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178)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啧啧。”
  费以飒听罢,朝裴与乐摇了摇手指头:“亏你还学了那么多ABO的科普,难道没有看到关于戒指方面的?戒指对我们来说不是普通的东西,它很神圣的,尤其对Alpha而言。”
  费以飒见裴与乐一愣,干脆说得更明白些:“Omega可以依靠标记关系而抑制自身发情,让其对其他人无效。但Alpha不同,就算他有标记的Omega,但他同样还可以标记其他Omega,根本不受任何限制。”
  所以这种时候,戒指就很重要了。
  就如同Omega戴上颈圈代表自己是有主的,拒绝他人靠近。Alpha送情侣戒指,等于是他用戒指来发誓对伴侣绝对忠诚。
  很多Alpha甚至和Omega结成伴侣后,都不会轻易送戒指,不愿意承诺把人生完全交到别人手上。
  因为不确定以后会不会出现一个和自己信息素高度契合的人。
  当然,对真正的渣男来说,戒指也不过是身外物,完全是虚的,不具任何法律效用,就算送了又如何?顶多只是道德上得到一些谴责而已,根本不痛不痒。
  然而,对霍倦这种顶级Alpha,送给恋人戒指,那就不会是送一个小饰品那么简单的意思。
  而是在众人面前明明白白地宣示他对伴侣的忠诚。
  难怪……
  裴与乐想,难怪霍倦跟他说,送戒指是一件很沉重的事。
  原来并不是为了套牢他,而是那个人选择把他的人生……
  交给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倦倦没有选对戒就是这个理由~
  ————
  话说这章字数多点能当两更嘛?不能,那得等我晚上十二点左右再更一章哈


第101章 “最喜欢你了。”(二更)
  “哈喽, 小乐乐?”
  费以飒手掌在裴与乐的面前摇了摇,纳闷:“怎么说着说着就发起呆。”
  裴与乐回过神,喃喃道:“……我才知道戒指有那个意义。”
  “你不知道也正常, 毕竟那其实是Alpha约定俗成的某种含义而已。”费以飒说,“霍倦喜欢你毋庸置疑,给你戒指是迟早的事。”
  只是他也有些意外居然那么快。
  但想了下霍倦平时对裴与乐的宝贝劲,也不足为奇了。
  他取笑道:“戒指都已经交给你,我现在完全有理由怀疑你们毕业后就会去登记。”要是霍倦不是Alpha的话, 估计要更快。
  不,事实上, 他们过阵子就会去登记了。
  裴与乐的朋友不多,费以飒是他很重要的朋友,他并不打算把这件事瞒着费以飒, 毕竟这件事他迟早也会知道的, 于是裴与乐老实跟他说:“不等毕业, 我们过阵子去登记。”
  “啊?”
  费以飒先是被他这消息炸得有些晕乎乎, 然后才诧异地问:“真的?霍家的家长答应了?”
  裴与乐“啊”了声, 搔搔头道:“答没答应不知道, 我没见过他的家长。”
  霍倦的家庭有些复杂, 他自认识霍倦开始, 霍倦便一直一个人,裴与乐没见过他的家人, 霍骞算是一个。但根据他的观察,堂哥似乎也是脱离了霍家的, 和霍倦比较熟。
  霍倦既然不跟他提他其他的家人, 他便也不理会了。
  费以飒奇怪道:“那毕业前登记不了。霍倦还是学生, 并且是一个刚成年不久的Alpha, 要和一个Beta在一起,限制要素太多了,需要家长的见证下才能登记,要不然就只能得毕业后。”
  裴与乐这题会答:“他的堂哥会帮我们。”
  “堂哥?”费以飒努力想了一阵子,“这么说着,好像是有一个大霍倦好几岁的哥哥,不过我记得不怎么露脸……”
  “嗯。”裴与乐点头,“和霍倦长得好像,我第一次见都有些吓到了。”
  “是嘛……”费以飒还在想两个霍倦同时站在眼前会出现怎么样的杀伤力,过了会儿品出点儿不对,他看向裴与乐,“就这样?”
  “什么?”
  裴与乐有时候真的跟不上费以飒的思绪,他茫然反问。
  “不是……”费以飒反而被他弄蒙了,“没见过他的家长,你们就要登记?”
  他不免有些担心朋友大大咧咧的根本没注意问题是什么,提醒道:“霍家人都不简单的。”这话好像有歧义,费以飒又道,“当然,霍倦对你是真好,但霍家其他人就比较一言难尽了,我知道你们感情好,但也别一头热就答应,要好好商量一下……”
  担心裴与乐是涉世未深所以完全不明白问题的严重性,就算他当个背后告状的恶人也要敲醒目前好像已经被爱情烧昏头脑的好友。
  裴与乐道:“不要紧。”
  费以飒一听坏菜,这居然也说不要紧,他真的是烧昏头脑了吧?他张嘴还想说什么,又听到裴与乐继续说:“我又不跟他的家人登记。”
  费以飒看着裴与乐理所当然的表情微微一怔,突然明白过来。
  搞半天裴与乐不是不懂,而是因为他觉得那些人不重要,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
  “也是……”费以飒醒悟过来,也开始觉得自己白操心了,喃喃道:“霍倦应该会好好处理的。”
  明明大家年纪差不多,然而就算不想承认,也不得不说那个人确实能干到让人觉得火大的地步。
  霍倦既然让裴与乐答应和他登记,自然有办法护住人。毕竟那个人只会比自己更在意裴与乐,怎么可能会让裴与乐难受?
  他想通了,放松下来,拍了拍裴与乐的肩膀,“总之,恭喜你了。”
  “谢谢。”
  说出来的时候没感觉羞耻,反而是正经八百地被恭喜的时候反而让人觉得有些难为情,裴以乐摸摸鼻子。
  “等下。”
  费以飒眼角余光看到前方有两个高大的身影自远而近,道:“小乐乐,你可别脸红,霍倦来了,看到还以为我怎么你了……”
  好不容易霍倦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现在来接裴与乐的时候,都会跟他点头回应了,不再那么冰冷的样子,他可不想一朝回到解放前。
  没看他现在都主动和裴与乐拉开距离的么?
  虽然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裴与乐身上属于霍倦的信息素太过强烈了。
  裴与乐脸上的些许不自在散去,他好笑又好气,“别瞎说,我还怕沈聘找我麻烦呢。”
  和霍倦隔着一段距离的人,刚好也是来接费以飒的沈聘。
  虽然学校里袭击Omega的卫工已经被抓起来了,但还是不放心恋人一个人闲逛,所以每天的放风时间结束,基本上都会接他们。
  两个Alpha几乎是同时到达,但那二人似乎完全没有要聊天的意思,隔着一段距离,气氛诡异沉默着。
  与他和费以飒相处愉快的情况不一样,Alpha和Alpha之间的气场总是不合,这个僵持的场面他们都不是第一次见,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看到。
  “好了,我和沈聘走这边,明天见。”
  看到两个人都走近了,费以飒不再调戏裴与乐,端正好态度,含笑和霍倦打招呼,然后和裴与乐道别,再和沈聘一起离开。
  裴与乐主动拉起霍倦的手,道:“那我们也回去吧。”
  二人回到家里,霍倦觉得裴与乐有点奇怪。
  具体表现在一进门,他就从后面抱住他,脑袋埋他背脊上蹭了蹭,非常难得地做出类似撒娇的行为。
  这种行为一般都只会发生在他半梦半醒的时候,在清醒的时候,一般是他更黏裴与乐,而裴与乐只是纵容着他。
  “怎么了?”
  霍倦转过身,想要看裴与乐,却见他低头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没有回答,只是又蹭了蹭。
  “乐乐?”
  恋人对自己撒娇他当然是开心的,但太反常反而有些古怪,霍倦眉头轻轻一皱,手抬起来,还没来得及捧住裴与乐的脸查看他的情况,却见裴与乐突然仰起头,亲了他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