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1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说完,他又苦笑着叹了口气:“本来想准备惊喜的,但我看你好像……被惊吓了?”
  夏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猛然钳住少年的后颈,狠狠吻住他的嘴唇。
  小灰狼被推靠在工作台上,右手撑住桌沿,手指缓缓抚过工作台面边缘下方,将一片折叠多次的纸条塞进桌沿下的裂痕缝隙……
  “Ok,过了。”牧导十分满意,“接下来还有个小灰狼的特写独白,这段戏就结束收工。造型,去帮小岛准备一下。”
  江岛毫不怀疑,乖乖被拉进化妆间准备造型。
  正打理头发,他敏锐地注意到造型师的神态不对劲,下意识问了句:“你紧张什么?”
  造型师手里的梳子啪叽掉在地上。
  她连忙捡起来,红着脸摇头否认:“没、没呀!我没紧张!”
  江岛:……
  就差把“紧张”两个字写脸上了,还没紧张?
  不过,显然对方对他并没有恶意,他不如顺水推舟,看看对方到底想做什么。
  造型师认认真真给江岛重新整理好形象,然后带着他返回片场。
  片场里一片黢黑,所有的灯光都被关掉。但江岛听得见黑暗中有许多人衣物窸窣的声音,心下略微戒备,理智却告诉他应该没有什么危险。
  ——因为楚印龙还在这里,而他没有阻止这件事。
  果然,下一秒,柔和的暖光亮起,牧导、唐曜、周微、景寓全部站在场中,楚印龙推着一只餐边车,带着鲜花与水果点缀的双层蛋糕缓缓走来,抬起眼眸向他微笑。
  “一,二!祝你生日快乐——”
  景寓起头,场中所有人齐声合唱,一张张笑脸朝向江岛,脸上都带着无比真挚的祝福笑容。众人身后,是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还有位专业的摄像正在拍摄。
  江岛心下一片温热,不知不觉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眸光脉脉,望着站在人群中央的那个男人,眼中腾起一层湿润。
  生日歌唱完,众人七嘴八舌地祝贺:
  “江岛生日快乐!”
  “小岛二十岁啦!生日快乐!”
  “祝你二十岁顺顺利利!一夜爆红!”
  “顺顺利利,爆红爆红!”
  江岛喉头滚了滚,压下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嗓音微哑:“……谢谢大家。”
  景寓立刻起哄:“来啊,许愿然后切蛋糕!”
  江岛也不忸怩,上前闭着眼睛许了个愿望,然后吹灭蜡烛,看向众人:“谢谢大家,我……我太高兴了!谢谢牧导,谢谢……所有人!我……我给大家分蛋糕吧!”
  “啧,你这也太敷衍了。”牧导笑着假装嫌弃,“多说几句话呀!”
  江岛被欢乐的气氛熏染,笑出声来:“正好晚饭点儿,我看大家都饿了,就少说几句吧,赶紧分蛋糕才好。”
  “就是,没必要啰嗦那么多,小岛快切蛋糕切蛋糕!”景寓显然站在江岛这边,“赶紧让我们沾沾喜气!”
  听到这话,唐曜就笑:“人家生日,你沾什么喜气?等回头他办婚礼了你再去沾喜气才对。”
  “婚礼?”景寓的视线在江岛和楚印龙之间转了一圈。
  旁边片场统筹无意中看到,乐了:“景寓你嗑CP上头啦?怎么一说小岛的婚礼你就看楚老师,难不成他俩还真结婚啊?”
  “咳!咳咳咳……”景寓被自己唾沫星子呛住。
  听着几人胡说八道,江岛笑着切分了蛋糕,一片一片放进楚印龙递来的碟子,分发给众人。
  这时场务也推着另外几辆餐边车进来,上面摆着琳琅满目的西式小菜和点心,此外还有一推车各类软饮——显然,这是专为江岛生日计划好的一次片场自助晚宴。
  说是晚宴,其实也没多少讲究,大家穿着工作服和戏服凑在一起吃饭聊天,一眼看上去,场景还挺奇异的。
  江岛作为今天的寿星,自然备受瞩目,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纷纷跑来找他喝点东西说几句话,表达一番祝贺。
  景寓看着他一杯一杯喝饮料,不由感叹:“幸好今天不提供酒精饮料,不然你绝对得被灌醉。”
  江岛挑眉:“喝酒我也不怕,我还真没喝醉过。”
  景寓感到好像被鄙视了。
  不过,说起喝酒……江岛抿着汽水,视线落在不远处的周微身上。
  垂眸回忆了一下书里的情节,他却发现,与原书相比,这段故事已经完全走偏了。
  或许是因为书中那个世界里没有他,所以,《曙光城》这部电影似乎并没有出现。至少,从原文提及的娱乐圈大事来看,这部电影没有跟主角周微挂上任何关系。
  在书里,周微这段时间会去拍另一部网剧,经历被挤场次、被删情节、被撕番位等一系列挫折,最后由唐曜出面护着退出拍摄。
  也就是那个时候,周微假装喝醉,跟唐曜滚了床单。
  等等!
  如果没有那次借酒装醉的机会,周微和唐曜该不会……
  江岛的视线在周微和唐曜之间转了一圈,一时判断不出两人到底有没有过亲密接触。
  “在想什么?”楚印龙踱到江岛身边,笑着问了一句。
  “嗯?”江岛回神,见景寓已经战战兢兢避开,他勾勾嘴角,回答,“没什么,就是看唐曜和周微挺般配的。”
  默然片刻,楚印龙道:“没必要羡慕他们。”
  江岛看向他,笑了:“也对。”
  聚餐结束,大家一起收拾好片场,今天的工作自然也就告一段落了,剩下的一个镜头挪到明天再补,也不算耽误事。
  临回房,江岛的助理拿着手机过来,给他看编辑好的生日营业微博。
  草稿里面放着一张照片,是剧组摄像为他拍的特写,照片里,他正站在蛋糕前面闭目许愿,嘴角带着发自内心的喜悦微笑。
  由于是特写,这张照片周围没有出现其他人,烛光也将背景虚化,看不出任何端倪,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剧组的隐私。
  配文也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二十岁啦!」
  江岛点点头:“行,就这样发吧,我没啥要改的。”
  助理应下,发完微博便转身离开。
  江岛进屋冲过澡,披着浴衣出来的时候,果然发现楚印龙又偷偷摸摸跑到他的房间里来了。男人身上也带着刚刚沐浴过的水汽,正斜倚在床头,把玩着手里一只小小的盒子。
  “这是什么?新品种的套子?”江岛也不客气,上前跨坐到楚印龙身上,抢过盒子拆开包装。
  楚印龙又好气又好笑:“想什么呢?这是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
  江岛就皮:“生日礼物也可以送套子啊,我没问题……哎?”
  包装拆开,里面是一只首饰盒。
  盒子里嵌着一枚璀璨的钻石腕表。
  “本来是想昨天凌晨就送你的,但昨天下午牧导找到我,说要给你安排生日聚餐。”楚印龙揽着江岛,手心一片炽热,“我就想着,不如今晚再给你,气氛更好。”
  江岛扣上盒盖,将礼物放在床头柜上。
  然后他俯身靠近楚印龙,低声笑道:“谢谢,礼物我很喜欢。不过,你刚才说‘气氛更好’……是想要什么气氛?嗯?”
  楚印龙挑眉:“明知故问?”
  江岛轻笑,凑近男人的耳畔,嗓音带着甜美沙哑的蛊惑:“我刚才去洗澡,又忘了拿衣服,所以浴袍里面其实——”
  后半句话,被骤然吞进炽烈且缱绻的亲吻之中。


第78章 我说过,记住,我在
  翌日, 江岛补完昨晚落下的最后一个镜头,拍摄正式进入下一个大阶段。
  接下来两周的安排又是战场戏,并且几乎是全片最难拍的一场大战——由于小灰狼向城主卫队递送过消息, 这场仗反抗军打得极为艰难, 全靠夏天临场应变,才终于救下大半有生力量, 不至于溃不成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