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67)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不知道可不可以?
  然而看着Alpha比平时要苍白许多的消瘦模样,裴与乐把把人轰走的念头抹去,对站在玄关的Alpha招招手:“进来吧,别站在那了,随便找个地方坐就行,我去给你弄点喝的,那什么,只有开水。”
  他用话多掩饰尴尬,见霍倦顺言迈步踏入客厅,他有些别扭地摸摸鼻子,想了下还是提醒警告:“不准乱来,不然我就赶你出去。”
  “嗯。”
  Alpha慢条斯理地点头。
  如果他说不要自己可能还比较自在,他这样认真地点头,反而让裴与乐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
  他干脆不想了,转身进入厨房,准备给霍倦弄点喝的。原本他家真的只有开水,但上次去霍倦家里的时候,他还给自己泡了茶,那他就这样拿个开水凑合会不会太随便了点?
  正犹豫着,他看到冰箱上方摆放着一排常温奶。
  睡前一杯热牛奶是他妹养成的习惯,总是会在睡觉前给他也来一杯,确实对睡眠很有帮助。他去超市采购的时候有些怀念这些事,于是忍不住买了一箱回来。
  然而买是买回来了,但是有时候觉得麻烦,他其实很少弄。不知道是不是基础太差,白天上学总是绞尽脑汁要跟上老师的讲课,用脑过度了,所以晚上总是倒头就睡,压根用不着这玩意。
  ……热牛奶对身体是挺好的,霍倦平时太挑食了,他能长得那么高大,大概得多亏了Alpha的优越基因。
  他想了下,洗净一只小口的锅,打开瓦斯,剪开两盒牛奶倒下去。
  五分钟后,他端着两杯牛奶走出去。
  高大的Alpha安安分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眼睛完全没有乱瞟,原本只是低头在想什么,听到脚步声,便抬起眼,视线直直地看过来。
  ……裴与乐每次都感觉这个人的目光太过直白坦然了,直勾勾的,让人招架不住。
  他咳了一声,把其中一杯牛奶放在霍倦的面前,道:“你身体不太舒服,喝这个可能会感觉好一点。”
  霍倦目光落在那杯散发着氤氲白雾的牛奶,面不改色地伸手拿起,“谢谢。”
  见他斯文优雅地喝了一口,表情如常的样子,裴与乐微松口气,也拿着自己那杯吹了吹腾腾热气,然后乐滋滋地喝了一口。
  奶白的痕迹围了在嘴唇一圈,霍倦眸色转深,他不动声色地垂下眼皮,把杯中并不喜欢的液体尽数吞咽下去。
  滑动的喉结,不知道是因为牛奶,还是因为某人。
  “喀”,裴与乐长舒口气,把空掉的玻璃杯放下,发觉霍倦的牛奶也喝光了,他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说正事的时候了。
  “好了,我是不会问你为什么要躲你家里的人,但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身体应该还很不舒服吧,不舒服就要好好看医生。”
  因为他从小体弱多病,所以裴与乐也是对此深有体会,以前小时候也闹过脾气,但如果不看医生,难受的就只是自己。
  霍倦道:“我今天出院。”
  裴与乐挑眉:“出院,出院那也要好好休养啊,不能太乱来。你知道你瘦了多少吗?我都吓了一跳……”他嘀嘀咕咕着,剩下的话声音变得比较含糊,不仔细听是听不出来的。
  他撕破嘴也不会老实说自己其实有担心。
  霍倦低声道:“……我想见你。”
  尤其在医院被隔离起来的时候,那种深切的思念更加刻骨。
  他的嘀嘀咕咕没让人听见,但霍倦这四个字裴与乐却听得一清二楚,带了一丝说不出的缱绻,以及淡淡的渴念。
  裴与乐想佯装淡定,但他的耳根无可避免地变热了。
  这个人怎么半个月不见,说话都变得直白了那么多。
  他以前好像不这样啊。
  感觉到气氛开始有点奇怪,裴与乐霍地一下站起来,决定亲自打破对方释放出来的黏糊气氛,粗声粗气地道:“那你现在能见到了吧,行了,等会差不多就给我老实回去。”
  太危险了。
  这个人用这张脸,用这种语气说出想念二字,真的很可怕。
  他明明只喜欢女孩子的,刚刚的心跳都漏了两拍。
  裴与乐的内心警铃声大作,察觉到继续这样下去有些不妙,他开始想赶人了。
  他就不应该把人带回家。
  这个人以往态度强硬的时候他尚能狠下心,但如今以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太能唬人了,总觉得稍有不慎就会中招。
  “今天,我能留下吗?”
  霍倦以坐着的姿势,仰起脸凝视裴与乐,并没有顺应裴与乐赶人的态度,而是提出了新的要求。
  “什么?”裴与乐瞪大眼。
  这家伙,搁着给他得寸进尺什么,他果断摇头:“不行,你回去。”
  “我想留下来。”
  裴与乐一顿,他垂在身侧的指尖被两根手指轻轻捏住了。就这样捏着,动作轻得像是碰触什么易碎的东西,除了感受到对方传递过来的体温之外,完全没有没有一丝一毫被冒犯到的地方,反而莫名有一种被珍惜着的感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病弱,所以沙发上坐着的Alpha,气场变得比平时要柔和许多,没有以往那种强悍的压迫感。语气听起来明明和平时差不多的,却若有若无地多了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脆弱。
  “让我留下来吧,就一晚。”
  那个人轻捏着他的指尖,专注地凝视着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
  “我什么都不会做。”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信吗?
  二更照例在十二点哈!大家晚安~


第041章 同床共枕(二更)
  裴与乐在搬客用棉被出来铺床的时候, 在心里不断鄙视自己。
  他这个心软的毛病怎么在霍倦面前就那么严重?
  就算那个人现在看起来真的很病弱的样子,可他还是霍倦啊!
  根本不是可以这样掉以轻心的人。
  然而拒绝的话到嘴边,面对小心翼翼地轻捏他指尖的霍倦, 那句不行出了口,就变成了:“这样吧,留下来是不可能的,吃完饭你就回去。”
  他想,自己只是礼尚往来一下。
  他之前去霍倦家的时候, 喝了茶,也吃了饭。现在他来了, 总不好真的这样硬邦邦地把人打发掉。
  那行吧,就留他吃个饭,仁至义尽了。
  怀着这样的心思, 眼看也接近晚餐的时间了, 裴与乐决定把人喂饱就打发他回去。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这是他难得的让步, 霍倦没有再提出什么留下的要求, 而是总算放开他的指尖。
  裴与乐趁机进入厨房, 留他一个人在客厅里。
  让自己忙起来, 就不会有让他机会酝酿出什么暧昧气氛了。他这样想着, 打开冰箱。看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冰箱, 他还挺庆幸自己前阵子囤了货。
  他并不会做饭,但想到吃太多快餐也不太好, 实在太不健康了,于是便琢磨着做一些简餐。尝试了几日, 手艺实在麻麻, 做出来的味道都不咋的, 勉强能吃下。
  从冰箱拿出一个卷心菜, 裴与乐犹豫了一下。
  他弄得不好吃,真的要给他弄点吃的?
  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的Alpha,还是拿了一把葱和三个鸡蛋以及一袋已经处理好的鸡肉出来解冻。
  算了,他又不是为了挣好分数,最好是做得不好吃,让霍倦尝过之后再也不想尝了,然后对他大失所望,接下来彻底消去对他的好感,这样才好呢。
  他嘀嘀咕咕着,先淘米煮饭,根据分量标线放水按了煮饭键之后,随意地把鸡肉用开水烫一下解冻,还泡发了几朵冬菇,然后剁姜丝、红枣,又把冬菇剁碎和解冻过的鸡肉放在蒸笼上一起蒸。
  然后他把蛋打在碗里搅拌,放盐调味,撒了一把葱花,放在已经蒸了十来分钟鸡肉的蒸笼上,想着时间大概差不多会一起熟,就开始处理卷心菜。
  他弄得认真,浑然不觉沙发上的Alpha一直盯着他。
  他的动作有点笨拙,看得出并不专业,卷心菜原本大概是想切成丝,却切得比手指还要粗。他还烦恼地拿起来对比了一下,然后大概觉得救不了了,所以就又扔回去,继续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