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5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盯着江岛看了几眼,忽然想到什么:“不用发箍,以后每天早上,你自己用发胶打理头发。”
  江岛愣住:“啊?”
  楚印龙笑了:“是我之前疏忽,你的角色在生活细节上非常讲究,所以每天一定会花大量时间整理仪表,确保发型和服饰优雅得体、肤质和脸色光彩照人。所以,从明天开始,你要模拟并习惯精致生活的节奏,不能再懒懒散散的,没工作就连胡子都不刮脸都不洗。”
  江岛:……
  造型:……
  造型美术面色淡定,心里却掀起惊涛骇浪:楚印龙他怎么知道江岛平时没工作的时候胡子都不刮?这两个人,难不成,已经住在一起了?
  江岛却觉得,楚印龙一定是在报复他。
  他本来就不是精致生活的性格,尤其是对这个世界熟悉了之后,也就不时时刻刻把自己框在原主的壳子里。有时连着几天宅家,他就懒得刮胡子,洗脸也只随便用水抹一下,梳头发更是嫌烦,基本就用手捋顺完事。
  楚印龙之前提醒过他几次,都被他哼唧耍赖混过去了。这回肯定是抓着机会假公济私呢!
  被江岛看穿了心思,楚印龙也不藏着,勾了勾嘴角,朝江岛挑了下眉梢。
  江岛投降:“好好好,从明天开始,我就是精致男孩儿!”
  说着,他把发箍摘下来还给造型美术,又对着镜子整理好头发,朝楚印龙扬了扬下巴。
  ……
  第二天晚上,楚印龙结束工作回到别墅,就见江岛穿着真丝衬衫配西裤长筒靴,将自己打理得仿佛要去拍时尚杂志,还准备了一桌西式烛光晚餐,配以柔美的小提琴曲,并随意而不失优雅地斜靠在餐厅门边,朝他微笑。
  “回来啦?”江岛一句话把楚印龙从愣怔中唤醒。
  “你这,”楚印龙哭笑不得,“搞什么?”
  “熟悉精致生活啊。”江岛从门边站起,微微躬身,向楚印龙伸手,“这位美丽的小……先生,我能有幸与你共进晚餐吗?”
  楚印龙听出来了。
  这是《鬼面樽》剧本里,男二为了得到有关宝藏的消息,上演美男计勾引一位女学者,并从她那里套话的情节。
  于是楚印龙微微垂眸,装出紧张又羞涩的模样:“哦!这……那个,当然可以!”
  看着一身西装革履、却满脸少女心的楚印龙,江岛终于绷不住,噗嗤乐了。
  “你还反串上瘾啊?”他哈哈大笑,“之前在综艺看你演母亲就那么像,探戈女步你也跳得那么妖娆,现在连女演员的戏你都能跟我对?戏精吗你?”
  楚印龙反倒骄傲:“演员不戏精,那还能叫演员吗?”
  说着,他脱掉外套搭在椅背上,抬手把领带扯开些许,看着江岛:“你这绅士不称职啊,不帮女士拉开座位吗?”
  江岛笑得不行,上前帮楚印龙把座椅拉开:“请。”
  楚印龙这才满意地坐下。
  江岛在他对面落座,啧啧摇头:“现在装女士装得这么开心,也不见你在床上谦让。”


第95章 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
  二月九号,  除夕。
  这一年,楚印龙回绝了所有春节期间的邀约,带着江岛回了一趟项家。
  虽说江岛早就在项元城和陆筱容这里过了明路,  但这次见面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见家长。又恰逢过年,  意义就更不简单。
  陆筝容也带着一对儿女、陆家老太太和刚刚结束封闭实验的丈夫一起前来,再加上项筠茹,  一家人难得团聚。
  江岛不是容易紧张的性子,大大方方跟几位家长打了招呼,又跟楚印龙的表弟表妹见了礼。
  因为之前秦家闹出来的那一堆破事,他的出身来历大家也都心里有数,天秦资本清算的时候,  还是项元城在背后帮江岛挡了一下,便没人多过问江岛家里的事,只跟他聊工作上的进展。
  跟家里人聊了聊天,  江岛才知道,  陆筝容的丈夫刘文溪居然是研究核聚变的,听起来跟这个家庭仿佛格格不入,实际上却非常受尊敬。
  陆家老太太是个时髦且开明的老人,  除了非常关心江岛和楚印龙什么时候结婚以外,对两人的恋情倒是没有任何抵触。
  “小江呀,  我年纪也大啦,就盼着看孙子孙女儿们结婚成家,你们可要快点把事儿办了,让我高兴高兴!”老太太拉着江岛的手,笑眯眯道,  “也不知我家这三个破孩子是怎么想的,一个个都老大不小了也不找朋友,  我看是没盼头了……”
  表弟从平板上抬起头,推了下眼镜:“姥姥,你也给我安排过相亲,可我一做项目就一两个月不见人,还是别耽误人家妹子了。”
  老太太就瞪他:“天天项目项目的,也没见你领回来个女同事啊!”
  表弟淡淡道:“……我们研究所里就俩女的,还都已婚,娃都快上小学了,我从哪儿带女同事回来?”
  见自家妹妹在旁边幸灾乐祸,他赶紧把话题甩过去:“云云她们建筑公司那么多男的,也没见她带回来个男朋友。”
  表妹顿时怒了,抬手卷袖子:“你来,我要跟你打一架!”
  表弟秒怂:“我的手可是要拿滴管的,跟你扛水泥的不一样,你有本事跟表哥打呀!”
  几句话的功夫,两人就又呛声起来了,看着不像二十来岁的优秀青年,倒像是没长大的三岁小孩儿。
  江岛悄悄问楚印龙:“我还以为你家兄弟姐妹都会跟娱乐圈时尚圈有点关系的,怎么听着他俩都去做别的行业了?”
  楚印龙笑道:“因为我小时候演戏,被小姨盯着天天五点半起床练功,放学回家还要练台词功底,吃饭不许多碰油腻辛辣的,每天晚上睡前还要再练一次功,换牙的时候还要戴预防畸齿的牙套……他俩就怕了,坚决不进影视圈,立志要当科学家。”
  表弟听到,又推了一下眼镜:“是因为你学习差,我觉得演戏影响学习,肯定会被我爸修理,所以才放弃的。”
  表妹拆他台:“你算了吧!就你小时候那么爱吃炸鸡,胖成那样子,想演戏也没人要。”
  表弟:“说得跟你不爱吃炸鸡一样!你还爱喝奶茶呢!”
  楚印龙凑在江岛耳边道:“他俩还喜欢在我面前显摆炸鸡奶茶。那时候我虽然已经还俗了,但还在带发修行,饮食还是要控制的。被他俩馋得生气,我就一人揍一顿。”
  表弟:……
  表妹:……
  陆老太太拉着江岛的手笑呵呵:“所以,你俩什么时候办婚礼呐?”
  江岛无语扶额。
  这老太太,怎么被带着歪了这么多楼,还记得办婚礼的事儿?
  ……
  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了顿年夜饭,翌日大年初一,又互相祝福了一番,彼此送过礼物,便各自回了自己的小家庭。
  直至二月末,《鬼面樽》全部演员阵容确定,定妆照如期拍摄完毕。
  三月六号,电影正式开机。
  由于场景季节问题,这部电影会先拍摄外景部分,之后再转入室内拍摄近景和特写。而外景的第一站,就在华夏最北端的一座雪山上。
  三月初,这里的积雪依旧很厚重,但气温却不像严冬时节那么低,是最适宜拍摄的时间。若是再往后推迟两个星期,这里的积雪可能又会因为气温升高而变得脆弱,容易引发雪崩。
  好在,剧组安排的外景只有一部分需要用到无人机拍摄的长镜头,其余滑雪特写和近景都会在室内滑雪场完成,将雪山外景的行程压缩到了一周之内。
  “雪层状态不错,今天也没出太阳,气温适中,可以拍摄。”剧组聘请的专家在测定过雪层各项数据之后,给出了建议,“不过最好在中午之前完成拍摄。下午三点后,如果雪层状态能保持,还可以加班。”
  楚印龙点点头,又向安全保障组确认了一遍:“拦网架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