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5)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但他不像五条家那样做了咸口的。
  除了保证蛋液凝固的一小撮盐外,夏油杰还放了很多糖和奶油。
  金色的蛋液中裹着白色未完全融化的奶油,湿塔塔的与其混在一起。比起完全固态的成品,夏油杰做的厚蛋烧,可能是牛奶还是奶油放多了,竟然是软趴趴的。
  因此当五条悟的筷子戳进厚蛋烧,想省力把它插起来时,毫无疑问,他失败了。
  半液体的厚蛋烧从筷子上掉进了饭盒里,摔成了一滩泥。
  “噗!”
  许是五条悟呆滞的表情太少见,在对方质问“这算什么厚蛋烧”之前,夏油杰先笑出了声。
  算上医务室上药时的那次,这已经是夏油杰第二次明晃晃的看五条悟笑话了。
  同样一手夹着筷子的夏油杰急忙开始补救,他从餐具盒里拿出了勺子,舀起另一块滑嫩嫩、几乎像是鸡蛋羹的厚蛋烧,递到了五条悟的嘴边。
  五条悟小小的张了口,随后迅速反应过来的闭上了嘴,转眸看他:“我听到了。”
  你刚才的嘲笑声。
  夏油杰主动当了理亏的一方:“是我的错,没和你事先预警。”
  见五条悟还是不吃,夏油杰晃了晃勺子,勺子上金黄的厚蛋烧也跟着晃了晃。
  “快点,你自己吃。”
  夏油杰是右手拿的勺子,作为一个右撇子,他的左手还没有灵巧到能完全代替右手用筷子。于是夏油杰出声示意五条悟把勺子接过去。
  特意做成了悟的口味,这份甜到发腻的厚蛋烧他是不会吃了,所以勺子给悟就好。夏油杰是这么想的。
  但是五条悟只是定定的看了夏油杰一会,然后主动上前啊呜一口吞下了那块厚蛋烧。
  他没有接过勺子。
  亲手喂了挚友一口菜,这对夏油杰来说算很平常的事,他忽略了白发男生微微发红的耳根,摇了摇勺子,再次示意对方接过去。
  公平的对比一下,夏油杰的手艺当然比不过五条家的专业厨师,买的塑料饭盒也没有保温功能,不止是厚蛋烧,连最底层的米饭都有些冷了。不过凉的仅是外部的蛋皮,厚蛋烧的内部还是有一点热度的,而且……
  甜甜的奶油味在嘴里炸开,松软的鸡蛋几乎入口即化,从不知道厚蛋烧能好吃成这样的五条悟震惊了。
  看出对方很中意这道菜,夏油杰不着痕迹的调换了菜的位置,把厚蛋烧放置到了五条悟的面前。
  又见沉迷于甜口厚蛋烧的五条悟对其他饭菜不屑一顾,操心对方营养均衡的夏油杰夹了一点菜放进对方的饭盒,以几近强硬的姿态塞到五条悟的手上,“不好好吃完的话,下次就不给你做了。”
  不给做的是什么?
  是甜口厚蛋烧啊!
  五条悟只得接过饭盒,泄愤般的往自己嘴里塞着其他饭菜。
  夏油杰知道他不挑食,这些菜里也没有悟过敏的食物,因此对五条悟虐待饭菜的行为视而不见。
  通过一份菜拉近距离,成为了对方认可的朋友,这对夏油杰来说还真是新鲜的体验。
  少年人的友情来得真的很快,而夏油杰也在有意的试探下,发现了五条悟不对劲的一个点。
  ——他从不跟自己上厕所。
  对这个年纪的高中生来说,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组团上厕所都可以称作交流友谊的方式之一。
  女生他不知道,男生的话……以前的世界夏油杰也算有过不少相熟的同学,□□的一二两肉,男生们甚至会当作饭后谈资来互相打趣。
  夏油杰的怀疑越来越深。
  体育课要换衣服,男生女生会分开进更衣室,但作为无性者,进哪个更衣室都不妥当。听黑川千秋说,每次体育课的时候,有马日生都是独自一人在教室换衣服的。
  而厕所……
  由于这个世界上从未有过20岁以上的无性者。无性者的厕所,其实就是还未分化出性别的儿童厕所。
  但进儿童厕所的都是小孩子,像有马日生这样少年模样的人进出,肯定会惹来旁人探究与疑问的视线,这种滋味绝对不好受。
  周五最后一节课的课间,黑川千秋收拾着书包,嘴里问道:“夏油周末有活动吗?”
  夏油杰的桌上还放着最后一节课的课本,就算知识点都掌握了,上课认真的态度也是对老师教学的认可。他一手撑着下巴,一边斜眼望着窗外:“会出去逛逛吧。”顺便找个打工什么的。
  视线前移,夏油杰看到了前桌的后脑勺,忽然道:“悟周末有事吗?”
  嗞啦——
  是凳脚与地面的摩擦声。
  五条悟的上半身转了过来,五天过去,脸上的淤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是大概五条悟的肤质太白了,面部还是留着淡淡的青紫。不过这个周末一过,应该就会消退的差不多了。
  “没有。”
  黑川千秋漫不经心道:“夏油你是想和五条出去吗?算了吧,五条病了一周了,让他好好休息吧。”
  导致五条悟“生病”的罪魁祸首毫无尴尬的情绪,夏油杰对上前桌的目光,眨了一下眼:“怎么样?悟,周末去哪里玩吧。”
  白发男生缩了缩肩膀,板凳的螺丝钉镶进了掌心的肉里,指尖用力到泛起青白。
  “……我都可以。”

第11章 、矫正第十一天
  夏油杰和五条悟一齐走出教室,刚刚走向楼梯,就看到了鹤田阳。
  她正站在上下楼梯的梯台之上,与几个同行的女生说说笑笑。
  两位高个男生并排出现,遮住了背斜射入室内的夕阳,几位女生都注意到了地上突然出现的人影,随即抬头往楼梯上看去。
  夏油杰刚刚来到新班级一周,与女生们不算太熟悉,但作为在全班面前做过自我介绍的转校生,女生们已经记住了他的名字。另一位五条悟是前两年就在高校就读的同年级男生,虽因过于冷淡而让女生们敬而远之,但他的大名,女生们也都是知道的。
  同班同学遇见,不说亲热的主动打招呼,简单的眼神交流还是会有的。
  女生们带着微笑,朝两位男生摆了摆手。女主角鹤田阳倒是喊出了他们的名字,简单的寒暄了一下:“夏油君,五条君。”
  被看到、还被叫了名字,自然就不能忽略不见了。夏油杰把搭在裤兜的右手拿出,转而放到了肩部的背包带上,“鹤田同学,现在是要回去了吗?”
  “是的。”
  “没有参加社团吗?”
  “……没有,因为已经高三了,我打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哎?还以为鹤田同学会去插花社、诗词社或者书法社什么的。”不管与谁谈话,夏油杰都能恰到好处的引领着话题,一周来的几次观察,夏油杰也算是摸清了女主角的兴趣爱好。
  鹤田阳被说中了心思,语气却是带着小小的惊异:“夏油君,对学校了解得很详细啊。”
  夏油杰失笑:“只是多看了几眼学校介绍而已。”
  在女方和男方都有陪同者的情况下,这样无视他们只顾着自己谈话并不怎么礼貌。
  但还是高中生的青少年们哪里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鹤田阳身边的女生甚至都偷偷摸摸的对她多了个“我们先溜了”的手势,表示要把场地留给你们这一对。
  不过男方这边的陪同者就没有那么好的眼色了,在鹤田阳对着朋友们害羞否认的时候,五条悟的耐性早就告罄,平日里他对班里的人保持着淡漠却不僭越的同学关系。
  但现在放学的铃声已经响了,五条悟不打算扮演“同学”这个身份了。白发男生攥上了夏油杰的手腕,面色不甚好看,把人拉向了走廊外道的另一个楼梯口。徒留女生们小声谈论:刚才的五条君,感觉好可怕啊。
  夏油杰对五条悟不设防,也没有预测到他会突然这样行动,却也没打算阻止他,毕竟他不打算和女主角有过多的接触,于是夏油杰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我们还有点事,你们先走吧。
  从另一个楼梯走到教学楼底,期间夏油杰看不清走在前方的五条悟的表情,也没问五条悟忽然拉走他的原因。作为转校生的夏油杰鞋柜在里侧,五条悟率先换好鞋子,在鞋柜的外侧等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