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坐在化妆镜前,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捣鼓。
  旁边,  楚印龙还在提意见:“不行,  颜色还是太嫩了,再黑点儿……唔,  要不再加点斑痕痘印之类的特效?这伙人是亡命徒,肤质没这么好。”
  化妆师举着工具,盯着江岛的脸看了半晌,简直无语凝噎。
  “龙哥,我已经尽力把他画丑了……但他底子摆在这儿,  再往丑了画,也丑不到哪儿去啊!”
  楚印龙想了想,抬手在江岛脸上虚虚划了一道:“这儿,  加道疤。”
  化妆师深深吸了口气,  转身去准备疤痕特效工具。
  见江岛一脸好奇盯着镜子,楚印龙问:“你本来那么漂亮,结果现在被画这么丑,  能接受么?”
  “能啊,我还能接受更丑点儿。”江岛毫不在意,  “按照剧本里的描述,Jess经常在热带活动,而且作为犯罪组织成员,又经常参与战斗,身上肯定是有疤的。再加上风吹日晒雨淋,  皮肤会很粗糙,他也不像会在乎外表的人,  说不定连胡子都懒得刮……”
  听了一串长篇大论,楚印龙忍不住笑:“就不怕你粉丝被吓到脱粉?”
  江岛满不在乎:“脱呗,迟早的。”
  楚印龙伸手在江岛肩上拍了拍,没再说什么。
  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化妆师终于按照楚印龙的要求,把江岛打扮成了一个皮肤黝黑的亡命徒形象。痛心疾首地将人送出化妆间,她站在定妆照摄影师身边,唉声叹气。
  摄影师疑惑:“怎么了?还不满意?”
  化妆师抬手捂脸:“那倒不是……就是、就是……亲手毁了那么漂亮一个小帅哥,我实在太有负罪感了。”
  摄影师:……
  场中,江岛大大方方站在镜头前,按照楚印龙的要求摆了几个姿势。
  好在他这个角色不需要太多表情,只冷着一张脸就够,单人定妆照拍得十分顺利。
  谁知,当姚玉华上场,准备拍一组反派角色定妆合影的时候,问题来了。
  “不行,”楚印龙皱眉站在照相机后面,“感觉不对。”
  “的确不太对。”跟来的剧组主美也皱着眉头。
  两人沉吟片刻,对视一眼,同时道:“Jess不对。”
  站在姚玉华身侧的江岛下意识看向楚印龙。
  楚印龙正抱着胳膊,一手轻轻揉着下巴,神色有些凝重。他身边,编剧和主美也是一脸同样的冥思苦想。
  摄影师把相机画面放大,仔细看了片刻,低声道:“他还是太显眼了。要不,化妆再暗沉点儿?”
  “不是化妆的问题。”楚印龙无奈叹息,“他的……气质,其实不适合保镖,唔……”
  见众人陷入纠结,江岛也不忸怩,大步走到楚印龙身边,探头看向相机。
  相机小小的屏幕里,正显示着他和姚玉华以及另一位演员的合影。姚玉华饰演的反派老大是霸气侧漏的类型,而他的干儿子宁少则是脑力型斯文败类的设定,最后,江岛饰演的保镖Jess,本应该是三人中最沉默最不起眼的一个。
  可惜,就算化妆师已经竭尽所能,拍摄出的画面里,江岛的存在感还是稳稳压了宁少一头。
  盯着画面看了半晌,编剧提议:“要不,两人角色换换?”
  楚印龙哭笑不得:“Jess全是打戏,我看中小岛,就是因为他能打……难道让刘哥演保镖?”
  闻言,饰演宁少的刘行云摆出一脸夸张的惊讶:“我演保镖?那完了,小楚这戏没法拍了,我手脚不协调,别说打戏,广播体□□都做不好。”
  就在众人愁云惨淡的时候,江岛忽然开口:“其实我有个想法。”
  楚印龙挑眉:“什么?”
  江岛朝他咧开嘴角,坏笑了一下:“等着,我试试看。”
  说完,他转身再度上场,来到姚玉华身边。
  “姚老师,冒犯了。”江岛抱歉道。
  “没事,按你想的来。”姚玉华笑得慈祥,坐在椅子上,十分放松,一副任人施为的模样。
  于是江岛上前,大大方方坐进了……姚玉华怀里。
  他一只胳膊环过姚玉华的脖颈,一只手轻轻落在姚玉华肩头,整个人依偎在对方身上,微微偏头,看向照相机,眼中却是一片冰冷。
  满场皆寂。
  楚印龙的喉结无意识地颤动了一下,垂在身侧的手微微蜷曲。
  他看着坐在姚玉华怀里的江岛,不知怎的胸口有些闷,于是慢慢深吸一口气,试图缓解这异样的烦闷。
  旁边,编剧猛地拍了个巴掌:“可以!”
  他伸手拽住楚印龙的袖子:“我觉得可以!你看——我们本来的设定里,何振海就没有家人,他干儿子何宁也只是他的工具人,那他会收一个很能打的情人在身边兼职保镖,没问题呀!还能出其不意!”
  说着翻开平板电脑:“我看看怎么改,也不需要动太多,肯定没问题!”
  摄影师盯着相机看了一会儿,也笑了:“那,姚老师,你动作再亲密点儿,我拍几张试试。”
  “先别拍了。”楚印龙打断道。
  话头顿了顿,他轻轻叹了口气:“……给他重新做个造型。”
  ……
  四十分钟后,重新做完造型的江岛从化妆间出来。
  他换了一件无袖背心,露出肌肉线条优美的手臂,下身是紧贴腿型的牛仔裤,脚上的皮靴倒是没换,手臂依然缠着一圈染血的纱布,皮肤上细小的伤痕也没被抹掉,属于亡命徒的野性丝毫不减。
  但是,为了契合新身份,造型师在江岛的脖子上加了一只项圈——黑色,皮质,中间冰冷的金属环扣住喉结,带来一丝被掌控、被驯化的禁锢感。
  妆容自然也换了——肤色虽还是略深,却去掉了面部疤痕和粗糙的颗粒质感,并调整了眼部的影调,令角色在野性不改之余,带了些若隐若现的妩媚。
  楚印龙默默打量了江岛几眼,似乎还算满意,点头道:“去拍吧。”
  说完,他低下头继续看手机。
  江岛来到场中,在主美和摄影师的吩咐下,跟姚玉华拍了几组合影。
  这下,主美和摄影师都满意了——江岛分明换了一个更加大胆、突破常规的身份,可他偏偏驾驭住了这个身份,竟让非常规的“同性情人”比常规的“贴身保镖”看起来更合理了。
  瞥了一眼坐在男人怀里的江岛,楚印龙垂眸看向手机屏幕。
  一条消息恰好推送进来:「个人资料是星河传媒摸底来的,都是艺人本人填写的。为了危机公关考虑,应该都是真实信息。」
  手指在手机边缘摩挲片刻,楚印龙回复:「知道了。」
  然后他按下锁屏,抬头看了一眼拍摄场地,又划开解锁,调出相机,飞快地朝场中拍了一张。
  江岛忽然歪了歪头,看向楚印龙,朝他勾了勾嘴角。
  楚印龙皱眉,看了一眼手中的照片,旋即飞快地删除、清空,再次按锁屏幕,悠悠然靠回椅背。
  等到全部定妆照都拍到令人满意,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江岛还没买车,楚印龙的助理离开去办别的事,尚未回来,于是他只好拿出手机准备打车。
  忽然,一只手出现在江岛的视野里,轻轻挡住手机屏幕。
  江岛抬头,就见楚印龙收回手:“不用打车,我送你回去,走吧。”
  听他语气不容反驳,江岛也干脆不纠结,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地上了楚影帝的车。
  直到车子开出地库,江岛才发现,外面正下着蒙蒙细雨。
  车外,灯光被玻璃上的雨滴打得支离破碎。
  车里,两人起初谁也没说话,沉默持续了许久,楚印龙才斟酌着开口:“刚才,你怎么会想到把保镖改成同性情人?”
  江岛先是一愣,旋即想起编剧和主美此时还在加班,不由有些抱歉:“啊,我擅自改角色,是不是添麻烦了?会不会影响开机时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