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3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教官淡淡道:“总之,不许剩饭。”
  “可是我——”林础有些着急。
  “那你茄子给我吧,”程志奕笑着打断,“我爱吃茄子,拿菜花跟你换……不介意吧?”
  “……哦,也行。”找到解决方法,林础闷闷不乐地点了点头。
  另一边,伊白鹿犹犹豫豫道:“楚老师,我吃不下这么多米饭,能不能给你分一点?我还没动过呢,是干净的!”
  楚印龙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张小元也跟着道:“我也吃不了这么多米饭,你们谁能帮我分担点儿呀?”
  蒋秋临坐在她旁边,闻言道:“那你给我拨一点吧。”
  见张小元成功,伊白鹿轻轻唤了一声:“楚老师?”
  楚印龙无奈,点了点头:“嗯,给我吧。”
  伊白鹿甜甜一笑,把一半米饭分进楚印龙的餐盘。
  紧接着,江岛毫不客气地从楚印龙盘里舀了一部分米饭,还顺便把炖排骨里面的葱段全部捡走。
  伊白鹿“啊”了一声:“我也不吃葱……”
  江岛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第一天进军营,晚饭结束到熄灯前的这段时间,安排的是训练动员会。
  会上,教官给每个人发了一张训练时间安排表,接下来的一周,他们会按照表上的安排进行训练,并且训练期间禁止携带手机——当然,为了保证节目效果,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安排两场明星班和新兵战士之间的娱乐比赛。
  看着手里的表格,蒋秋临震惊了:“每天早操要跑五公里?!”
  林础也皱眉:“前面四天都是队列和体能,真就军训啊……”
  程志奕夸张地叹了口气:“看来只能期待每天的娱乐比赛了。”
  等到教官离开,伊白鹿又带着张小元跑到男兵营门口晃悠了一圈,把大家叫出去,在两顶营帐中间的空地聊天说话。
  直至八点钟澡堂开门,大家冲完澡回到营房,伊白鹿和张小元这才消停。
  见摄像离开,林础松了口气,神色有些不自然:“白鹿姐也太热情了吧,总往我们这儿跑。”说着看了楚印龙一眼,又赶紧移开视线。
  宇文飞扬倒是不怕什么,笑着说:“楚老师太受欢迎了。”
  林础躺在床上玩手机,闻言轻轻笑了一声。
  晚间没安排什么娱乐项目,大家住在一起,也不好各自闷头玩手机,便随意找话题聊了聊天。
  见时间不早,江岛端着水盆牙缸,去篮球场后面新设的室外卫生间洗漱,然后返回营帐,扯开被子准备睡觉。
  “哎,你还真舍得拆被子?”程志奕惊讶,“刚才我们不是说了,军训的时候叠好的豆腐块都舍不得拆的。反正是夏天,穿着衣服睡觉也不冷,而且说不定哪天晚上就紧急集合……”
  “相信我,山区的晚上会冷的。”江岛的神情无比认真。
  事实证明,江岛没说错。
  虽然是八月,但这片位于华夏北方的大山里,夜里只穿着作训短袖睡觉的确很冷。不得已,程志奕半夜被冻醒的时候,又爬起来将被子扯开盖上了。
  翌日早上六点,起床号响,戎装明星班的军训正式开始。
  列队集合之后的第一项训练,就是五公里晨跑项目。倒是不规定完成时间,直到跑够为止,并且,这项训练要与新兵营战士们共用操场,也跟他们一样,要列队一起跑。
  林础扭头问排在他身边的孙颀:“你们也是五公里?”
  孙颀点头:“一样。”
  吴芮补充:“我们那边的女教员说,女兵基础训练和男兵是一样的,只有体能训练的强度低一点,然后晨跑根本算不上体能训练。”
  “安静!”教官背着手,严肃道,“现在开始不许说话。向左转,跑步走!”
  教官带队来到操场,众人这才发现战士们已经排着队跑起来了,两人一排,非常整齐,跑起来速度居然还不慢。
  明星班里,楚印龙个子最高,打头阵。根据教官的命令,他带着众人穿进最内侧跑道,稳扎稳打地开始晨跑。
  然后,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有人撑不住了。
  “楚……老师……”伊白鹿一手掐在腰上,喘息道,“能不能……跑慢点?”
  楚印龙扭头看了她一眼,脚下步子稍稍放缓。
  这时,又一队新兵从外侧跑道超过去,其中一个娃娃脸的小战士朝他们低声鼓励了一句:“加油!”
  旋即后边一连串加油声,成功引来新兵营教官的怒喝:“三连三班!跑完全体加二十个俯卧撑!”
  江岛顿时笑出声来。
  跑到第六圈的时候,女嘉宾们的速度明显都开始跟不上了,包括林础和宇文飞扬都有点撑不住,楚印龙只好再次减速,以确保队伍不会乱。结果,刚跑到第七圈,伊白鹿就干脆跑两步走两步,跟队伍落开了十好几米。
  楚印龙觉得不能再减速了,再减,真就和快步走没什么区别了。
  教官陪在队伍旁边跑,也被这速度憋屈得不行,干脆宣布:“接下来,各自跑够五公里后,在操场门口集合,什么时候集合完毕,什么时候吃早饭。现在,队伍解散!”
  命令下完,他领头加速猛蹿了出去。
  楚印龙松了口气,跟着教官的脚步加速,江岛也瞬间越过蒋秋临和程志奕,紧紧缀在楚印龙身后。
  直至五公里跑完,教官诧异回头,发现自己身边居然还能紧跟着两个人,顿时欣慰:“哟,你俩不错啊!楚印龙,我听说过,不愧是你。嗯,还有江岛……你演过什么?”
  这位教官显然是个不关注娱乐圈的,《赤枭行动》已经上线好多天了,之前微博热搜也闹得那么沸沸扬扬,他却对演员没什么印象。
  这边三人简单聊了几句,很快,程志奕和蒋秋临先后跑完五公里,来到操场门口集合。紧接着出现的却是女艺人孙颀和张小元,随后,宇文飞扬和吴芮并肩完成任务,最后,林础和伊白鹿才姗姗来迟。
  一场五公里的晨跑,前后居然用了将近五十分钟。
  这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当众人列队来到食堂的时候,早饭只剩下了榨菜和馒头,连小米粥都被新兵们抄底捞干净了。
  “不是吧?那我们吃什么啊?”林础顿时不乐意了,大早上跑步那么累,居然连一口好饭都吃不上。
  “食堂没给我们单独准备早饭吗?”吴芮这回也没再保持沉默,“我们肯定跑不过那些新兵啊,那岂不是每天早上都没饭吃?”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抱怨的时候,江岛默默走到窗口要了两个馒头一碟咸菜,并要求管食堂的战士给他盛了一碗白水,端到属于他们的桌边坐下。
  楚印龙紧跟着照做,程志奕也立刻追上。其余几人一看,只好默默模仿。
  “我说,还真就咸菜馒头对付一顿饭啊?”蒋秋临在江岛对面坐下,苦笑道,“你怎么这么干脆利落。”
  江岛这时候已经啃完一个馒头了,闻言回答:“不吃就饿着,不想饿着就只能吃这个。在那儿吵半天,最后时间到了没吃上饭,还不能耽误训练,何必呢……哦,如果是为了赚几个特写镜头,那另说。”
  程志奕正喝水呢,听到这个回答,顿时呛了一口。
  楚印龙这一年多来被江岛呛习惯了,这时一副气定神闲,很快解决完早饭,跟江岛并肩离开食堂。
  看着两人的背影,程志奕轻轻嘶了一声:“我怎么总觉得,他俩的CP怕不是真的?”
  听到这话,伊白鹿笑道:“怎么会?江岛能打,演技据说也不错,楚老师只是惜才,把他当搭档培养而已。”
  食堂外,走廊拐角。
  见摄像暂时没跟上来,周围也没有监控,江岛飞快转身,踮起脚,亲在楚印龙嘴上。
  楚印龙早有预感他要来这么一下,几乎同时伸手钳住江岛的下颌,用力回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