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满无所谓:“我有把握人不会出事,所以吃的重要。”
  楚印龙气笑:“还犟嘴。我和一白菜同时掉水里,你先捞白菜?”
  江岛一脸郑重,点头:“先捞白菜。”
  楚印龙:……
  他是不是自取其辱了?
  见恶作剧得逞,江岛忍不住笑了。
  “毕竟白菜不会游泳,还能填饱肚子。”他继续皮,“不然我饿急了,吃你啊?”
  听到这话,楚印龙面色诡异地看向江岛。江岛窝在藤椅里,一手托腮,朝楚印龙坏笑。
  楚印龙顿时就明白了——这孩子故意这么说,就是想口头上占他个便宜。
  “啧,幼稚。”
  “哼,伪君子。”竟然能听懂。
  “我可从没说过我是君子。”
  几句玩笑,两人的矛盾就此化解。毕竟都不是矫情的人,一点小事,谁也没往心里去。
  “这手机先给导演组,让他们拿去镇上修吧。”楚印龙道,“我没带工具,不方便拆,不然可以自己处理。”
  “啊……”江岛一脸纠结,“那我睡觉听什么?”
  “我的先借你,”楚印龙说着,恰好看到放在床头的蓝牙耳机,笑道,“正好也省得重新匹配了。不过我手机里没装追剧平台……听电子书行么?”
  “应该行,只要是人说话就可以。”江岛说着,朝楚印龙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楚老师你真是好人!”
  楚印龙瞥他一眼:“别装乖,你装不像。”
  说着喊来导演助理,把江岛的手机递过去,嘱咐了几句。
  返回房间,他随意挑了一本科普电子书给江岛播上,然后和衣在床上躺下,抓紧时间补午觉。
  江岛塞着蓝牙耳机,躺在楚印龙身边,听着电子书里磁性的嗓音,几乎刚一闭眼就沉沉睡去。
  然后,他坠入了一场噩梦。
  梦境很模糊,没有任何具体的事物,但带来的恐慌与绝望情绪却紧紧攫着江岛的心脏,他仿佛在被什么东西撕扯、啮咬、咀嚼、吞噬……
  “小岛!”
  有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小岛……江岛,松嘴……”
  不停地呼唤着他。
  “江岛……喂!”
  过了不知多久,世界忽然一片安静。
  安静得……仿佛灾难来临前万兽蛰伏,好似一场大战后人迹灭绝……
  源自灵魂的战栗把江岛从梦境里拉扯出来,他终于醒转,猛地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皱着眉头、满脸纠结的楚印龙。楚印龙一只手正用力捏着他的下巴,拇指撬进他的牙关。
  江岛向后躲开,不解地瞪回去。
  “我还是第一次见,做噩梦把自己咬出血的。”
  楚印龙说着,把手中摘下来的蓝牙耳机放在一旁,又问:“不疼啊你?”
  听到这话,江岛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嘴唇有些刺痛,口中一片铁腥。他抬手抹抹嘴,指腹果然染了一片水红。
  “手别碰,我去拿药。”楚印龙翻身下床。
  “没事儿,这点小伤,”江岛伸出舌尖在伤处滑了两下,“舔舔就行。”
  见江岛真的不在意,楚印龙也没坚持。坐回床边,他问:“梦到什么了,对自己这么狠?”
  江岛闭上眼睛,嘴角勾了一下。
  他舒展身体,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然后睁眼看向房梁,语气满不在乎:“梦见我被人吃了……”
  末了又补充:“这回是正经的‘吃’,剥皮吃肉啃骨头那种。”
  楚印龙:……
  他开始根本没想歪。
  这画蛇添足的糟糕解释。
  时间不早,两人干脆也不睡了,起身简单整理完毕,恰逢祁鹏来敲门。
  “准备出发摘西瓜了。”祁鹏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起来准备准备。”
  “早醒了。”江岛嘟囔着推门出去。
  刚打了个照面,祁鹏就愣住了。
  半晌,他皱起眉头:“小岛你这嘴……”说着一脸狐疑地看向屋里,目光落在楚印龙脸上。
  楚印龙就知道有此一劫,满脸无奈:“他做噩梦自己咬的。”
  祁鹏不信:“谁做梦能自己咬成这样?你真没打他?”
  楚印龙瞪眼:“你还真以为我能干出这事儿!”
  江岛听得直乐,笑着走进院子。
  牧导端着保温杯从屋里出来,看到江岛,怔住:“你嘴怎么了?”
  话音未落,他的目光就落在了楚印龙身上。
  江岛乖巧:“做噩梦,自己咬的。”
  楚印龙朝祁鹏摊手:“你看。”
  这时海棠翩翩而来,经过江岛身边,惊异道:“呀,小岛你嘴怎么了?”
  接着,她皱起眉头,满脸责备地看向楚印龙。


第20章 这皮儿也太娇气了吧
  前往西瓜田的路上,众人还在打趣江岛和楚印龙。
  甚至,见楚印龙没生气,程志奕也壮着胆子开了句玩笑:“等这期节目播出去,肯定有人嗑你俩的CP。”
  嗑CP这个词,江岛不陌生。
  原书里,主角周微和唐曜就是被粉丝们一路嗑CP嗑成真的。中间还有周微跟别人演了银幕兄弟,粉丝爬墙嗑兄弟CP,导致唐曜吃醋的情节。
  但江岛万万没想到,这个词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代入一下小说里的情景,他和楚印龙……噫,还是算了,场面太惊悚。不管是他还是楚印龙,应该都不会“大腿紧贴着对方互相喂饭”或者“趁对方睡着偷偷亲一口”……
  江岛缩了缩脖子,抖掉一身鸡皮疙瘩。
  一路说笑,抵达瓜田。
  节目组谈妥的西瓜田位于半山腰,品种是果实较小的吊秧瓜,西瓜成熟也不过三四斤重。
  “咱们下午是帮村民丨运瓜去镇上装箱,所以摘一颗瓜只能赚一块钱。晚上伙食怎么样,就全看大家能摘多少瓜了。”
  祁鹏代导演组叮嘱各位嘉宾:“瓜上系红绳的是已经熟的,没熟的别碰。摘完之后,要用泡沫网包住放筐里,背下山,用船运走。瓜皮不能破,有破损不算钱的啊。”
  “知道了。”程志奕点头,接过祁鹏递来的剪刀,指着瓜田深处,“我们从里面开始摘?”
  祁鹏交给安哲一只竹筐:“去吧,你们两兄弟一起。”
  然后他把另一只竹筐丢给楚印龙,指指瓜田的另一边:“你带小岛去那边摘瓜,我去看看船准备好没。”
  倒不是他不爱干活,而是节目安排,将大部分体力劳动交给年轻人和飞行嘉宾来做,每一期才会有新的焦点。尤其是炒CP这种噱头,导演组绝不会放过。于是,原本让程志奕带江岛、安哲带楚印龙的计划,临时改成了“兄弟组合”与“同居人组合”。
  虽然导演组没有明说,但楚印龙隐约有些猜测。至于江岛,完全没意识到他被娱乐圈套路了。
  带着摄像来到瓜田深处,江岛抄起剪刀开始闷头干活,剪下一颗西瓜,递给楚印龙,由楚印龙从竹筐里取出泡沫网套上,然后一颗颗整齐地码进筐里。
  全程,两人没有一句对话。
  摄像扛着机器,额头开始冒汗。良久,他战战兢兢、细若蚊蝇地提了一句:“您俩说句话呗?”
  江岛扭头盯着他。
  摄像:“……其实不说也行。”
  江岛乐了。
  他再次剪下一颗西瓜,闻了闻瓜蒂断口,朝楚印龙笑道:“这瓜肯定好吃,还没打开就闻着一股清香……你闻闻?”
  说着,他单手托着西瓜递到楚印龙鼻子下面。
  楚印龙配合地闻了一下:“是挺清香的。”
  江岛掂了掂西瓜,装作调皮:“要不咱俩开一颗,尝尝甜不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