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几个少年跟着用力点头,他们都迫不及待来场实战了。
  唐博看着这群“没见过世面”的小鬼,等着他们接受冲击。
  渔生本来就有所猜测,听白芸这么一说,更是彻底放心:“好,我带你们去,我知道有一支大约几百人的难民队伍,就距离这儿不远。但他们的头领很坏,他们只留下强壮的青壮还有年轻的漂亮妇人,其他老人和孩子还有不听他们话的人都给他们杀了吃了。”
  古鼎发出冷哼。
  唐博按住他的脑袋,道:“吃过人的畜生就没必要留着了。”
  渔生忙道:“那支难民队伍不是所有人都吃人,只有那个首领和他的心腹能吃到肉,其他人吃的还是路边的野菜和昆虫老鼠之类。”
  娃娃兵们都很生气,白鹿领以前也很穷,但也没穷到人吃人的地步。
  这里的人太坏了。好些娃娃兵们想到。
  但他们此时还没认识到,人要坏起来能坏到什么程度。
  这些孩子在之后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孩子也是白鹿领同龄人最先成熟起来的一批。
  唐博不放心这些小孩子,再三叮嘱他们不管遇到任何事都不准私自离队,有什么事必须打报告获得同意。
  唐博又让田敏和白木等侍卫重点看住这些娃娃兵。
  唐博又拿了点馒头和萝卜丝给渔生,让他吃饱。
  渔生肚子吃饱,人也对唐博死心塌地。
  一行人步行向前,道路非常不好走,到处都是烂泥和坑洼。
  “这里的路好烂,我们白鹿领多好啊,几乎都是水泥路了。”有少年感叹。
  “我爷爷说得对,就该让大家出来看看,咱们白鹿领因为领主大人仁慈,日子好过了,但外面还是老样子。”另一个小少年老气横秋地说。
  白明珠沿途叮嘱众同学:“好好观察,每天一篇观察日记,都要交给我的知道吗?不准偷懒!”
  唐博看着孩子们都很精神的模样,笑了。
  但他转头看向古鼎时,眼中却流露出一丝困惑。
  这小家伙这两天好像有了什么心思,有时会用很古怪的眼神看他,但他看过去,对方又会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古鼎歪头:“你怎么这么看我?”
  唐博好笑:“我怎么看你了?”
  古鼎哼唧:“你刚才看我的眼神就像是……要揍我。”
  唐博哈哈大笑,揉了揉小孩的脑袋:“那你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会让我揍的事情?”
  古鼎气,拍开唐博的手:“别再随便摸我脑袋!我已经十七了,不是十一!”
  “哦,要我帮你治疗试试吗?”
  “不用。”古鼎气跑了。唐博早就给他试着治疗过,根本没用,无论给他输入多少生气,他仍旧长不大!


第89章 法不应分贵贱
  唐博取出马车,又从藏兵洞空间牵出马骡。
  众人上前帮忙,一个车队很快组成。
  第一次看到唐博使用空间的娃娃兵和渔生等人,看到凭空出现的马车和马骡,全都惊得目瞪口呆。
  “这不是神灵是什么?”渔生喃喃道。
  白明珠骄傲地跟渔生小声说:“我们白鹿领有白鹿灵,我们领主是白鹿神灵的弟子,他受白鹿灵传承,来造福人间。”
  果然!渔生激动得两颊通红。
  紧接着让渔生更为激动的事情发生了,唐博从空间中拿出了大量的粮食,堆满了那些无棚骡车。
  激动过后,渔生又很担心,他想提醒这位伟大仁慈的领主:拿这么多粮食出来太危险了,会被抢啊!
  可白明珠按住了他,还安慰他:“别怕,领主敢把这些粮食拿出来,就不怕人抢。”
  唐博确实不怕人抢,他拿出的马车上都有古鼎刻画的封禁魔法阵。
  封禁可以当锁使用,让里面的人和物出不去,也能让外面的人接触不到被封禁的物品。
  唐博又安排四十六名青少年每车四人,分别坐到十二辆运粮车上,渔生抱着孩子上了只有两个学生的车,每辆运粮车都有两匹大骡子拉车。
  田敏和白木等六名侍卫则骑马护送车队。
  唐博和古鼎单独坐了头一辆也是唯一一辆用四匹马拉牵的马车。
  “把这些旗帜打出去。”
  唐博拿出一堆旗帜交给白木,其中最大的一面让插在他的这辆马车上。
  白木接过旗帜,发现这面最大的旗帜是由两根旗杆撑开了布面,可以让旗帜上的内容清晰展现。
  白木把两根旗杆分别插在马车后面车顶两侧,位置刚刚好。
  旗帜正反两面都有字,全都是同样的内容。
  跟在后面的运粮队人全都好奇地仰头看向那面旗帜上书写的内容。
  我之法,不分贵贱一视同仁!
  我之领地,无贵族、无奴隶、无饥民!
  众人全都张大了嘴巴。
  白木把其他稍小的旗帜分发到各粮运梁车上。
  小旗帜分两种,写的内容就非常简单,一种写着“跟我走”,一种写着“有粮吃”。
  多出来的几面小旗帜,白木索性让侍卫们全都插到了背部。
  小旗子迎风招展,特别醒目。
  想要干大事,就得想个能让老百姓动心的口号。
  唐博根据绿麻公国现状,去掉了一些不适宜的,最后他看中了宋朝钟相、杨幺起义时的宣言:法分贵贱,非善法;我行法,当等贵贱,均贫富。
  唐博想搞事,但他不想挂羊头卖狗肉,说着“等贵贱、均贫富”,做不到也没意思。
  以史做镜,口号得喊,实际的事情也得做,否则打下多少地盘就能丢多少地盘。
  约束自身、约束手下、约束军队,还得让所有人吃饱,如果做不到这四点,揭竿而起的竿子也只能当个搅屎棍,搞出乱局最后都便宜了别人。
  唐博仔细考虑后,决定从法律入手。
  也许“等贵贱、均贫富”永远不可能实现,但最起码在他所辖领地,要能做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虽然这句话也不是绝对,但要比“等贵贱、均贫富”更有实践可能性,也更实际。
  唐博打出口号时,重点宣传的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点,只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四塔郡人根本不在乎法律是否平等,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有贵族领主会取消贵族和奴隶这两种身份阶级,反倒是唐博放在口号最后的“无饥民”才是真正吸引四塔郡灾民的超级诱惑。
  而两种小旗子,“跟我走”、“有粮吃”,简直就自带诱惑魔力。
  凡是看到旗子内容或者听别人说了旗子内容的灾民,全都不由自主跟在运粮车后面。
  人都有从众心理,加上唐博的车队真的给大家发粮食吃,还没有任何要求,跟在车队后面的人就越来越多。
  当然这都是后面发生的事,这时候车队才刚刚开始前行,目前他们还没有碰到灾民。
  但当他们行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就在路边碰到了三三两两逃难的灾民。
  那些灾民看到这支装有大量粮食的车队,都想扑上来,但他们人数太少了,根本不敢上来强抢。
  后来也不知谁第一个冲到了车辆最前方,噗通跪下。
  有一个人这么做,就有更多人这么做。
  唐博挥手。
  田敏等侍卫立刻上前,高喊:“想吃饱肚子的,不要跪,跟着我们走!我们领主愿意收留所有人,不要你们做奴隶,是当自由民!”
  众灾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用当奴隶、不用卖身,就有粮食吃?
  还有这样的好事?
  “挡路者,杀无赦!”白木拿着扩音喇叭,发出巨吼。
  小巨人本来就极具威慑力,更何况他还发出了如此巨大的声音。
  灾民们都吓到了,对贵族的深深畏惧,让他们不敢再拦在马车前行道路上,全都起身走到路两边。主要也是他们人少,他们就算想逼停车辆强抢,也有心无力。
  田敏等侍卫就继续喊:“想吃饱肚子的,跟我们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