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谁想,他们的原领主们张嘴就道:“按照这位新领主的命令,他要求今年粮税必须缴纳八成半,家里只要有满十三岁男丁的,只留一个,其他统统都要去和蓝稷公国打仗。不愿意去的,一个人要缴纳五个银币或者一千斤粮食的赎身钱。”
  领民大哗。
  “这个白鹿领主怎么这样!”
  “就是!难道他以前说能让领民吃饱都是骗人的吗?”
  “我听说那些跟着白鹿领主走的人现在都很惨,男的挖矿,女的天天下田,很多人都累得吐血,每个人都瘦得跟骷髅一样,他们只能吃野草喝冷水,不干活就会挨鞭子。”
  “唉,我就说这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领主,果然是骗人的。我隔壁那家还不听我的,非要跟那个领主走,现在一家人也不知是死是活。”
  “怎么办?我们哪有这么多粮食交税?家里男人还要都去打仗,那我们怎么办?来年耕种怎么办?”
  此刻,四塔郡人都恨死了新领主。
  以往粮税都按照五成收,领主收取两成,三成交给绿麻城,农民们可以自己留五成。
  这五成粮食扣除部分粮种,剩下的养活一家就已经十分勉强,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大家往往要喝水吃糠来勉强果腹。
  现在竟然要交纳八成半,还剩下一成半能干什么?能不能度过冬天都成问题!来年粮种呢?
  更不要说那个白鹿领领主还要征走那么多男丁,不走就要交五个银币或一千斤粮食。可他们谁家能有那么多存粮和银币?
  四塔郡人叫嚣起来,纷纷喊着这样的粮税他们交不起,这样的领主他们也供养不起。
  原领主们就假惺惺地说他们也没办法,这是来自新大领主的命令,如果大家不同意,那大领主就要派军队过来强征,到时候就不是八成半,而是家里还能有什么留得住的问题了。
  “我们白鹿领领主什么时候说要他的子民交纳那么高的粮税,还要征收那么多兵员?怎么我们白鹿领人都没有听说过,就你知道了?”一个嘹亮又清朗的男子声音忽然在所有人头顶响起。
  那声音很大很清晰,就好像人就在附近和他们说话一样。
  广场上的领民们下意识安静下来,转头四看寻找声音来源。
  该领地的原领主也皱眉看向四周。
  “哒哒哒”的马蹄声响起。
  一个矫健高大的身影骑在高头大马上缓缓接近广场。
  “你是谁?”站在土台上说话的原领主大声质问。
  “我,古唐,白鹿领第五军团团长,奉领主之命来接管他的领地。按照我铜雷国国王陛下的命令,四塔郡全塔群领地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全部属于我白鹿领领主。可你们这些贪婪的蛀虫竟然敢不听从国王陛下的命令,为了吸取更多民脂民膏,全都霸占领地不肯离开。”
  “你胡说八道!我的领主之位是大公所封,唐博根本没有资格夺取我的领地!”原领主气得大骂,挥手就让人去抓捕来人。
  古鼎勒住马匹,“没有资格?你是说国王陛下的命令还不如大公陛下的命令?我领主已经给了你们将近一年的时间让你们搬迁,可你们不但没有接受领主的好意,更在秋收之际假传领主之令,搜刮民财,强征兵丁,你们是想干什么!”
  民众再度大哗,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之前的领主说新的大领主要多收税,结果转眼就有人说他在说谎。
  到底谁说的是真的?
  民众当然更愿意相信对自己有利的。
  可他们原先的领主已经让人去抓捕那战士,那战士只有一个人,要怎么才能……呃!
  哒哒哒,哒哒哒!无数的马蹄声响起。
  大量身穿皮甲、全副武装的战士出现在土路尽头,他们正在朝这里前进、前进。
  原领主张大嘴巴,看着那黑压压的军队,彻底傻眼。
  他们木材领就是一个小领地,之前还受过洪灾,他逃到安河领等洪灾过后才回来,本来剩下的领民就没多少了,更不要说他手头上的士兵。
  现在整个木材领能牵出两百士兵,那都是多的。
  可眼前这些全副武装的士兵有多少?两千,还是更多?
  “此人假传领主之命,严重欺骗和迫害我领主的子民,把他抓起来!”古鼎右手用力一挥。
  另一头,白鹿领的宣传队也正在四塔郡各处宣传。
  四塔郡各领地原领主们当然不希望白鹿领的人过来“妖言惑众”,可那些宣传队身后竟然跟着八百小巨人军队!
  白豆一族因为身材高大、吃的又多,他们很难聚集在一个地方长期生活,所以小巨人族每到人数超过三十左右,就会分出一波人去别的地方讨生活。
  整个绿麻公国,小巨人族大约有一千五百多人,其中两百多壮年被绿麻大公征去当兵。这也是他们能吃饱的职业之一。
  还有一千三百左右的小巨人分散在绿麻公国各地,在各地暴乱频起后,小巨人的生活也受到了巨大影响,虽然普通人不敢招惹他们,但人们饿极了,才不管这是不是小巨人族的田地,照偷照抢不误。
  白豆一家现在生活得好,自然就想帮助他们的亲人,他们联系了血缘关系比较近的亲人,让他们赶来白鹿领。
  这些小巨人来到白鹿领后先还担心没有活计做,但等他们到了后,领主唐博亲自出面,特别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唐博是真心喜欢这些小巨人,他们虽然吃得多,但力气也大,而且干活卖力,极少有偷懒者。如果有,他们族人自己就出手教训了,根本不用他烦。
  白鹿领正在建设发展中,有很多力气活等着人干。小巨人力气大,脑子也不笨,给他们上了基础课后,他们干活都能一个顶十个。
  第一批小巨人族到达白鹿领并安顿下来后,他们发现这里真的能让他们吃饱喝足,还能拥有自己的房屋和田地,那还等什么?这些来到白鹿领的小巨人理所当然又去联系他们的亲人和好友。
  于是,越来越多的小巨人族向白鹿领集中。
  等到后来,小巨人族族长干脆就找齐绿麻公国境内的小巨人们,举族来投奔唐博。
  白鹿领这时已经有大量人手干活,让小巨人去做苦力未免太浪费。唐博就让古鼎训练他们,把他们训练成一支特别行动队。
  目前小巨人军队约有八百人,这支军队只受唐博调度,算在唐博的护卫军编制内。
  唐博还给这些小巨人专门配置了适合他们的军甲和战车,以及武器等等。
  全套武装的小巨人军一出,八百人站在那儿就像八百座小山,就问谁敢找他们麻烦?
  也有人不怕死,想要试探这些小巨人的实力。
  可他们还没有靠近宣传队,就被小巨人远远地用投石器和投石车,把他们砸得头破血流,阵不成阵,军不成军。两千多士兵列阵冲杀过来,结果逃回去的只有一千多人。
  这次试探,让安申等人知道了小巨人军队的实力和威力,再也不敢轻攫其锋芒。
  白鹿领宣传队就在小巨人军的保护下,走遍整个四塔郡,把白鹿领的各项政策宣传出去,而这次宣传的重点有四。
  第一,明确白鹿领主唐博对于四塔郡领土的合法拥有权。明确这片土地上除了唐博以外,再也没有其他贵族和权力者。
  第二,唐博作为新领主,考虑到整个四塔郡都受到两年前的洪灾影响,至今还没有恢复过来,为了体恤子民,他决定把除白鹿城以外的地方全都免税三年,就从今年开始。
  第三,绿麻大公因为要和蓝稷公国打仗,要求新白鹿领所有领民,包括奴隶在内,按照人头数,一人必须缴纳一千斤粮食的秋税,并要求白鹿领征收兵丁两万人交给绿麻大公。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宣传内容,那就是白鹿领主唐博不忍心自己的领民们被饿死,他决定询问领民们的看法,如果领民们不打算交这份过高的粮税,也不愿意让家中男丁都去当兵,那么唐博将会率领所有领民抗命,拼死保护自己的领民们。如果有人愿意交纳这些不合理的税粮并愿意去当兵,唐博也不会阻止他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