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57)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五条悟当作没听见,他探头去看小说的封皮:“……酒?”
  “《永生之酒》”
  “是喝了就会永远活着的酒吗?”
  “你这不是很明白吗。”
  “欸——一目了然啊,那这本小说就是以「永远活着的酒」为中心,一群人争夺他的故事。”
  “是的。”
  猜透剧情的五条悟顿时没了兴趣,过了两下,他从脑海里扒拉出来自己曾在哪里听过《永生之酒》这个名字。
  他问:“你是不是和我讲过这本书?”
  朋友答:“对啊,在谈论‘轻小说套路’的时候提到过。”
  “这样啊……”
  在朋友的影响下,五条悟算是喜欢上了漫画,但对于轻小说还没有到接受的地步。
  而关于漫画的喜欢,五条悟所表现出“喜欢”的又与普通的读者很不一样。
  普通读者在看完新一话漫画后,如果作者的功底了得,他的画面就会牢牢抓住读者的心,让读者立刻期盼起了接下来的剧情发展,迫不急的的想看下一话。
  五条悟却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看完了这一话漫画,他就像做完了一个每周/每月任务,立刻把它抛到一边去。可当下一话漫画发行时,他又能准确无误的回想起前几话的每一个细节,并与之一一对应上。
  “找到伏笔不会觉得很开心吗?”
  “为什么要开心?作者画出来就是要被人发现的吧。”
  “如果是我找到了作者设置的悬念,会很开心哦。”
  “你会因为路上发现一块没什么人注意到的石头而开心吗?不管你有没有发现,石头就是在那里啊。就算你自己没发现,也会有其他读者在论坛指出:‘看!那里有块石头哎!!’,你迟早会发现的。”
  “唔,嗯……”
  “怎么突然支支吾吾的?”
  “我在那个论坛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在和别人到处交流‘石头’的事情呢。”
  “…………”
  “?”
  “过分!你太过分了!!这么一大个我在这里,你居然去和别人谈论‘石头’的内容?!”
  “因为……你对漫画接下来的展开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提出你不喜欢的话题是在浪费你的时间吧,所以我就找对漫画有期待感的其他网友一起”
  话还没说完,五条悟就打断了他:“没有!没有!你和我做什么都不是浪费时间!!”
  朋友道:“你上次还说不喜欢轻小说……”
  所以他只能去和真正喜欢轻小说的人交流爱好了。
  “啊啊啊!”五条悟挠着自己的头发,像只抓狂的大猫:“我现在感兴趣了,我现在喜欢了,《永远之酒》我可以看一百遍!”
  “……是《永生之酒》啦。”
  五条悟问:“‘网友’的意义是什么?”
  “‘网络上的朋友’?”
  “错,是‘虚拟的朋友’!”
  “嗯嗯。”朋友不想和五条悟争,就应答了他。
  “虚拟的朋友和真正的朋友比起来,哪个更重要!”
  五条悟这是很明显的示意了,网友是虚拟的朋友,那么真正的朋友就是现实的朋友了。
  听出他的潜台词,朋友一愣,似是没料到五条悟能想这么多。“当然是真正的朋友了,这点我还是搞得清楚的。”朋友熟练的安抚着趴到自己背上的五条悟,“网友只是用来交流,朋友才是交心的。”
  “那我是你交心的、最重要的朋友吗?”
  朋友思考了一番,故意这样答道:“哎?可是我有好多现实朋友的哦。”
  与五条悟不同,朋友在进入高专前,读了普通的初中和小学,肯定是有着非咒术师的友人的。
  五条悟只能瞪大眸子,掐了一把朋友腰间的软肉:“你就非要这么气我吗!”
  朋友笑着求饶,说不敢了,说不会这样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五条悟哪有那么快消气,他登入了两人刚才讨论的那个论坛,问:“你的ID是什么?”
  朋友半个身子靠在床上,长腿搭在地板,含糊的回了一句:“嗯?”
  “ID,论坛的!”
  这个论坛的ID不可重名,朋友本想用自己姓名罗马音的大写首字母,结果发现有人注册了,便只能在首字母后加了两条下划线。
  GS--
  “怪不得,我一开始注册的时候它提醒我说ID重复,只能多加了两个字母。”五条悟找到了朋友的账号,关注了他。
  “快回关我!”五条悟发着狠话。
  朋友只好从自己的列表里找到了新晋粉丝,他的ID是“GSoo”
  “你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吗?”
  “‘oo’是“gojo”的两个‘o’哦。”五条悟眉飞色舞的接着道:“顺便表示一下我们某个身体部位的特征。”
  GS--
  GSoo
  朋友一拳打到了五条悟脸上。
    2005年夏,五条悟喜欢上漫画,《NARUTO》里的男二离开忍村。
    2007年夏,五条悟早已成了轻小说的忠实粉丝。即使任务繁忙休息时间变少,他还是抽空与朋友说:《永远之酒》要动画化了哦。
  朋友疲惫一笑,纠正了他:是《永生之酒》
  再之后……
  就是朋友离开了高专,成为了五条悟对立阵营中的一员。
  ……
  五条悟现住的公寓很大,他有一个专门放置轻小说和漫画的书屋。
  现在的新锐漫画和轻小说他都不怎么看,即便每周雷打不动的购买《少年JUMP》,也只是看他年轻时看过的那几部老漫画。
  十年过去,漫画一本本的完结,就连《NARUTO》和《BLEACH》都完结了,唯有《ONE PIECE》还在更新。
  或许等《ONE PIECE》完结后,他就不会买新刊了。
  轻小说也是,只是比起漫画,轻小说的鸽子实在是太多了,像是永远之酒,快15年了还没完结……
  即便已经没有任何人纠正他了,五条悟还是习惯说“永远之酒”。
  说起来……自己也曾一时兴起和朋友写了三卷轻小说,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把挖空一半的冰激凌放在茶几上,五条悟用手机登上了论坛。
  这是个十余年的老论坛了,使用的人不算多,大多数年轻人都会用推.特或者脸.书。
  这个论坛的个人主页内,甚至没有设置头像的功能,所有人的头像都一样,只能通过不可变的ID找人。
  五条悟十年来只发过了一条帖子,帖子还被限制只有粉丝能进入。也就是说,不是GSoo的粉丝,他都刷不到这条帖子。
  而GSoo只有一个粉丝GS--
  五条悟在自己的帖子里回复了上万条,这些楼全是五条悟一个人盖的。
  第一次发帖,正好的朋友离去的时候,五条悟本想学着“上网冲浪”发泄一下情绪,不知道怎么点错了某条选项,让这条帖子变成了仅粉丝可见。于是他就不套马甲了,直接指名道姓的骂:
  夏油杰,你个蠢蛋!!
  他骂了几十上百楼,气呼呼的睡着了。
  第二天登上论坛,他的帖子理所当然的没有任何回复。
  但左上角的阅读量,都从0变成了1
  有人看了这个帖子。
  而那个人是谁呢?
  是谁啊?!
  鬼知道是谁……
  五条悟哼了一声,劈里啪啦的打字继续骂一个叫做“夏油杰”的人。
  隔天查看,阅读量都会变成1,说明有一个人一直在浏览这个帖子。
  可这个唯一能进入五条悟帖子的人就不说话,就不发言,就连五条悟打“活着就吱个声”也没任何动静。
  他骂人水平高涨,“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把咒术界高层的烂橘子气得脸色铁青反驳不出一句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