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2)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裴宜欢站起来扯他的手:“哥你信我,这个真的很好看——”
  “小心……”裴与乐眼尖,看到妹妹身体一歪就要跌倒,他伸手想要扶了一把,却不小心被一旁的椅子拌到,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前一扑——
  他的头狠狠撞上了桌角,裴与乐眼前一黑,在妹妹的惊慌呼唤中,彻底昏了过去。
  等裴与乐的意识恢复过来,刚睁开眼,便敏感地察觉到不对劲。
  他现在并不是在房间里,而是站在一个很宽敞的操场里。
  奇怪?这里是哪里……?
  裴与乐满脑子疑惑,他不是在跟妹妹在打闹吗?怎么来到这里的?昏迷前撞到额头的剧痛他还记得清楚,然而现在撞到的额头完全没有痛楚。
  还有他感觉到自己鼻梁很轻松,原来是因为没戴眼镜,然而就算他此刻没戴眼镜,眼前的一切也看得十分清晰。
  这一点很异常。裴与乐的近视将近五百度,不戴眼镜的话,看全世界都带着一层白蒙滤镜。
  但裴与乐视野前所未有的清晰,他甚至能看清楚十几米外的那句横幅文字写了什么。
  这异常清晰的视野让裴与乐让非常不适应,他下意识伸手想要揉揉眼睛,却又发觉了新的问题。
  他的手里现在正捧着一束花。
  一束大红的玫瑰花,意识到这件事之后,飘散的浓郁香味窜入鼻子里,裴与乐忍了又忍,结果还是忍不住,张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随着喷嚏声落下,陌生的记忆毫无防备地进入裴与乐的脑海里,让他一阵晕眩。
  那阵晕眩很快便消失了,对他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但裴与乐的脸色变得有些精彩。
  他的脑子里,突然多了另一个人的记忆。
  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记忆,让裴与乐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捧着花,又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围观了。
  他正准备找费以飒告白。
  费以飒,一个Omega,信息素是青柠味,性格优柔寡断,爱哭鬼一只,身体最性感的部位是腰窝。
  不能怪他记得那么清楚,因为在他不久前看完的那本小说里,这个叫费以飒正是男主角之一。
  也就是那个被虐心又虐身,可怜的替身主角。
  在裴与乐莫名冒出来的“记忆”里,他认出来了哪一个男孩是费以飒。
  正是他的正前方,那个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的年轻男孩。
  长相颇为英气,完全不像书里描述的那样,是一个需要呵护的脆弱Omega。肤色是很健康的小麦色,看起来比常年宅在家里打游戏的他还要结实许多。
  “……”
  裴与乐表面很镇定,实际上他的脑子已经彻底乱了套。
  拜莫名其妙出现的“记忆”所赐,裴与乐明明很清楚自己从没见过这个人,心里却明白他就是费以飒。
  现在他拿着一束玫瑰花,准备向费以飒表白。
  这一幕也是存在裴与乐的记忆中,不过是以文字的方式呈现,因为才刚看完没多久,裴与乐甚至知道接下来费以飒会说什么——
  “你说有话要跟我说,是什么话?”
  果然。
  裴与乐闭了闭眼。
  他清楚记得那本有六个性别的神奇小说,就有眼下这一幕。
  捧着玫瑰花的路人甲跑去跟费以飒告白,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只不过这本小说的男主角沈聘是个黑心肝。这边还弄不清楚自己对费以飒的真正心意,那边却独占欲爆棚,看到人家告白就吃醋生气了。对路人甲展开惩罚,当着费以飒的面前把路人甲扔给了一个有虐待欲的男人折磨得死去活来,完全地毁掉了他的人生。
  所以他才会认为那本小说莫名其妙,怎么会有这么不靠谱的桥段!
  尤其他现在拥有和路人甲一样的记忆以及即将做出一样的行为,他的心情变得很不美妙。
  阅览过无数小说的他,自然也看过穿书题材的小说。
  他不会这么巧,也穿了吧……?
  而且,还穿了那么一本三观不正,全员疯批,基本上没有正常人的书。
  更惨的是,按这个发展来看,他当路人甲的生涯莫非刚一穿来,就要到头了?
  “哈啰?”
  费以飒在裴与乐的面前晃了晃手指,发觉他眼儿有些发直。
  “……”
  虽然只有寥寥几笔带过,裴与乐却记得跟费以飒表白的路人甲的下场并不好。眼看费以飒朝他靠近了些,他浑身一激灵,条件反射想往后退,却发觉自己撞上了身后一栋肉墙。
  裴与乐猛地回头一看,首先映入眼眶的是一个光洁的下巴,他目光下意识往上一看,便看到一张俊美得甚至称得上漂亮的脸。
  那人很高大,低头看向裴与乐,对他微笑道:“对,让我也听听,你找小飒做什么?”
  明明在对他微笑着说话,裴与乐却下意识抖了抖,一股凉意从脚板窜起,直达脑门。
  他的眼里没有笑!
  没跑了,这个人肯定是沈聘!
  那个醋劲大得像疯批,一个不爽就要让人跟着遭殃的沈疯子。
  想起书里这个人到底干了什么,裴与乐背脊整个发寒,手里的玫瑰花像烫手山芋,虽然他仍然搞不懂眼下到底是什么情况,但危机感让他猛地意识到不能任由剧情像书里那样发展下去——
  他不能让沈聘这个疯批记恨上自己。
  他考虑了一下撒腿就跑行不行得通,就在此时,费以飒又朝裴与乐走近一步,好奇地问:“对啊,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见裴与乐仍然不语,看到他手上那华丽丽的玫瑰花,费以飒虽然觉得有点意外,但还是忍不住猜测道:“这花莫非是给我的?难道你对我……”
  “……不是!”
  裴与乐绝口否认。
  前有费以飒,后有沈聘,左右夹攻之下,他原本就混乱的脑海更加一片空白,除了否认之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也只牢牢记得不能按照原剧情那样头铁,不能被沈聘惦记上。他的思绪快速转动,恰在此时,眼角余光看到前方有人走来,他顿时灵机一闪,往前走了一步,把心一横,将手里的玫瑰花用力塞给前面那个人的手里!
  “我搞错对象了……花是给他的!”
  随着他话音落下,周围瞬间安静下来。
  “什么……?”
  费以飒瞪大眼睛,震惊地看着裴与乐。
  玫瑰花窣窣地掉了两片花瓣,落在一双干净的运动鞋上。
  一只手接住了裴与乐胡乱递过去的玫瑰花束,茂盛庞大的花束挡住了那人大半张脸,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裴与乐也没空研究那人的表情。
  他看到费以飒满脸震惊,而沈聘慢吞吞地眯起眼,朝他歪了歪头。
  不知道为什么,裴与乐的心口突突地跳了起来。
  他总觉得沈聘看过来的眼神是在怀疑什么,想起他的确是拗得很牵强,都拿着玫瑰花喊人出来了,又怎么会突然说搞错,于是为了取信沈聘,他深吸一口气,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猛地扑过去把那人连人带花一起抱住,闭着眼大喊:“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周围陷入一片死寂,裴与乐清楚地听到一声抽气声,他的心口仍然狂跳不已,还在想有没有成功糊弄到沈聘,忽地,一只手伸过来按住他的肩膀,把他缓缓地推开。
  玫瑰花瓣又窸窣掉落两瓣,花束被那人随意一递,裴与乐从余光中看到一个眼下有泪痣的男孩含笑上前接过花束,又悄然无息地退开。
  花束拿走后,被玫瑰挡住的脸完整地露了出来。
  五官精致,轮廓优越,那人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微微眯着,颇有些居高临下地睨着裴与乐。
  明明没有说话,单是那个微微斜睨下来的冰凉眼神,便瞬间让裴与乐心一凉。
  脑海中属于另一个人,还有些模糊记忆就在此刻完全地复苏了,裴与乐“认”出了这个人是谁。
  霍倦。
  ……沈聘心心念念的白月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