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的满心焦急,居然反倒被身为病号的江岛抚平了。
  他在病床边坐下,缓缓呼出一口气,声音闷在口罩后面:“对不起,上午NG太多次,不然……”
  江岛做着雾化没法说话,伸手在楚印龙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
  楚印龙诧异地看过去,就见大男孩儿弯了弯眉眼,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摇了摇头。
  然后江岛摸到手机,打开备忘录,在里面打字:「我知道你是对我下不去手。」
  楚印龙看着这行字,苦笑:“但反而害你呛水生病了。”
  江岛继续打字:「那下次你用力点呗,别怕弄疼我,我不怕疼。」
  “我知道你不娇气。”楚印龙说着,短促地呼了口气,“其实那场戏是……你演得太好,让我感觉我真的是在杀你,反而没法入戏了……”
  甚至于,他到现在回想起来,都一时无法断定,那场戏中,江岛到底是不是靠演技做出的表情。那些神态太真实了,哪怕现在想起来,他还会觉得背后发凉,仿佛自己是个真正的杀人凶手。
  被对手演员带入戏本来是好事,可当他这样一个自幼修佛的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杀人”,潜意识里的恐惧就会第一时间把他从戏里拉扯出来,并附赠一身冷汗。
  更何况,他要“杀”的还是江岛。
  江岛弯了弯眼角,打字:「谢谢楚老师夸奖!我都不知道我演技竟然那么好。」
  回想着自己曾经的遭遇,把当时的心情完整复现出来,或许勉强也算是演技的一种?嗯,他记得表演课上有个词,怎么说的来着……体验派?
  想到这里,江岛又敲了行字:「那我呛水发烧岂不是我自己造的孽?因为我自己演的太好,导致你NG,最后我自己生病,报应不爽啊?」
  楚印龙:……
  楚印龙失笑,劈手抢了江岛的手机:“别皮了,躺下睡一觉,我帮你盯着药。”
  说话间,他手指不小心碰到后退键,手机屏幕退回备忘录列表,这条为对话新建的备忘录下面,显示着一个名字和一串号码。
  看着那个陌生的名字,楚印龙不由皱了下眉头。
  刘跃然……是谁?
  为什么江岛手机里会记着他的名字?


第54章 哄睡服务
  江岛的这场病, 来得迅猛,去得也快。他只在医院住了一晚上,翌日早晨就退烧了。
  因为感染的细菌来自污水, 不存在传染性, 医生便给江岛开了一周的药,很快批准他出院。
  昨晚在医院陪护的是助理小杨和医护组的一名护士。
  倒不是楚印龙不愿留下陪着江岛, 而是小杨伙同副导演和主美,里应外合,又加上江岛的劝说,最终把楚印龙逼回别墅休息了。
  这天早上楚印龙也没来接江岛出院,而是按照计划去了片场。身为《赤枭行动》的导演和主演, 他不能太任性,不能为了一个已经结束阶段拍摄的演员,而让整个剧组停摆。
  好在江岛其实也不在意。
  他早就习惯了独自捱过病痛, 不觉得哪里委屈, 反倒认为留守陪夜这种事有点多余——这个世界不缺药品,医疗手段也更先进,还有专业医生一直守着, 单人病房的监护设备灵敏,就算真的万一出事, 不用江岛按铃,护士那边第一时间就能接到警报。
  所以他原本连助理和医护都想劝回去。
  不过,留下助理和护士,能让楚印龙安心离开,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回到别墅, 江岛立刻冲了个热水澡,洗掉头发里昨晚一直没处理的泥沙残留, 然后按照剧组护士贴在药瓶上的标签吃了药。在屋里坐了一会儿没事干,他便下楼溜达到厨房,想找找有什么吃的。
  助理小杨正跟医护凑在一起商量给江岛做什么病号饭,见人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发丝乱逛,小杨立刻撂下厨具跑过来。
  “哎你还病着呢,怎么不把头发吹干就乱跑!回头病重了老板要骂我的!”助理把江岛按进客厅沙发,风风火火取来吹风机给江岛吹头发。
  他在江岛身边的时候,比在楚印龙身边放松不少,话就多起来:“就算你自己不觉得严重,也照顾一下我们老板的心情吧,他都快心疼死了……”
  虽说,看江岛的精神状态,感觉跟生了场假病似的,从头到尾都十分淡定从容,丝毫无法激起人的怜悯之心和保护欲……但楚印龙明显还是担忧的,从昨晚到今天,不知发了多少条信息过来询问江岛的情况。
  吹干头发,江岛又被助理勒令回房休息,不许再乱逛。
  他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了几则烹饪视频,见医护端着一碗青菜鸡茸粥进来,立刻起身接到手里,坐在扶手椅里乖乖吃完。
  医护最喜欢这种听话不闹腾的病人,重新给江岛量过体温,让他睡一觉好好休息。
  躺回床上,江岛的确有些困倦。
  生病是个很消耗能量的事情,就算他表现得再精神抖擞,事实上,他的身体还是渴望休息。但他不喜欢让人看见他虚弱的样子,越是身体不适,他越喜欢装作若无其事,这是在末世废土必须学会的生存守则——若是被人看见明显的虚弱,要么会被丢弃,要么会被趁火打劫。
  所幸,这个世界是安全的。
  他也不再害怕被人抛弃。
  江岛翻出耳机,听着电子书磁性的嗓音,很快陷入黑沉的睡眠。
  不知过了多久,江岛被一场纷乱却寂静的噩梦惊醒。睁眼的瞬间,梦里的场景倏然退散,碎成无法捕捉的零星片段。
  视野里,是微暗的天光和楚印龙关切的脸庞。
  “先起来吃药,”楚印龙把摘下来的耳机放在一旁,伸手摸了摸江岛的额头,“晚饭后再睡,嗯?”
  江岛眨了眨眼睛,捞起手机,发现已经快六点钟了。他这一觉睡了整整五个小时。
  “不睡了。”江岛放下手机,坐起身正要下床,就见楚印龙将药片和水递到他面前。
  乖乖吃了药,他才朝楚印龙笑道:“不用这样,我只是病了,又不是废了,能自己起来拿药。”
  说完,他仿佛想要证明什么似的,起身下床,伸了个懒腰,步履稳健地走进了卫生间。
  楚印龙将目光从卫生间门上收回来,徐徐呼出一口气。
  也许是下午睡得太多,这天夜里,江岛失眠了。
  听着词句晦涩的宇宙科学科普电子书,他依然毫无困意,闭上眼睛就开始胡思乱想,有些对曾经的回忆,有些对未来的想象,乱七八糟十分跳跃。
  忽然,相隔不远的另一张床,床头灯带忽然亮起,楚印龙半撑起身子看过来:“睡不着?”
  江岛看了眼手机,凌晨一点半,无奈道:“下午睡太多……抱歉打扰你了。”
  楚印龙却笑了:“没事,我也不困。实在睡不着的话,聊聊天?”
  江岛摘下耳机,翻了个身,侧躺看向楚印龙:“聊什么?”
  聊什么。
  这是个问题。
  深夜,失眠,孤男寡男共处一室,适合聊什么?
  斟酌片刻,楚印龙道:“说说你刚才听的书?”
  江岛默然,回忆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开口:“绝大多数星系的光谱线存在红移现象,这说明宇宙空间在不断膨胀?”
  楚印龙:……
  忍不住闷笑几声,楚印龙摇头:“算了,聊点正常的话题吧。”
  江岛乐了:“正常……男人之间的话题?那除了性还有什么?你确定聊那个还能睡得着?不会反而……哦,不对,你戒色。”
  楚印龙笑嗔一句:“皮。”
  江岛冲他坏笑。
  顿了顿,楚印龙道:“我不戒色。”
  于是江岛来劲了:“哦?那你自己处理过?”
  楚印龙失笑:“显然吧!我是个正常男人。”
  江岛又问:“多久一次?”
  楚印龙:“其实并不经常……”
  江岛:“上次是什么时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