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回复:他一个花瓶,还想演电影?」
  「我刚才看综艺,还觉得江岛玩游戏的时候演技可以呢,现在想想,那个场景好尬吹啊[冷汗]」
  「回复:演技可以?他最后不是自己都放弃了吗?还选大冒险跟楚影帝对打,这情节安排得,也太明显是演的吧。」
  「不能理解故意拍鹅都怕他是什么奇葩人设[doge]」
  「回复:对啊刚才我看综艺弹幕一堆人哈哈哈,我也不觉得哪里好笑,鹅做错了什么,要被这么欺负?」
  「回复:镜头外面谁知道有没有人拿东西吓唬那些鹅呢?鹅真可怜[委屈]」
  「这里有小龙包吗?姐妹救命,龙爹之前好像跟这个江岛有好几次互动,不会是真的吧……」
  「回复:姐妹挺住,我们要相信龙爹!」
  「回复:放心,龙爹不会的[摸头]」
  楚印龙把平板丢回茶几,拿起自己的手机。
  正要操作,恰逢一通电话打进来,他看了看来电号码,无奈地接通。
  “小姨,”楚印龙起身避到阳台,“这么晚找我?”
  电话里响起陆筝容的声音:“刚开完会,就听说你又上热搜了。怎么回事儿,有人搞你?”
  楚印龙哼了一声:“谁敢搞我?他们的目标是江岛。”
  电话里,陆筝容的声音听起来却很轻松:“这样啊……哎,你可别冲动,这事儿千万别亲自下场怼回去。”
  半晌,楚印龙没说话。
  陆筝容吓了一跳:“你还真想自己下场怼回去?!”
  楚印龙道:“以前遇到公关搞不定的,我也是直接怼回去。”
  听到这话,陆筝容的声音都拔高了半度:“都多少年了,你处理事情怎么还这么糙。这事儿的性质跟以前碰瓷你的那些完全不一样,你亲自下场,事态只会变糟。”
  楚印龙:“都是捕风捉影,故意扭曲我跟别人的关系,有什么不一样?”
  陆筝容:“以前你是真的问心无愧。”
  楚印龙:“这次我也——”
  良久,陆筝容笑问:“说呀,这次你也问心无愧?怎么不说了?”
  楚印龙黑着脸:“这次我也问心无愧。江岛根本不需要潜规则,他也没巴结我,他本来就配得到那些综艺机会和角色。”
  陆筝容轻笑,故作阴阳怪气:“行,既然你这么斩钉截铁的,那你就按照你自己的办法怼回去呗。反正你也不打算跟他更进一步,不存在以后被自己打脸的危险。既然你对他‘问心无愧’,那就算他被你拖累了,你也不心疼。至于掉粉啊粉转黑啊什么的,都是小事,你不在乎,他也不会在乎,对吧?”
  楚印龙:……
  沉默片刻,楚印龙抬手捏了捏眉心:“是我冲动了,评论被控制得很厉害,明显有资本针对……难道是星河传媒?”
  电话里,陆筝容半天没出声。
  再开口时,却带着浓重的疑惑:“你知道江岛跟秦家有什么关系吗?”
  楚印龙微怔:“秦家?”
  陆筝容道:“我这边问到了,虽然对方说得有点含糊,但应该是天秦资本想搞他……他跟秦家有过节?”
  作者有话要说:看到昨天章 节有小天使提建议,综艺播出看弹幕和评论是个爽点,突然惊觉:我怎么只有在写撕哔的时候才cue评论啊…QAQ完蛋了!这岂不是不仅没爽到,还气到…OTZ
  嗯,于是小修一下昨天的章 ,加了点粉丝评论,希望不会显得突兀…QwQ


第40章 还挺护犊子的
  从楚印龙房间里出来,  江岛还没来得及打开自己屋门,就见景寓慌慌张张从隔壁跑过来,抓着他的胳膊上下打量了好几眼,  问:“你没事吧?”
  江岛失笑:“我能有什么事?”
  景寓支吾着:“就、就那个……你、你没事就好……”
  江岛问:“看到热搜了?”
  景寓神色复杂:“我本来就想看看大家对综艺的评价,  没想到……不过我相信你!也相信楚老师。你们都不是那种人。你演戏演得那么好,他们没见过就瞎说,  造谣什么张口就来!气死我了!”
  说着说着,他脸色越来越颓然:“可惜,我微博在经纪人手里管着,也不能帮你说话……”
  “你千万别。”江岛无奈,又有些感动,  “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说得再难听,也杀不了我。”
  “可是,  ”景寓闷气,  “有些事本来是造谣,可说着说着,大多数人当真的时候,  它就会变成‘真的’了。你要是名声不好了,以后影视剧综艺什么的都不会找你,  你就……反正,流言是真能杀人的,你别不重视。”
  “这样啊,”江岛抬手摸了摸下巴,“要是综艺什么的都不找我了,  那我就找个餐馆当厨师去。我手脚齐全的,总不至于饿死。”
  景寓:……
  又安慰了景寓两句,  江岛把人赶回去,转身回到房间。
  结果,还没等他清闲一会儿,周微的电话又打进来了——果然,也是为热搜的谣言义愤填膺,比他这个当事人还气得真情实感。
  挂了电话,回复了微信上唐曜、陆筠和程志奕的慰问,眼看时间滑过零点,江岛的手机这才终于清静下来。
  一下子被这么多人关心问候,江岛想了想,还是打开微博,点进那条已经冲上第一位的热搜。
  果然,里面一片骂声,而且都在骂他,形势完全一边倒,仿佛“抱大腿”和“潜规则”都是他一个人就能搞定的事情,与楚印龙完全无关。甚至,还有不少网友在同情楚印龙被恶心的人缠上。
  看着那些“路转黑”“粉转黑”“脱坑回踩”的言论,江岛勾着嘴角笑起来。不是故作姿态,是真觉得有意思——这么明显的舆论偏颇,要说背后没人操控,他是绝对不信的。
  可偏偏都做得这么明显了,还是有无数人前赴后继,甘愿做别人手里的刀子。和他曾经诓人一起去前线拼命时,用过的挑拨和煽动手法,简直异曲同工。
  ……这算不算风水轮流转?
  随手翻着热搜里的帖子,江岛心情甚至不错,欣赏到了很多他在书里没见识过的、这个世界特有的骂人方法。
  直到,他下拉刷新话题之后,看到了一篇崭新的帖子。
  「我就觉得这个江岛好像哪里眼熟,翻了一下旧新闻,果然,二十年前有个叫江箬的女演员,江岛的眉眼简直跟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啧啧,这位女星可真是……我就不科普了,感兴趣的自己去搜。他俩如果真是我猜的那种关系,我只能说,有其母必有其子!」
  江岛皱眉,飞快地点开帖子里附带的照片。
  老照片里的女人生得妖艳妩媚,一双狐眼顾盼生姿,勾人心魄——与他天天在镜子里看到的那双眼睛十足相像。
  江岛退出微博,搜索了“江箬”这个名字。浏览过十几篇内容,他大致理出了一点头绪。
  江箬是二十年前昙花一现的女明星,刚出道就凭借在《红尘一刀》里扮演女主狐狸精而红极一时。可惜,出道即巅峰,在那之后不久,她就被曝为得到影视资源出卖身体,还插足了某富商的家庭……再往后,她就彻底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至于那位富商是谁,没人知道。只有江箬,时至今日被挖出来,还是整件事里唯一被人指着名字耻笑的那个。
  再回到微博时,江岛发现,提及江箬的那篇帖子已经被删了。
  与此同时,热搜里多了很多明嘲暗讽的声音,说他不愧“家学渊源”之类,却又不讲清楚,只欲盖弥彰地给众人留下一个印象——他江岛,是个小三生的。
  对于“私生子”这个概念,江岛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触。
  末世的环境里,根本没有人会在乎一个孩子的出身,而在他看到的这本书里,原文也没有关于婚生子与私生子的描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