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41)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这是第一次,就算裴与乐勉强让自己静下心情,他也没有射出自己想要得到的分数。
  “……”
  裴与乐沉默地把弓箭垂放在身侧,微微深吸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他这一箭会直接射入十环,该不会他还想着控分?小看边川是会吃亏的,他真的很厉害。我估计他上两轮大概也没有使出全力。接下来就算他全射十环也不是不可能的。”
  射箭赛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他们也看了接近两个小时。徐宴西厌累了趴在栏杆上的姿势,干脆直接坐上去,一条腿支起搭在栏杆上,这样的姿势明明很容易翻掉下去,他却像坐在家里的椅子上,姿态十分悠然自得。
  观察了一圈,裴与乐第一箭没有射中十环,这让徐宴西不由得有些意外。
  他还以为裴与乐遇上边川会变得紧张起来,该不会真的还想控分吧?
  那可真是有些傲慢了。
  对上了边川,若是不谨慎一点的话,那会吃大亏的。
  霍倦沉默两秒,深邃的黑眸注视着下方微微低着头的裴与乐,道:“……他状态不对。”
  在裴与乐和边川并排站在一起的时候,有一瞬间,他整个身体都紧绷起来了。
  之后他便一直有些恍惚。连被裁判老师叫了两次都没反应过来。
  现在虽然已经回过神来了,但状态明显和之前不对,有一种异常紧绷的感觉……
  又或者说,他突然莫名地恐惧着什么。
  霍倦的心里有了一丝猜想。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状态和刚刚不一样了?”徐宴西观察了一下,深以为然,“觉得紧张了?”
  可是他会紧张吗?明明前面两轮还在逗观众来着。
  徐宴西暂时看不出是什么原因,于是他继续观察下去。
  楼下,第二箭已经射了大半,又轮到边川了。
  修长挺拔的Alpha姿势端正,面对箭靶时神色淡定自若,完全不见紧张或是傲然,嘴角微微含着笑,仿佛不是在决赛,他只是享受这个射箭的过程而已。
  裴与乐觉得,这一箭,这个Alpha仍然会射中十环。
  果然,“咻”的一下,边川的第二箭也非常利落地射中了黄色环,还是中心圈。他的动作看不出一丝艰涩,自自然然的放开,自自然然的射中。
  一个货真价实的十环分。
  轮到裴与乐了。
  裴与乐看了眼边川箭靶上的两个十环,嘴角微微一抿。
  他刚刚虽然是想着要用尽全力,但并没有得到最好的成绩。如果他接下来仍然被那段记忆影响到,导致实力大打折扣,没有得出更好成绩的话……
  他会很懊恼的。
  毕竟……
  哥哥不是靠的运气,而且真正有实力。
  他还没把这个事实狠狠塞进那两个莫名其妙诋毁他的Omega脑子里,不是浪费了前面两轮的好戏吗?
  裴与乐告诉自己,那些让他回忆起来也不由得恐惧的一切先撇到一边,现在对他来说,眼前的比赛最重要。
  把回忆暂时封印起来,等他之后再好好琢磨。
  裴与乐深呼吸一口气,他微微闭上眼又睁开,然后重新抬起弓箭,抽箭拉弓。
  距离裴与乐最近的边川,明显看到他的表情出现了变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不同了。
  如果刚刚还有几分茫然无措,这一箭从拉弓到射出都给人一种锐不可当的决心。
  会射中十环。
  他这般想着,果然看到箭影一闪,箭头干净利落地射中了黄圈。
  这是进入决赛以来,第三个十环。
  周围旁边的人认识边川,看到他连射两个十环并不意外,应该说已经习惯了,所以除了欢呼一阵外,其实并没有太大的骚动。
  但裴与乐一旦射出十环,反而引起旁观者更大的反应。
  毕竟这个Beta不普通,连着两次都擦线成功晋级,每一次还是最后才绝地逢生,渐渐的让人无法不注意他,目光离不开他的身上。
  很想知道他在决赛里又会是什么表现。
  看到他第二箭便射出十环,前面第一箭是九环,两个轻描淡写的高分环,让原本猜测他是控分的观众猜道:“果然是会控分么?”
  已经是信了一半。
  尤其看裴与乐在接着边川第三个十环的时候,也紧接着射出一个十环,确信了自己的猜测。
  因为再怎么好运,也不可能有如此稳定的分数,那个Beta确实是有本事的,并不是单纯靠运气晋级。
  而第一轮便惨遭淘汰,一直在休息区的两个Omega,看到裴与乐接二连三地射出十环,也不由得开始怀疑:那个Beta……根本是很厉害吧?
  他们也不是瞎子,就算很不想承认,事实也摆在眼前。
  因为在边川射出第六个十环的时候,裴与乐也再次射出了第五个十环,两个人的分数目前只差一分,咬得很紧。
  至于其他的参赛选手,当然也有射出十环或是九环的,但已经只能角逐第三名了,前两名绝对是被这二人包揽,就看边川会不会出现失误,让裴与乐扳回一城。
  “找回手感了?”
  徐宴西一开始也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场A和B的较量,而且还十分激烈。
  运动会一季一次,自从两年前边川入学之后,每一季的射箭冠军都是他。
  作为射箭社的现任社长,他拥有着十分不俗的实力。
  可惜了,如果裴与乐的第一箭发挥稳定的话,两个人的比赛就会更有紧张感。
  不过现在差一分好像也挺有意思的,边川不能失误,他要一箭一箭稳定拿下十环成绩,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裴与乐追上了。
  被人追赶的感觉会更让人产生危机感,这个事事都做得很完美的学生会长,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被人架在这种不能退只能往前的处境。
  被一个Beta。
  真是有趣极了。
  该说不愧是霍倦看上的人,裴与乐这个Beta确实会给人不少惊喜。
  就在这个时候,决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边川射出第九个十环的时候,裴与乐紧接着也写出了第八个十环,差距仍然只差一分。
  两个人都剩下最后一箭了。
  只要边川再射出一箭十环,裴与乐也射出十环,也同样得不到冠军。
  这么一想,观众也有不少人在替裴与乐觉得惋惜。
  如果他第一箭也是十分的话,这二人最后的一箭才更有竞争的意思。
  而且说到底,两个一百分并列第一也不错啊!尤其是Beta的观众,其实更希望裴与乐可以获得优胜。
  毕竟一个Beta胜了一个Alpha,简直是全Beta之光了。
  结果现在只要再看边川射出一个十环,这一场A和B的较量就彻底分出胜负了,虽然过程已经足够让人看得有滋有味,但仔细想想还是觉得很可惜。
  而就在大家都以为胜负没有悬念的这个时候,边川最后一箭拉弓射出。
  ——咻!
  众人定睛一看,顿时哗然。
  九分环!
  边川并没有射中十环!
  这是决赛以来,他第一个九环!
  裴与乐看了看那支插在九分环圈的箭,又转过头看了眼边川,他拧了拧眉头。
  从边川的脸上,他分不清他有没有故意的成分存在。因为他本来也曾经射出过九分。
  ——但,已经在有9个十环的情况下,在最后一箭当中只射了个九环,怎么想也是刻意的居多。
  这算什么?
  裴与乐莫名所以,但这样也不耽搁他射出最后一箭。
  毫无悬念的十环。
  一个Alpha,一个Beta,同是九十九分,并列第一。
  比赛有规定,在同分的情况将会进入加时赛。
  “居然出现同分的局面,那么,按照比赛规定,现在是——”
  裁判正要说出加时三箭的话,便见裴与乐把弓箭递还给协场老师,道:“不用加时了,是我输了。”
  第一箭的失利已经注定了败局。
  他得承认这一点。
  就算再加时,也不过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同分,根据他第一箭的成绩,他确实是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