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44)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晚上还有一更噢~


第027章 二更
  都怪这个世界奇怪的性别设定, 害得现在进入男Alpha的更衣间都要犹豫能不能进去。
  明明大家都是男的。
  裴与乐在Alpha的更衣室门口转了一圈,有几次很想进去,但感觉旁边有人路过, 怕被人误会,他又收回脚,颇有些悻悻然地又转了一圈。
  仔细想想,只是Alpha的更衣室而已,又不是Omega的, 就算被人知道他进去里面了也没事吧?
  他总不能对一个Alpha做什么。
  想通了这个,裴与乐决定不想那么多了, 脚步又挪到更衣室的门前,正要拉开门的把手走进去,看看霍倦是不是在里面。
  突然, “唰”的一下——
  更衣室的门从里面被人拉开了。
  裴与乐的手差点就要碰到开门人的腰, 他连忙收回手, 紧接着抬头一看。
  熟悉的俊脸映入眼帘, 对方眉眼低垂, 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 似乎并没有感觉到意外。
  是霍倦。
  “呃。”猝不及防就这样面对面, 虽然一路上裴与乐已经做好准备了, 但一看到霍倦那张好像比平时还要冷几分的脸,不由得闪过这人那天微微蹙眉, 青筋微露的样子,裴与乐心里还是有些戚戚然, 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劲才没有让自己往后退一步。
  对方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 二人面对面站立, 裴与乐还记得这人在射箭场看他的那一眼, 也记得他转身离开的背影,这个人很聪明,只不过是甩开他的手而已,大概就知道他已经记起来了。
  “刚刚对不起。”
  裴与乐率先打破二人之间的沉默,他摸了摸鼻子,道:“那天的事我记起来,一时之间吓到了。”
  “……”
  霍倦没有说话,那双深邃的眼眸一直凝视着裴与乐,过了会儿,才道:“现在不害怕?”
  裴与乐犹豫了一下,老实说:“害怕……当然是害怕。”
  他深吸一口气,又道:“如果不是亲身体验的话,我真的不知道Alpha的信息素有这么恐怖的压迫感,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感觉要死掉了。”
  霍倦语气很沉:“……那你还来找我。”
  那是因为你刚刚不是转身走了吗,总觉得是因为自己很大力地甩开他的原因,他觉得愧疚啊。
  裴与乐很不喜欢这种欠了人的感觉,虽然自己也算是受害者,他道:“虽然你那两次失控对我的惊吓都很大,但……你没有真的伤害我,我是知道的。”
  毕竟现在能毫发无损地站在霍倦的面前,得多亏他理智战胜了肆虐暴力。
  裴与乐的目光下移,落在霍倦贴了一张白纱贴的手腕上。
  一周过去了,虽然纱布已经拆下来了,但手腕上的伤仍然贴在一块药贴,可见这个用牙齿咬伤口有多深。
  他当时用了多大的力气,大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好比他现在为了不转身跑掉,也一直在佯装不露怯。
  “你错了。”霍倦语气淡淡,“那两次没有伤害你,不代表以后也不会,你远离我是对的。”
  ——骗你的,不准远离我。
  顿了顿,他道:“以后别再靠近我了,那个‘接触治疗’便停止吧,我会还你安静的校园生活。”
  ——你不再靠近我,那便把你锁起来,让只能日日夜夜对着我。
  内心的想法和说出来的话截然不同,霍倦垂在身侧的手缓慢握紧,表面却仍然平静无波。
  裴与乐盯着眼前表情沉静的Alpha,突然说:“……霍倦,你老实回答我一件事。”他锁住霍倦的视线,一个字一个字地问:“你用阻隔剂消去了信息素,真的是为了在接触治疗让自己更容易平静下来吗?还是说——”
  他顿了顿:“是为了我不被你的信息素影响?”
  裴与乐不是笨蛋。
  他这一周学的ABO知识相当扎实,有些话如今细想起来,已经很难再继续糊弄他。
  比如说这个Alpha的信息素,在非信息素失控的正常情况下,根本不会对他本人造成任何影响。能影响到别人的,只能是其他人。
  而霍倦开始喷阻隔剂,是在他失控那天之后。
  在失控后转个身便喷上阻隔剂?明明之前都从来没有这样做的。
  如果不是为了他,这个时间线就不会那么巧合。
  裴与乐觉得,他猜测的是对的,霍倦之所以会开始喷阻隔剂,大概是替他着想。
  毕竟自从这个人请假回校开始,就算二人的距离很近,他也没再试过因为他的信息素而不适的地方。就连现在,他也没能闻到他身上一丝一毫的信息素。只有意识上仍然在害怕失控的霍倦,但身体并没有感觉到属于信息素的威胁。
  也就是说,霍倦使用阻隔剂,是他得到了更大的好处。
  他把话说出来后,一时陷入沉默的霍倦让他确信了自己的猜测正确。
  裴与乐呼了口气,原本绷着背脊让自己别转身跑的紧绷感略微放松下来。这个人都愿意用阻隔剂消去自己信息素,显然也知道他的信息素会让他难受,在警惕自己不要再伤害他,既然是这样,他又怎么好意思觉得害怕呢?
  说不定这个人比自己更害怕。
  所以裴与乐觉得,既然霍倦有义,那他不能无情才对。
  说了要帮忙的,实际上现在实打实的才帮了两回,根本还没怎么开始。如果他害怕就不能继续下去了,这怎么可以呢?
  而且,裴与乐来的时候就想到了一件事……
  他从一本叫《熟悉为何“信息素”》中看到,信息素这个东西,有诱导、安抚、压迫、强制等释义,虽然一定程度上这些都无法让人轻易摆脱,但如果一旦熟悉了,是可以让人产生抗体的。
  也就是说,如果他熟悉了霍倦的信息素——虽然不知道要熟悉到何种程度,但如果真的熟悉到可以产生抗体的程度,也许霍倦的信息素就不会伤害他了。
  他也不会再动不动闻到这个人的信息素就手软腿软。
  裴与乐把这个猜测告诉霍倦:“我觉得,你别喷阻隔剂可能对我更有用,书里讲如果我熟悉了,说不定会产生抗体,这对我不是很有帮助吗?你在释放信息素的基础上,我也帮你进行接触治疗,我觉得这样做很不错啊,成为互助关系。”
  他的理解是正确的,熟悉了某种信息素,确实是可以让自己产生抗体。
  但……
  在熟悉的前提下,是必须接受信息素的攻击,才能逐渐产生抗体。
  作为一个Beta,普通Alpha的信息素对他造成的压力都是巨大,更何况是顶级Alpha的信息素攻击。
  会很疼很疼。
  怎么舍得。
  这个人在甩开自己的手之后又跑回来,然后一脸真诚地跟他道歉,诚恳地跟他说成为“互助关系”,已经把霍倦心底出闸的猛兽强行囚禁回去了,这让他怎么舍得让这个人眼里对他再一次露出畏惧。
  得慢慢来。
  他告诉自己。
  他想要这个人心甘情愿的靠近,而不是被他搅坏一切,不得不被他折断双翼,困在身边。
  想要获得什么东西,耐性不足是不行的。
  尤其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渴望的。
  更不能允许有半点差错。
  霍倦敛下眸色,语气淡淡地道:“喷阻隔剂只是因为近期我的信息素容易失控,虽然和你也有点关系,但并不是主要原因。如果我在这种容易失控的情况下释放信息素,你会很辛苦的,很可能还会发生之前的事。你想要产生抗体,等以后信息素再稳定一些再说,现在……还不是时候。”
  被驳回了。
  裴与乐还想说什么,却见霍倦微微抬起手,似乎想伸过来,顿了顿却又慢慢地收回去,语气变得更低:“……谢谢你没有避开我。”
  还好自己跑来了。
  如果自己刚刚被吓跑了,也许就不会知道他真的有为自己着想。
  他刚刚虽然说主因不是他,但实际上就是怕失控会伤害他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