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50)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他大学时期也参加过这种酒会,总之埋头吃吃吃的准没错。
  于是他打定主意坐着,就等他们什么时候拿起筷子开动了,他再见机行事。
  徐宴西的舅舅,傅立航看着裴与乐,又看了看他坐在霍倦旁边的位置,而不管是自己是外甥还是霍倦都一派淡定自然的样子,他挑眉问:“这个小朋友是谁?”
  长辈问话,裴与乐勉强把心神从满桌川菜上收回来,张了张嘴,正想对傅立航说他是他们的同学。
  “他是裴与乐。”霍倦代替回答,把放在转盘上的汤拿下来放在裴与乐面前,道:“不用管我们,你吃。”
  “呃……”长辈呢?
  裴与乐看了眼傅立航,虽说霍倦叫他吃,但还是要看长辈的态度。
  徐宴西把自己存在感缩小,默默地扒拉一碗汤放在自己的面前,想了下也拿了一碗放在舅舅面前。
  霍倦的那碗不管他,反正他不爱喝。
  然后他就开始将自己当成局外人,任由自己发散思维。
  傅立航已经从这点小插曲中看出什么了,霍倦什么时候对其他人这么照顾过,就算对长辈也是一副冷淡的模样,他意味不明地睇了霍倦一眼,又看了看低头假装神游太虚的外甥,知道裴与乐是谨慎,他不动的话,大概他也不会动筷子,便拿起筷子先随意夹了一块肉,对裴与乐露出温和的笑,道:“对,你也吃吧,我是徐宴西的舅舅,你是阿倦带来的,和阿倦一样叫我航叔就行,不用太拘谨。”
  笑起来和徐宴西很像。
  但感觉比徐宴西更难对付。起码徐宴西年纪还小,虽然总是笑眯眯的,但不高兴或者心情不爽还是很明显的,是个喜形于色的人。
  这个人则完全看不出在想什么。
  不过裴与乐没感觉到对方不友善的地方,应该只是当他是一般的晚辈。
  “喔,好的,航叔。”
  裴与乐从善如流地喊了声,还没拿起筷子,便看到碗里突然掉落一块牛肉片。
  “咳。”
  裴与乐还没表现出什么,旁边的徐宴西小小声地咳了一声,因为这块牛肉是霍倦夹给他的。
  他这个样子,裴与乐嘴边下意识的那声谢谢就不知道该不该说了,偏偏霍倦转眼又夹了一只香辣虾给他。感觉连傅立航也饶有兴致地看过来,裴与乐觉得这样不行,把碗挪开一点,道:“……我自己来。”
  希望他们能直接说他们的事,别管他。
  放他一个人吃完全桌。
  他不再费神思考其他了,先夹起碗里的香辣虾放进嘴里。虾是特意剥了皮的,直接吃就行,咬一口咔嘣脆。
  说来也是,如果是有壳的虾,这让眼前的三个男人怎么徒手剥壳?和他吃过的完全不同的做法,但味道是不一样的美味,裴与乐感觉到味蕾一下子被又香又麻又辣的美好滋味完全打开了,直接把自己投身于美食中。
  霍倦见裴与乐动筷子了,吃得还挺香的样子,也不再给他夹菜,而是把注意力投到傅立航身上,喊了他一声:“航叔。”
  傅立航看向霍倦,这个也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微微摇摇头:“原本我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一定要,不过我现在明白了,东西会给你。”
  他是一个医生,自然知道霍倦的病情。虽然是猜测到他想要U型药是为了压抑冲动,但方法有好多种,不是一定要服用U型药。
  U型药确实最快捷有效,但同样后遗症很多,是不能随随便便使用的。
  只不过他见到霍倦后,就明白他为什么要U型药了。
  他没想到霍倦会对一个Beta感兴趣,还是一个未成年的Beta。
  大概这也是霍倦让他看到他照顾裴与乐的原因。
  如果是平时,他应该会再谨慎一些,不可能轻易把人带到面前。
  他太聪明了,很明白怎么做能直接说服他。
  他们这三言两语便确定了一切,一旁的徐宴西差点把嘴里的汤喷出来,他放下碗,瞪着好友和舅舅:“就这么简单?”
  他费了那么多唇舌!
  决定好的事,再多费唇舌也没必要。傅立航把矛头转向他,皱眉道:“不说霍倦的事,就你,你这几个月抑制剂用量是不是用得有点多?找个时间来医院检查一下。”
  徐宴西没想到他都特意那么低调了,这火还能烧到他头上,叫苦道:“我哪有用多,就正常的量。”
  傅立航不理会徐宴西的狡辩,事实摆在眼前,哪里是他嚷嚷说没有就没有,他道:“总之你有空来医院检查一下,别逼我亲自逮你。”
  “舅舅!”
  “抗议无效。”
  那边鸡飞狗走,裴与乐还是第一次看徐宴西吃瘪,他转头看着事不关已一样又夹了两块鸡肉给他的霍倦,也觉得很神奇。他就吃了两只虾几口肉的时间而已,小声问:“你们这就说完了?”
  “嗯。”
  霍倦看他动筷子的次数,不动声色地琢磨了下他的口味。
  喜欢吃虾,牛肉也可以,鸡肉好像一般,麻婆豆腐是完全不动。
  果然是肉派。
  念头一闪,他开口问道:“晚上有时间吗?”
  “唔?”裴与乐吐出一块鸡骨头,顺势又夹起一只不用剥壳的虾,闻言茫然地看向裴与乐,“怎么了?是没有什么事……”
  毕竟今日学校放假,他原本的想法就是睡个回笼觉。
  霍倦语气淡淡道:“徐宴西早上给我带了两只五斤的龙虾,你要来吃吗?”
  觉得单纯只有龙虾可能分量不够,他补充道:“还有一些其他食材,太多了,我吃不完。”
  五斤重的龙虾!
  见裴与乐双眼一亮,霍倦便道:“一会儿吃完饭,找个地方消食一下,然后晚上去我那?”
  裴与乐全被五斤大龙虾给蛊惑了,哪里还记得梦境的事,连连点头:“好好。”
  他只吃过三斤的龙虾!五斤还没吃过。
  Lucky!今天真有口福。
  眼看他们旁若无人的样子,傅立航咳了一声,语气幽幽:“宴西,有五斤的龙虾,你怎么不孝敬孝敬一下你舅舅。”
  虽然他不缺五斤龙虾,但外甥的孝心是最珍贵的。
  “这个问题嘛……”
  徐宴西第一次见霍倦脸不红心不跳的哄骗人,还当着他的面拿他当帮凶,完全不怕露馅,他眼皮抽了抽,欲言又止了一下,还是没有戳穿,也幽幽地跟傅立航说:
  “……我也想知道啊。”
  作者有话要说:
  乐乐:一个被美食俘虏而被慢慢反蚕食的吃货。
  ——
  不可描述的商品确实总有一天会用到,但应该看未来怎么用还有谁用hhhhhh
  ————
  因为我这三天放假,所以有双更,一会23点左右还有一更,但明天开始上班大概就只能一更咧。
  他们未成年前肯定不能实际干什么,放心,很快就成年了~
  下章带回家!
  那么下章见哈。


第031章 暗潮翻涌(二更)
  自己负责“送”五斤大龙虾, 还没能有份吃,唏嘘的徐宴西看着霍倦把裴与乐领回家,为裴与乐的未来点个蜡。
  现在是你吃龙虾, 等时机成熟就变成人家把你当龙虾吃。
  因果循环,自有定数。
  裴与乐没发觉徐宴西同情的眼神,反正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去霍倦的家了,他接受良好。虽然自己原本是因为梦境的事不想看到霍倦,但吃完饭后那股不自在早消失了, 他认真想想自己又不是做春梦,只是梦到霍倦洗澡而已, 肯定是因为昨天看到他淋水才会有那样的梦境,其实根本不算什么。
  裴与乐是个很能让自己看开的人,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快就适应良好地接受在这个世界的生活。不和自己过去是他的座右铭, 只要这样做, 自己的生活也能变得更舒适。
  所以他看开后, 看霍倦也完全不别扭了, 跟着他回到家里, 眼看一时半刻还没到晚饭时间, 还主动凑上前, 跟霍倦说:“治疗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