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Beta后惹上Alpha了(72)

作者:有红叶 时间:2022-03-16 11:13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他这方面的兴致向来不高,以往什么都没想,就算当时好感小班花,他也从来拿人没幻想过什么,他干不来这种事,通常都是随意弄下草草了事。
  他这一次也是同样如此,打算草草解决就算了。然而在关键的时候,某个人的脸不请自来……
  随后真是鸡飞狗走,完全全新的体验。
  结束后,裴与乐陷入深深的自我嫌弃。
  他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对劲了,身体和想法都背叛自己,无法坦然接受,于是只好把自己从头到脚淋一遍,把痕迹冲洗得干干净净。
  这是他洗澡的原因。
  从浴室出来,裴与乐完全不想看到霍倦的脸,他现在在处于自我嫌弃的时候,当然不想看到这个人的脸。
  然而霍倦是敏锐的,观察他一下,问:“你生气了?”
  因为擅自使用了厨房,他顿了顿,低声道:“抱歉,我擅自使用你的厨房。”
  他没有告诉裴与乐做了早餐,因为并不想以此来让裴与乐心软。
  但其实裴与乐已经闻到食物的香味了。闻言他飞快地睇了霍倦一眼,又倏地收回,闷闷地开口:“……我没生气。”
  就是拿人家当代餐,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理智上都感觉卧了个大槽,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别人,总之就是十分别扭!
  霍倦再这样在他面前晃,他都不能佯装淡定了,感觉整个人要自燃起来。
  所以拜托他快去洗漱。
  给他一点冷静的时间。
  见霍倦仍然凝视着自己没动,他暗吸口气,嘟囔道:“我真的没生气,厨房用了就用了,我又没怪你,我哪有那么小气……”
  他嘀咕着,感觉到霍倦仍然盯着自己,他转过脸看他,干脆直接动作把人推进浴室里,粗声粗气道:“快去洗漱!”
  把人塞进浴室关上门,他用双手抵住门,感觉到脸颊果然不受控制地热起来。
  要是再慢一步,霍倦就能看到他满脸通红的样子了。
  好险。
  说起来,霍倦那个状态,他应该没有注意到他那什么吧……?
  裴与乐当然希望如此。
  虽然可以用年轻气盛来搪塞过去,但最好还是什么都没注意到,不然他就要把他捶成失忆,又或者先一波把他带走,再带走自己。
  裴与乐抹了抹脸,好不容易等脸上的热度慢慢退散,他踱步到饭桌前面,掀开保险盖一看,发觉是两份蛋包饭,和两片烤面包,有一份烤面包还放了一条煎得很诱人的香肠。
  如果说他做的食物是黑暗料理,霍倦的厨艺就是大厨级别了。
  他要是用蛋和饭炒起来,只能做到黄白一团散,能吃就不错了。而霍倦做的蛋包饭,就真真正正是蛋包饭。
  颜色嫩黄诱人的蛋皮卷住饭,乍眼一看就像一个巨大的蛋饺,实际上却是以十分高超的技术用蛋皮包住饭,无论是外形还是色泽都绝对称得上一绝。
  就算还没尝过味道,根据他曾经吃过霍倦做的东西来看,味道也绝对不差。
  那个人到底算什么啊……
  裴与乐嘀嘀咕咕着,用筷子戳了戳蛋皮,没有戳穿,反而感受到一股细微的弹性,原本有些愤愤不平的神色慢慢转柔,他在饭桌上坐下,等待霍倦从浴室出来。
  二十一岁生日的早餐,其实感觉不是很差。
  身体得到某种愉悦,眼前有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心情有一点混乱,但也不是全然的抗拒排斥。
  有一种……
  转成大人的信息。
  让他产生这种意识的家伙,从浴室出来了。
  经过了刚刚的冷静时间,裴与乐已经变得很冷静,变得能直视霍倦。
  虽然早餐是这个人做的,但不妨碍他作为主人招呼人。
  “过来坐。”
  霍倦顿了顿,清楚地感觉到裴与乐的心情产生了变化,不像刚刚从浴室出来那样完全不看他了。
  虽然不知道这十来分钟发生了什么事,但裴与乐的心情转好就好。
  霍倦拉开椅子,在裴与乐的对面坐下。
  “你这个是怎么做的啊……”裴与乐见他坐下了,说了一句我不客气了,便开始挖自己面前那盘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蛋包饭。挖开了一个口子,露出里面金黄色的炒饭,觉得更神奇了,实在忍不住问:“讲真的,你厨艺是不是练过?”
  不夸张的说,这个厨艺绝对能开店了。
  霍倦眸色微闪。
  昨天吃饭的时候,裴与乐是全程不吭声的,根本就没想和他搭话。
  他回答:“一个人住,尝试着做,就会了。”
  不不不,这不是尝试着就能做得出来的效果吧。
  裴与乐瞟了眼表情平静无波的Alpha,有些事好奇,但是又怕贸然问出口会唐突。比如说他怎么会一个人住,家人呢?明明是个身份那么显赫的人,怎么会一个人住,就算说是为了念书方便,那总该有几个佣人照顾吧,毕竟是大少爷,怎么还自己做饭了。
  莫非是这个人不喜欢其他人在身边晃来晃去?
  想起这个人不喜和人接触,裴与乐觉得自己可能猜中了真相。但因为不喜欢旁人,就宁愿自己做饭吃……也是一个十分清新脱俗的大少爷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昨天为什么要躲家里的人呢?
  是不是和家里发生过什么矛盾?
  书里只交代霍倦的家境显赫,然后通篇全是风花雪月你追我赶,所以对于霍倦家里的真实情况,他也不知道具体是如何的。
  这种也不好问……
  “怎么了?”霍倦察觉到裴与乐的神色有点怪异,问道。
  裴与乐咳了一声,“……没什么。”
  他把蛋包饭吃得干干净净,还连加了煎肠的面包也啃完了,然后长舒一口气。
  吃饱睡足,就算再糟糕的心情都会恢复过来,更何况他今天的心情并不差。虽然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度过生日,但第一次和家人之外的人度过,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他决定感谢霍倦的投喂:“谢谢你的生日礼物。”
  霍倦:“生日礼物?”
  “这个。”
  裴与乐点了点一粒米饭都没剩下的餐盘子,那么漂亮的蛋包饭,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完全可以当成是别出心裁的另类蛋糕了。
  霍倦摇头:“这不算什么。”
  “对我来说已经很棒了。”对比昨晚那顿他彻底做失败的晚餐,这个早餐真的让人吃的身心满足。
  霍倦没说话,目光落在他的嘴角上,停顿了几秒,裴与乐见他目光不对,明白过来了,问:“我脸沾上东西了?”
  说着,他随手摸了摸,打算把东西蹭下来。因为那颗米粒正好在嘴角下陷的地方,有两次只是堪堪擦过,都没有把米粒弄下来。
  “抱歉。”霍倦静默了一会,突然低喃一句,还是没忍住伸出手,帮他把那颗米粒取了下来。
  “哦,谢……”裴与乐正要道谢,却看到霍倦相当自然地把粘在指尖上的米粒给舔、舔……掉……了……
  明明只是舔了一下指尖而已,动作却莫名色气!
  这个人……
  裴与乐张目结舌,感觉到脸上即将要浮起熟悉的热度,他猛地站起,掩饰地把碗筷一收,“我要洗碗了,你直接离开吧,我就不送了。”
  “……”
  裴与乐风风火火地收拾好东西进入厨房,霍倦跟着走到厨房门口,他安静了一下,“我不能继续留下吗?”
  又用这样的语气。
  裴与乐警惕起来,感觉到脸上的热度消下去了,他回头瞪霍倦:“霍倦同学,事不过三。”
  真把他当成好说话的人了?
  霍倦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陪你过生日。”
  “……”裴与乐刚刚才感激过人家的投喂,这会再板着脸都有点站不住脚,他道:“不用了,刚刚就陪过了。”
  霍倦很老实:“不够。”
  就知道这个人惯会得寸进尺的。裴与乐瞪瞪眼,只好说:“我有别的安排。”虽然其实并没有,但他现在就马上安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