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至于公司高层是否清楚李丞的为人,还要等他亲自和李丞多接触两次才能判断。至于危险……江岛相信,只要他打起百分之百的警惕心,在这个世界,能伤害到他的人不多。
  回到房间,江岛一时没心思下楼吃饭,午餐便叫了客房服务。
  正啃着三明治,手机震动,楚印龙的微信推送进来:「试镜结果如何?」
  江岛挑眉,回复:「如你所料。」
  楚印龙:「李丞给你角色了?」
  江岛:「嗯,反派的随从,配角,但出场好像挺多。」
  楚印龙许久没回复。
  江岛吃完三明治,躺在床上翻了翻网剧,没什么想听的,干脆发消息给楚印龙:「你那个说书的APP叫什么名字?我也下一个。」
  这回楚印龙有反应了,给江岛发来一张截屏,还贴心地重点圈出图标。
  后面跟着一条消息:「所以你决定演这部剧?」
  江岛:「还没决定。」
  江岛:「晚上跟他们有个酒局,我试探看看我们公司知不知道李丞的事儿,看结果再说。」
  楚印龙那边又是良久的沉默。
  江岛下载好APP,翻到免费的科普文章 ,插上耳机,躺在床上准备补午觉。
  就在他即将睡着的时候,微信推送铃音响起,楚印龙发来消息:
  「虽然很想劝你不要以身试险,但你既然决定了,就去做吧。」
  「酒会上警惕些,不要太相信你的经纪人。入口的东西要当心,千万别喝离开过自己视线的饮品。」
  「遇到麻烦,可以求助资方陆筝容,她是我朋友,会帮你的。」


第27章 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事
  当晚七点, 江岛跟在诸尧身后,走进下榻酒店的一间包厢。
  等到李丞和资方大佬们全部入场,已经是七点半多, 席间不止江岛一位艺人, 还有另两个来自其他公司的年轻男演员,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年纪, 长得乖巧且清爽。
  为星河传媒搭桥的,是其中一位投资人,在到场的四位资方大佬里排第三。但他与李丞最熟悉,因此说话也很有底气。
  这样的酒局,虽说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为了资源而来, 但谁也不会开场就直接谈公事,只找些美景美食、风花雪月之类的打开话头。
  直至酒过三巡,桌上几人的话题才渐渐引到在场的三名艺人身上。
  “小谷这孩子不错。”
  李丞喝到微醺, 显然还没醉, 却与当初在试镜间的气质完全不同,目光落在几位艺人身上,多了些欣赏之外的审视和评判。
  “一看就是个乖的, 清清爽爽,长得也甜……将来想撑主角虽然有点难度, 但人气男二的角色绝对没问题。”
  坐在一旁的谷姓男艺人立刻朝李丞露出甜甜的笑容:“谢谢李岛夸奖!能与您合作已经很幸运了,我也不贪心。”
  李丞笑笑,捏起酒杯朝他扬了扬。
  小谷立刻端起杯子,红着脸喝了一大口。
  一旁,某位王姓投资人笑问:“那我们云云呢?李导也评价评价?”
  李丞笑道:“齐嘉云……其实也不错。就是辨识度稍微低了点儿, 不过也是个乖孩子,如果能在演技上有所突破, 将来还是很有前途的嘛。”
  闻言,齐嘉云立刻举杯:“谢谢李老师,我敬您一杯。您随意!”
  说着一扬脖子,将满杯酒液灌下。
  见他这样喝葡萄酒,李丞脸色有些不悦,在杯沿轻轻抿了一口,将高脚杯放下,目光移向江岛。
  诸尧在桌子下面踢了江岛一脚。
  江岛抬眼,蛮不乐意地放下筷子里咬了一半的香芋卷。
  李丞却笑了:“小岛倒是个直率的,一点儿不做作。”
  江岛给了他一个敷衍的笑容:“过奖了。”
  李丞托起酒杯在手中摇晃:“论长相,你是今儿三个人里最漂亮的,身材也好,看着不弱气……平时经常健身吧?”
  江岛点头:“是啊。”
  李丞又上下打量了他几眼,笑得意味深长:“你这长相,想演主角恐怕也难。太漂亮了,就有点儿邪气,不适合正派人物。倒是如果演反派,很可能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说完,也不等江岛客气,他便主动举杯,朝江岛的方向扬了扬。
  江岛端起酒杯,发现空了,又伸手去拿放在不远处的瓶子。
  诸尧在他耳边小声提醒:“你少喝点,这种酒局还是小心……”
  江岛充耳不闻,取来酒瓶添了大半杯,也与齐嘉云一样,一饮而尽。
  李丞正品酒的动作微微一顿,旋即放下酒杯,脸色却看不出端倪。
  又聊了片刻,话题慢慢打开,酒也越喝越多。
  诸尧借口自家艺人明天还有行程,帮江岛挡了不少,喝得面颊泛红。
  江岛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观察李丞的状态,不经意间和对方目光相触了几次。最后,李丞甚至还在两人对视的瞬间,朝他眨了眨眼睛。
  看来,时机成熟了。
  江岛放下筷子,向诸尧申请:“我有点闷,去露台透透气。”
  诸尧反应了一会儿才理解这句话,皱眉问:“喝多了?”
  江岛笑道:“那倒没,是吃多了。”
  这时,星河传媒找的那位投资人再次拉着诸尧喝酒,诸尧没办法,只能对江岛说了句“快去快回”,便扭头应付投资人去了。
  江岛离开包间,溜达到走廊尽头,站在宽大的露台上,默默望着脚下的城市灯火,计算李丞大约多久会跟出来。
  不过短短的两分钟,他就听见身后响起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是李丞故作深沉的轻笑:“看风景呢?”
  江岛转身,朝李丞勾了一下嘴角。
  李丞笑道:“太敷衍了吧?”
  江岛靠着栏杆,视线移向旁边,嘴角的浅笑带了一丝嘲弄:“本来我也不想……我的意思是,没想到……没想到真的能拿到角色。”
  听他这样说,李丞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但那点情绪稍纵即逝,他眯起眼睛,上下打量江岛片刻,道:“难怪你试镜的时候那么敷衍。”
  江岛垂着眼睫,低声道:“怎么会……公司的安排,我怎么敢乱来……”
  李丞笑了,仿佛对什么事情胸有成竹一般。他凑近些许,低声道:“现在怕了?你故意想落选的时候,怎么就不怕你们刘总翻脸?”
  江岛讶异,看向李丞,眼神里有一瞬间的慌乱。紧接着他飞快移开视线,抿着嘴,双手抓着栏杆,指尖都攥得发白。
  他这副慌乱且紧张的模样显然取悦了李丞。
  只听李丞又低笑一声,道:“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你们刘总。而且,我也不是喜欢强迫人的,这种事儿啊,还是你情我愿最舒服……老刘倒是明白我的喜好,可惜,他不知道我不喜欢强扭的瓜。”
  听到这句话,江岛立刻就明白了——星河传媒的高层绝对了解李丞的为人。至于让他来试镜并且安排酒席,到底是有意安排,或是一次可成可败的尝试,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已经明白,他在星河传媒眼中,只是一件商品,而非一个人。
  见江岛一言不发,嘴角还渐渐勾起一抹嘲讽,整个人的气质带了更多的疯狂和不羁,李丞的眼睛愈发精亮。
  他舔了舔嘴唇,话头一转:“不过你也别急着拒绝,至少我可以承诺,如果你愿意,你在剧里出镜的时间还可以增加。而且,下部剧我还可以给你更好的机会。怎么样,考虑考虑?”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江岛也懒得继续演了。
  他冷笑一声,挑着眼角斜睨向李丞,目光好似一把锋利的小刀,将这个用文艺包装的猥琐男从上剔到下。
  李丞下意识咽了口唾沫,扶着栏杆的手微微颤抖。
  还没等江岛开口,走廊里忽然传来一阵高跟鞋踏在地面的脆响。
  紧接着,方才席间唯一的女投资人出现在露台边,笑盈盈地看向两人。
  “哟,在这儿躲清闲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