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坐在场景中的树枝上,手里把玩着道具□□。
  在他身边,“组织成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只等雨一开始下,副导打板开拍,他们就开始搬运货物。
  等了足有十来分钟,暴雨如期而至。
  副导演一声打板,片场里所有演员各归各位,拍摄正式开始。
  可惜,这场雨来势太过迅猛,等拍完所需时长,楚印龙仔细看过监视屏幕各个机位的图像,发现画面被雨幕遮得有些过重,这一镜八成要废掉了。
  “等明天吧。”他倒也没多失望,外景拍摄,又对天气有要求,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难免需要反复。
  江岛冒雨帮工作人员把道具和设备收进车里,这才登上剧组大巴,接过造型师递来的毛巾,胡乱按在头发上。
  “还挺不容易的。”他在楚印龙身边的位置坐下,笑道,“看电影的时候不觉得,自己拍的时候才发现,每个镜头背后都有这么多人的心血……”
  “才发现?”楚印龙挑眉。
  “之前在棚里就发现了。”江岛道,“不过外景条件更艰苦,没有空调,也没有休息室,感觉更明显。”
  楚印龙低笑一声,问:“那你对娱乐圈有没有改观?还是不喜欢吗?”
  江岛把毛巾挂到脖子上,扭头看着楚印龙:“我对演员这个职业没意见,我只是不喜欢被人窥探生活,也不喜欢这里的明争暗斗。”
  楚印龙叹了口气:“斗争哪里都有,除非你心甘情愿随波逐流。”
  江岛不以为意,正想开口反驳,却被一声惊呼突然打断。
  “啊!有蛇!蛇、车里有蛇!”
  伴随着惊呼的,是后方某处座椅的几名工作人员挤成一团,争前恐后沿着走廊往旁边躲。
  听到喊声,司机赶紧在路边停下,急匆匆上前查看。
  他是本地人,认识这边的常见蛇类,看清座位下面那条蛇的模样之后,脸色一片凝重:“是毒蛇,它这样子是生气了……得叫人来把它弄走。”
  旁边,道具小哥抱着不知什么东西上的一根棍子,问:“不能直接打死吗?”
  司机无奈:“这蛇还是保护动物咧,不让杀。”
  说完他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叽里咕噜的,越说越生气,最后像是跟什么人吵起来了。
  后勤翻译听了片刻,小声解释:“那边说要等一小时才能来……”
  说着,他看了看车窗外的雨幕,有些丧气。
  没有人愿意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路上等一小时,况且还是与毒蛇共处一室,时刻提心吊胆的。
  楚印龙拍拍江岛的胳膊:“让一下,我出去看看。”
  江岛还没说话,旁边副导演顿时警觉:“小楚你别乱来!第一天拍外景你要是就被毒蛇咬了,我们对谁都交代不过去。”
  听到这话,车上熟悉楚印龙秉性的人立刻七嘴八舌劝起来了。
  甚至还有人给江岛使眼色,那意思看着,是让他务必把楚影帝牢牢堵在座位里面,不许放出来。
  江岛乐了,往走廊迈出一步,似乎想要让开位置。
  “小岛你别动!”
  “哎你别让他出来呀!”
  “回去回去!”
  谁知江岛非但没回去,还走在楚印龙前头,帮他推开人群,来到那条蛇藏身的座位旁边。
  不知怎的,那条原本已经渐渐安静下去的蛇又突然紧张起来,足有一米长的身体盘成S形,昂着脑袋,冲江岛所在的方向张开嘴,露出狰狞的牙齿。然而它的尾巴却蠕动着往旁边挪,好像有点色厉内荏,想要逃跑,又无路可逃。
  楚印龙从后面拽拽江岛的衣服:“你退后,我看看怎么处理。”
  副导演还在喊:“没有工具你怎么也处理不了,赶紧都后退!小岛你也别——哎!!!”
  只见江岛从脖子上把毛巾抽下来,朝那条蛇的方向甩过去。
  然后,就在那条蛇一口咬上毛巾的瞬间,他猛扑上前,另一只手轻巧地一探,蛇的脑袋就被他牢牢掐在指间。
  车里的惊呼这时才爆发出来。
  “危险!”
  “别!”
  “小岛!”
  然而此时,方才还耀武扬威的毒蛇连一点挣扎也没有,死气沉沉地垂在那儿,仿佛已经是一具尸体。
  江岛用毛巾把蛇头裹起来,朝大家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好了,没事了……那个,司机麻烦开下门,我把它放了。”
  说完,他朝黑着脸的楚印龙眨了眨眼睛:“让我过去一下呗?”
  楚印龙沉沉看了江岛一眼,侧身让开走廊。
  江岛在一车人的围观下,淡定地走到车门口,用力一甩手中的毛巾,把那条蛇甩进路边草丛里。
  刚落地,那原本不可一世的毒蛇扭头就跑,眨眼间逃得无影无踪。
  江岛把手里的毛巾卷成一团,返回车上:“好了,走吧。”
  他语气轻松,可一车人看向他时,眼神里都带着不怎么轻松的神色,甚至还有些怜悯——因为,楚印龙生气了。
  “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果然,楚影帝一言不合就开骂,“就这样一点防护都没有,就敢去抓毒蛇?你知道那是什么蛇吗?知道被咬之后会有什么后果?知道这儿离医院多远吗?你万一被咬,万一你……你让我怎……你……”
  江岛站在楚印龙面前,抿着嘴,低着头,眼睛却透过睫毛向上看着楚印龙,还眨巴眨巴的:“是我错了。”
  虽然但是,下次还敢。
  看着在剧组面前装乖的江岛,楚印龙骂不下去了。
  他气闷地磨了磨槽牙,伸手捏住江岛的后脖颈,把人拎到身边,塞进靠里面的座椅:“坐好,回去再收拾你。”
  江岛乖乖坐下,借着椅背的遮挡,笑着朝楚印龙眨了下眼睛。
  楚印龙:……
  这个江岛,是专门来克他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小岛是专业的,故事是虚构的,大家野外遇蛇可千万别抓哦!


第51章 可惜没喝醉
  在江岛和楚印龙都没想到的地方, 有一个名叫“赤枭后勤化妆造型抠糖群”的神秘角落。
  「姐妹,刚才在车上听到了吗?龙爹说“回去再收拾你”[doge]」
  「听到了!我的内心直接化身尖叫鸡!」
  「我很好奇楚老师会怎么“收拾”,他好像只会训人, 没有体罚过演员吧?我、我好像, 有点不对劲[害怕][害怕]」
  「这霸总发言,谁听了都不会对劲[doge]」
  「好奇楚老师会怎么收拾小岛+1」
  「好奇+Max」
  与此同时, 剧组入住别墅的主卧里,江岛一点不怵,嬉皮笑脸看向楚印龙,问:“楚老师说回来收拾我,想怎么收拾?”
  楚印龙简直没脾气:“你还真自找收拾啊?”
  江岛笑道:“看你在车上那么生气, 我可以让你出出气。”
  楚印龙在江岛的脑袋上不轻不重揉了一把。
  轻叹一声,他语气略严肃:“我知道你身手好,有信心不会被蛇咬咬到。但你不能给剧组其他人错误的信息, 万一让他们觉得毒蛇不过如此, 将来再遇到这种事,别人学你那样处理,被蛇咬了怎么办?”
  江岛张了张嘴, 一时没法反驳。
  片刻,他往后倾斜靠在墙上, 轻声嘀咕了一句:“我就是担心你要去抓蛇,才自己上的……”
  他其实不在乎等一个小时,要不是怕楚印龙脾气上来,非要去赶那条毒蛇,他也并不想出这个风头。
  “你……”楚印龙怔住, 垂在身侧的手指微微收紧。
  江岛扯了扯嘴角,接着道:“我知道, 以你在剧组的权威,以你这么多年在别人眼里的形象,你去处理那条蛇,不会让他们误以为这件事谁都能做到。”
  说着,他看向楚印龙:“但我就是担心你处理不好,被咬就糟了。那种蝮蛇毒性很强发作很快,下着雨,我怕来不及赶到医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