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没再开口,缩了缩肩膀,换了个更舒适的角度窝在座椅里。
  楚印龙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又叮嘱了助理几句,再回头时,发现江岛竟然真的睡着了。
  他隔着帘子看了看后方商务舱里不断走动的空姐,听着正在上客的经济舱传来的嘈杂声,又看向睡得安安稳稳的江岛,眉梢不自觉地扬了一下。
  江岛这一小觉睡得很不错。
  直到飞机即将起飞,空姐前来提醒他收好座椅、系好安全带,他才醒转,伸了个懒腰,神清气爽。
  很快,飞机滑行、起飞,冲上云霄。
  在飞机上享用了一顿午餐后,江岛又放平座椅,在发动机的隆隆声中,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
  下午三点五十分,飞航班抵达嘉市。
  《桃源梦乡》节目组的商务车已经等在那里,并且早已接上从芦市赶来的牧知行。
  见到牧知行,楚印龙点头招呼:“牧导。”
  牧知行放下手里的保温杯,也朝楚印龙点点头,目光很快移向跟在楚印龙身后的江岛。
  江岛看过去,与牧知行的视线甫一接触,就不自觉地直了直身体。
  虽然,之前知道牧导也是本期飞行嘉宾的时候,诸尧就带着江岛好好了解过这位导演的生平和喜好,并补了他执导的所有电影。可到真正见面的这一刻,江岛才对牧知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这个人,不好对付。
  “是小岛吧?”牧知行笑着问,“你好,我是牧知行。”
  “您好!”江岛立刻换上惊喜又敬畏的神色,“久……呃,久仰!”
  见江岛一副手足无措又受宠若惊的表现,牧知行却笑着摇了摇头:“演技还不过关呐,小家伙。”
  他年过五十,头发花白,这一声“小家伙”喊出来,丝毫不违和,还显得有点慈祥。
  江岛微微一怔。
  与牧导对视片刻,他也笑了。
  “经纪人说,我应该对前辈敬畏点儿。”
  既然骗不过对方犀利的眼睛,江岛索性也不装了:“但我看您也不凶,畏是畏不起来……不过您拍的电影和访谈我都看过,尊敬还是很尊敬的。”
  一边说着,他一边找了个位置随意坐下,方才的局促烟消云散。
  “哦?我的电影你都看过?”牧知行笑问,“最喜欢哪部?”
  “最喜欢啊……”江岛想了想,回答,“《归巢》吧。”
  听到这个回答,不仅牧知行惊讶了,就连楚印龙都诧异地看过来。
  “真的假的?”牧知行瞥了楚印龙一眼,笑着问江岛,“别是为了哄我俩开心,专门挑我俩合作的电影说吧?”
  “那倒没有,《寒枭》也是您和楚老师合作的,也是战争题材,我就不太能理解。”江岛直言直语,“但是《归巢》里……那些战争的场面……很真实,挺打动我的。”
  牧知行的视线落在江岛脸上,沉默良久。
  “小家伙,不老实。”最终,他笑着摇摇头,“你又没见过战争,怎么知道真实不真实?”


第15章 薛定谔的厨艺
  听到牧导的质疑,江岛眨眨眼睛,笑了。
  “就算没见过打仗……”他强辩道,“我也知道,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左右不了一场战争的胜负。虽然有时候,个别士兵能在战争里起到关键作用,但《寒枭》演得实在有点过分,那不是兵王,是神吧!”
  “哈哈哈哈!”牧知行闻言大笑,“敢在我面前这么评价我电影的,除了几个老家伙,也就你了。”
  江岛耸耸肩,完全没有在怕的。
  “不过,你感觉倒是敏锐。”牧知行接着道,“《寒枭》是商业片,拍出来就是为了赚票房的,当然是观众喜欢看什么就怎么拍。《归巢》算是我的个人作品,不为了赚钱,甚至也不为了拿奖,只是喜欢这个本子,又幸运地遇到合适的演员,就拍了。”
  “所以不卖座。”楚印龙补充,“情绪基调太绝望了。”
  “我倒觉得,还不够绝望。”
  江岛轻笑一声:“如果那两队兵一开始就是被牺牲的,是放出去的诱饵,他们去援救那座小城,其实只是为了引开敌军主力……最后没有人能活下来,包括城里的居民。”
  “嘶……”牧导咧着嘴,一副牙疼的表情。
  “那就成禁片了!”楚印龙无语,“你这都想的是什么?”
  “更现实嘛。”江岛笑着回答。
  默然半晌,楚印龙问牧导:“我怎么觉得小灰狼黑化都没他这么黑?”
  牧知行哈哈大笑。
  ……
  两小时后,汽车终于在一条稍显荒芜的街边停下。
  江岛、楚印龙和牧知行三人被带进节目组租下的一处民居稍作休整。打理好造型和妆发之后,三人又被送上一辆小轿车,驶向蜿蜒崎岖的山路。
  坐了二十分钟车,又换乘节目组准备的小船,横渡一片湖水,江岛才终于看到湖心岛屿上错落分布的那片村庄。
  村庄码头口,已经有摄像等在那里准备跟拍了。
  “你们这地方,怎么找到的?”牧知行敏捷得完全不像年过半百,第一个下船登岸,叹道,“好家伙,还真是个世外桃源啊?路都没通,还得坐船……”
  跟来的节目组导演赶紧上前接过牧导的行李,腼腆笑道:“但是风景好,而且租地便宜。”
  江岛拎着行李箱跳上岸,默默跟在牧导身后,一脸好奇地四下张望,观察着这里的环境。
  这处岛屿落差不小,岛上有座不矮的山,可以看到石阶蜿蜒,房屋依山而上,还有炊烟升腾,明显是住着人的。看惯了书中描写的城市生活,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这个世界见到如此原生态的村庄。
  “怎么样?”楚印龙问,“符不符合你梦想里‘山清水秀的地方’?”
  “挺好。”江岛点点头,看向楚印龙,“所以你是特意邀请我来录这个综艺的?”
  楚印龙承认得十分干脆:“是啊。”
  又笑着补充:“当艺人就是有这点好处,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总能找到机会试试看……甚至如果你想当兵,也有和军训基地合作的综艺,里面的教官都是真正的军人。”
  “不当兵。”江岛飞快摇头,“这辈子绝不当兵。”
  “怕吃苦啊?”楚印龙笑问。
  “怕倒是不怕,但既然可以不吃苦,我也没必要上赶着吃啊。”江岛斜睨着他,“世上这么多美食还没吃够呢,吃什么苦,对吧?”
  走在前面的节目组导演扭头看了江岛一眼,又默默转回去,心下叹息。
  现在的年轻艺人,还有哪个是真正吃得了苦的……虽然大部分人也足够努力,但跟他们的前辈比起来,生活真是优渥太多了。
  一行人沿着山路,一直爬到接近山顶的位置,才终于在一处平台停下。
  导演将手里的行李还给牧知行,又安排工作人员全部回到小院,开始拍摄江岛三人抵达桃源居的镜头。
  前后换了四次机位,入场才拍摄完毕,三人走进眼前破破烂烂的山院,就见一个体格健硕的帅大叔笑呵呵从屋里出来。
  “哎呦!小楚你总算来了,可真难请!”他上前给了楚印龙一个熊抱,然后朝牧知行伸出手,“牧导好久不见!”
  “个屁,上周试镜才刚见过!”牧知行显然也跟他很熟,说话毫不客气。
  旁边,节目组导演抬了抬手,又缩回去,满脸欲言又止。
  帅大叔看出他的纠结,呵呵笑道:“牧导,说脏话不让播,咱们再录一遍。”
  牧知行:……
  重新录过一遍招呼寒暄,桃源居的四位常驻也终于都露了脸。
  那位体格健硕的帅大叔名叫祁鹏,是个实力派老演员,他妻子海棠曾是一位舞蹈家,后来步入演艺圈,如今又和祁鹏一起成为了《桃源梦乡》的常驻,是真真正正的夫妻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