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结果,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这个世界的奇葩程度。
  “这鸭蛋不错,红心流油的。”楚印龙将属于他的那颗咸鸭蛋掰开,用筷子把蛋清蛋黄挖出来,扣在米饭碗里,“小岛,把它捣碎,拌米饭吃,很香。”
  一边说着,他一边做示范,简直像在教导小朋友。
  江岛不太适应被人当宝宝照顾,却也懒得提意见,听话地把剩下半颗咸鸭蛋捣碎在米饭里。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反正,录完这次综艺之后,他和这位功夫影帝大概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何必在节目里与人闹得不愉快。
  旁边,伊白鹿用公筷挑了一块整齐的、没有小刺的鱼腩,夹到楚印龙碟子里,笑道:“龙哥,吃鱼啊。”
  楚印龙礼貌颔首:“谢谢。不用管我,你吃你的。”
  伊白鹿乖巧地点点头,给自己夹了另一块鱼腩,正要吃,忽然想起什么,歪着头问:“对了,龙哥不是武僧出身吗?可以吃肉?”
  “早就还俗了。”楚印龙一边回答,一边用公筷将怀山烧鸡分开,给伊白鹿和江岛一人夹了一只鸡腿。
  “还俗了呀?”伊白鹿嘻嘻笑着,问,“那就是说,也可以谈恋爱,也可以结婚咯?”
  楚印龙笑笑:“没这个打算。”
  下一句就将话题转开:“对了,我虽然吃肉,但是不吃葱姜蒜,光盘行动交给你们了?”
  “哎呀,”伊白鹿捂嘴,“我也不吃这些……小岛呢?”
  “嗯,交给我。”江岛啃着鸡腿,随口应下,然后扭头问导演组,“米饭就一碗吗?”
  众人定睛一看,这才发现,短短几句话的功夫,江岛不知何时竟然已经把一碗饭吃光了,碗壁上一粒米都没剩下。旁边碟子里,还堆着一小撮鱼刺和几根鸡骨头,同样被剔得十分光洁。
  楚印龙:……
  伊白鹿:……
  这孩子什么时候吃了这么多东西?
  他会魔法吧?!
  工作人员又端来一碗米饭递给江岛。
  就见江岛接过饭,用公筷夹了点菜进碗里,再换上自己的筷子,埋头,以一种十分低调却绝对不慢的速度,将食物塞进嘴里,片刻吐出剔干净的鱼刺鸡骨,最后扒两口饭。
  全程一言不发,也没有发出奇怪的声音,更没有因为吃太快而显出狼狈。
  不仅楚印龙和伊白鹿,就连导演都看得啧啧称奇,摄像的镜头都快怼江岛脸上了。
  “小岛,”导演在一旁开玩笑,“考不考虑下一季来我们节目常驻啊?我觉得你特别合适。”
  江岛的筷子顿了顿。
  他咽下嘴里的饭,摇头道:“菜是挺好吃的,但是吃之前还要做那么多挑战,输了还只能吃咸鸭蛋……算了。”
  虽然那咸鸭蛋拌米饭还挺好吃的,但他自己买来拌着吃,岂不更美?
  何必等挑战输了,让人吃东西都心情不好。
  江岛拒绝了导演的邀请,又飞快夹了几片葱姜蒜进碗里,默默扒掉半碗饭。
  在江岛的影响下,楚印龙也不知不觉吃多了。很快,红队餐桌上的菜肴就被一扫而空,真的连一片葱姜蒜都没剩下。
  “这是我……吃得最干净的一次!”
  旁边餐桌,白队也完成了光盘行动挑战,陆筠拍着桌子挣扎道:“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吃葱了,早知道这道菜也该让他们赢走的……”
  众人报以善意的微笑。
  至此,上午的录制顺利结束。
  摄制组在度假村给嘉宾们订了房间,午休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后,整个摄制组将驱车前往晚餐挑战的录制地点。
  从餐桌前站起来,江岛才切实地感觉到,他中午吃多了。
  这副身体,和他之前那个历尽沧桑、耐摔耐打的身躯完全不同,大约没挨过饿,也没暴饮暴食过,这才吃了两小碗米饭,胃就顶得有点难受。
  见摄像已经收起设备,诸尧迎上来,皱眉道:“你怎么吃那么多,不知道你是易胖体质吗?录节目,意思到位就可以了。”
  “菜挺好吃的。”江岛耸着肩,一脸无所谓道,“一会儿我多走走就行。晚上录完节目,我出去跑个两三公里……”
  诸尧推了一下眼镜:“你觉得我信吗?”


第7章 就这么定了
  休息时间,吃撑了的江岛在度假村里慢慢溜达起来。
  为了录制综艺节目,这家度假村被摄制组包了一整天,此时偌大的山院中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更显得周遭自然风光旖旎静好。
  山院中间有一片用于垂钓的人工湖,江岛沿着石板路走到湖边,绕着湖水漫步,享受着初夏的微风带来不远处花圃的香气。
  刚围着人工湖绕了一圈,回到原点,江岛就看到有人从石板路走过来,抬手朝他打招呼。
  “散步呢?”楚印龙问,“中午吃太多了吧?”
  这人怎么好像格外关注他?
  江岛眉头轻轻压了一下,又瞬间舒展,藏住端倪。
  “嗯,有点撑。”他摆出毫无破绽的礼貌微笑,“楚老师也来散步?”
  楚印龙看着江岛的脸,盯了片刻,回答:“不,我来找你。”
  江岛愣住:“……找我?”
  这话说得好直接,是他没预料到的发展。
  “嗯,找你。”楚印龙指了指人工湖边的小路,“边走边说。”
  江岛没拒绝,转身沿着湖边继续溜达。
  楚印龙和他并肩走在一旁,单刀直入:“我这儿有个不错的剧本,感觉你挺适合里头一个角色,想不想试试?”
  “我?”江岛诧异。
  根据他对这本书的记忆,故事里的反派江岛,似乎一直没拿到过什么好资源,几乎所有工作都需要他自己去抢,还不一定抢得到。
  怎么他才录了半场综艺,影帝就拿着剧本亲自找来了?
  “对,你。”楚印龙有些无奈,“怎么,没自信?”
  “那倒不是。”江岛摇头,“只是觉得……我又没什么作品,而且你我见面还不到一天,怎么就看上我了?”
  楚印龙笑笑:“你的长相气质,说实话,给我一种很矛盾的感觉,正好契合那个角色。”
  “矛盾?”江岛挑眉。
  “是啊,矛盾。”楚印龙看着江岛的眼睛,斟酌着开口,“也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你……”
  说到一半,他自嘲地笑了笑,仿佛连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好像,在艺人之外,还有什么秘密身份似的。间谍,或者,杀手?”
  江岛:……
  江岛扯扯嘴角,转开脸:“楚老师还挺有童心的,什么都敢想。”
  “当然,后来我也觉得不可能。”楚印龙道,“就你这副小身板,也不像是受过严格训练的。”
  江岛不满:“喂,戳人痛处好玩吗?”
  楚印龙笑了:“抱歉,开个玩笑。”
  见江岛并没有真的生气,他又补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偶尔会给我一种……狼崽子小心翼翼藏起爪牙,假装自己是只小绵羊的感觉。”
  江岛挑了下眉梢,笑问:“你怎么会有这种错觉?”
  楚印龙看向他:“是不是错觉,谁知道呢……不过,既然你具备这种气质,哪怕你不是狼崽子,也可以试着扮演狼崽子。至少,你的气质注定了,你有诠释这类角色的能力。”
  “我只是个花瓶而已。”江岛耸耸肩,语气十分放松,“录点综艺还行,可我从没演过戏,怕是不能胜任楚老师的角色。”
  “可以来试试,如果实在不合适,我们也不会强求。”楚印龙继续劝说。
  “也不是不能考虑。”江岛慢慢迈步,继续绕着湖水往前走,“如果你们能帮我出违约金,那我就给你们拍一部剧,也没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