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77)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之前裴与乐目测霍倦大概将近187左右,如今应该已经接近190,因为他感觉到二人的身高差拉得更开了。
  原本就长得高,现在还更高……
  和他原来的理想型变得更不像了。
  大家都是成长期,人家竖长他横长,这真是一个悲催的现实。
  从各方面来看,Alpha真是一种让人很容易泄气的物种。
  裴与乐瞟了眼霍倦,扒了一口饭进嘴里。
  吃饭的期间,他不说话的话,霍倦也会很沉默。裴与乐原来的家庭环境是很轻松愉快那种,妹妹特别能说,他那会儿都是作为聆听者,偶尔才附和几句。而和霍倦相处的时候不一样,他受不了太沉默的气氛,所以都会说点什么。
  “今天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霍倦平静点头:“嗯。”
  裴与乐从那种脸看不出他的情绪,但根据他最近的观察,霍倦的状态应该确实还行。
  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给霍倦注射抑制剂了。
  他们现在每天晚上都在进行接触治疗,但和之前的不一样,裴与乐是采取主动的那个。为什么接触可以让霍倦平复下来,但随之又会让他失控,裴与乐在研究有没有别的办法让他平复,又或者到什么程度可以不失控。
  霍倦说和他一起睡,就算没有直接接触,也可以让他在第二天起来的好受许多,并且比以往每一晚都要睡得好。
  一开始,裴与乐觉得那是这个家伙想要和他一块睡的无耻说辞。
  但后面发觉,他应该是说真的。
  因为霍倦的精神确实有好转,信息素紊乱也感觉有所收敛,而且连失控的状况都没那么频繁了。
  好几天都没有给他注射抑制剂就是证据之一。
  “有没有发热?”
  裴与乐像个医生,又问。
  天知道他根本对医术一窍不通,但现在就是在做着医生一样的工作。
  想起自己日渐成熟的打抑制剂技巧,裴与乐不由得想自己是不是有当医生的天赋。
  “没有。”
  霍倦回答,见裴与乐压根不信,自顾自地从座位上起来,上身前倾伸手探向他的额头。
  霍倦眼皮一动,不动声色地维持着一样的动作,任由裴与乐的手在他额头上贴着停留了一会,又下滑到他的大动脉处以指腹碰触了一下。
  感觉到额头上和颈脖上有一点点微热,比平时的正常体温偏高,裴与乐皱了皱眉,收回手:“有一点热,等会吃完饭用温度计测一下温度。”
  他会这样做,是因为霍倦有时候大概是不想让他担心,所以不会说实话。
  霍倦轻轻握紧手里筷子,慢条斯理地点头:“嗯。”
  有些担心一会儿温度可能会持续升高,裴与乐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吃完饭后他去把碗筷洗净。
  这是规定,裴与乐也不是那么过分的人,霍倦都做好饭了,总不能收拾的人还是他,于是霍倦做饭他洗碗就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把碗筷放在架上晾干水,裴与乐擦干手,去取出医药箱。
  原本他家里是没有医药箱的,原主身体好得很,从小到大都很少病痛,根本不需要这玩意。虽然裴与乐来了之后,改变了不生病的体质,但他对这个东西并没有什么概念,因为他通常一生病就直接看医生了,也用不上这个。
  这个东西还是在霍倦来了,裴与乐特意去买的,这个Alpha不去医院,又惯能忍,就算摸到他体温偏高,也照样表现得没有一点异常。
  裴与乐没有办法,只好备一些简单的医疗器材,比如温度计。
  把医药箱从柜子顶上取下来,他拎着箱子回客房,霍倦坐在沙发上,正在翻看一本他平时闲时打发时间的小说,大概是他看的时候放在沙发上了,这才让霍倦看到。
  虽然穿来了,但裴与乐这个兴趣还是没有变,并且因为总是一个人待在家里,他看得更凶了,卧房书柜都摆得满满当当。
  也就是霍倦来了,才开始收敛了些。
  毕竟有了很多需要做的事。
  霍倦察觉到他来了,把手里的书放下,对裴与乐道歉:“抱歉,我翻开看了下。”
  裴与乐递去一眼,发觉那正好是一部长篇武侠巨著,霍倦手里那本是第一卷 。裴与乐早就看完了,也是前几天突然想重温,才从书柜里找出来看。
  作为一个书粉,对喜欢的小说大概都有一颗想安利的心,于是他道:“没事,喜欢就看呗。这是第一卷 ,如果你觉得好看,卧房那个书柜还有剩下的几卷,你可以拿来看。”
  都同住一起了,裴与乐并不是那种会忌讳他人接触自己东西的人,所以完全不介意自己的书被人看到。更何况……霍倦这方面真的让人很放心,要不是书正好落在沙发上了,他根本不会随便乱碰。
  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他会主动进入卧房占据的地方,就只有那张床而已。
  书桌上或是书柜上的东西,他从没碰过。
  “好。”霍倦颔首,看着裴与乐在他面前坐下。
  裴与乐一开始都不会和他坐在同一个沙发上,他要是在长沙发坐着,他就跑去短沙发那儿坐,总是刻意和他拉开距离。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隐隐的戒备心消失不见了,现在已经能坐得这么近,伸手就可以碰触得到。
  毕竟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相处,有些事是可以潜移默化的。
  霍倦垂下眼皮,当然不会提醒。
  “来,我看看。”
  裴与乐拿出温度计,探身在霍倦的脖子上“滴”了一下。
  感受到对方的气息,霍倦垂在身侧的手不着痕迹地合拢,放轻呼吸。
  裴与乐的身上没有信息素,但总有一股很浅很浅的香味,那是沐浴露残留在身上的香味,像是薄荷,经过了体温烘染,又比薄荷要来得温和许多。
  这股香味,比任何Omega的信息素都要轻易撩拨人心。
  裴与乐完全没有察觉,他收回手看温度计上面的温度,37.8摄氏度,已经算是低烧了。
  他皱起眉,不放心地又问一次:“你这都有些低烧了,真的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没有。”
  霍倦回答,见裴与乐皱眉看了他一会儿,从医药箱翻出了一下,取出两片成分温和的退烧药递给霍倦,“喝点药,等等看温度会不会退一点。”
  “嗯。”
  霍倦从善如流地接过,往嘴里一放,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热水。
  其实他的烧主要还是来自信息素紊乱所产生的症状,并不是单纯吃退烧药就能好。裴与乐也理解,但他想着能不能多少有点帮助,毕竟抑制剂只能抑制本能冲动,在这种体温只是偏高的情况下,其实没有多大用处。
  他叮咛道:“你记得多喝水。”
  得到霍倦乖巧点头,他还是有些不放心,想着他现在是体温偏高,那么等会洗澡是应该洗热一点还是冷一点的水?转念又想到现在还是大冬天,还是担心他洗冷一些会容易受凉,便道:“你洗澡的时候不要洗太冷的水,洗完马上擦干身体,不要着凉了。”
  霍倦盯着他,过了会儿,明知道他会着恼,还是故意低声问:“……要一起吗?”如果担心的话。
  代表回答的,是裴与乐面无表情地把手里的温度计按在他额头上。
  就知道不能太过纵容他。
  得寸进尺了又要。
  ……
  晚上八点,裴与乐在卧房的小浴室洗了个澡,出来便见霍倦已经洗好了,大概知道他会啰嗦,所以今晚穿了一套比较厚实的睡衣。
  平时他总是穿着单薄得要死的睡衣到处晃荡,裴与乐看着都觉得冷。
  可喜可贺,今晚总算是懂事了点。
  裴与乐走过去,见到霍倦摊开他拿回来的一部分课本,大概准备开始每天晚上的教学时间。
  他抬眼看了下钟表,八点半,时间还早,平时是霍倦教他功课的时间,但今日……
  想起这个人现在还发着低烧,他道:“今天不学习了,早点睡吧。”
  霍倦抬起头,裴与乐赶在他说话之前,又道:“少学一天不会让我成绩退步或是进步多大的,你吃了药,就早点休息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