屋试着接触看看。我听说对方还没结婚,你可以说你有妹妹,要把贵女介绍给他。”
  麻金点头记下。
  暗探不放心,再次叮咛:“如果事情暴露,你记住,一定要把那个羊石屋给带出去。”
  麻金不解,忍不住问:“为什么?这人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暗探心中鄙视麻金的不学无术,但谁让对方的骗术比他好,需要依赖他的地方比较多,只能耐着性子和他解释:“你不要小看羊石屋这人。大公对白鹿领正在搞的水利规划工程十分感兴趣,以前白鹿领是个多么贫瘠的地方,夏秋干旱无比,春季和夏初却大雨连绵,有时还会出现小幅度的洪水和淹水,搞得白鹿领人穷得要死,种出来的粮食连交税都勉强。可现在呢?”
  麻金不懂水利的重要性,但听了这话也明白大公为什么会重视羊石屋这个泥腿子了。哪个领主不希望自己的领地水土肥沃风调雨顺,秋季能收获大量的粮食?
  “所以事情一旦败露,你无论如何都要把羊石屋带出来,我也会帮助你。当然,如果你能把盐韧这个人给弄到手,那么别说勋爵,一个三等男爵的爵位肯定跑不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