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51)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安保负责人脸色严肃:“确认了三遍,没问题。根据规划路线,我们的人扫了一遍雪下状况,可以确定没有卡雪的危险。”
  “好。”楚印龙起身,脱掉披在外面的大衣,朝江岛招呼了一句,“走了,准备开拍。”
  在剧情里,这段雪山滑雪追逃源于一场意外,因此,演员们穿的衣服都不是正规滑雪服,滑雪板也做了造型调整,按照剧情伪装成被临时拆卸下来的围栏钢板。
  穿戴这样的装备从高山上一路滑下去,可想而知会有多冷。
  江岛刚脱掉大衣,就已经感觉到寒风刺骨了。
  楚印龙也穿着单薄的西服站在他身边,提醒了一句:“千万记住按照蓝色标线滑,这段坡道他们勘测过。”
  江岛点点头,活动了一下身体,弯腰把滑雪板扣在脚上。
  见三架无人机全部就位,副导演示意开拍。
  乘坐直升机抵达拍摄起点,楚印龙率先从雪坡跃下,江岛紧随其后,再隔一段,饰演反派追兵们的滑雪替身出场,一行人沿着勘测好的线路风驰电掣,短短十几秒就降到了拦网围出来的一片缓坡空地。
  在凛冽寒风里,只穿着一套保暖西装,以超过每小时四十公里的速度从山顶冲下来……江岛整个人都快被冻僵了。楚印龙也差不不多,眉毛和睫毛上粘了一层冰霜,活像个小老头。
  等在终点拦网处的工作人员立刻取来温水递给两人,楚印龙却哆嗦着道:“赶紧给我俩拍照片,后期室内拍特写的时候,造型可以参考一下。”
  拍完照片,江岛和楚印龙这才钻进停放在旁边的二十度热泵温箱,把身上吹热之后,穿好防寒服,在终点处等待剧组直升机来接。
  远景镜头对细节的要求不高,大体上没出什么问题,便一次通过了。
  不过,由于这场追逃涉及的地形颇多,剧组还要换几处山坡拍摄,最后用近景和特写把它们剪辑连接起来,才能显出这场雪山追逃的惊险和刺激。
  大家都没想到的是,就在这天下午,剧组正打算换到一处早已勘测好的坡段时,居然真的目睹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雪崩。
  幸好剧组人员还没靠近,而是在旁边一处安全的高地驻扎着。可即便这样,还是差点被雪崩扬起的雪尘埋了,整个驻扎地点仿佛经历了一场暴雪。
  江岛站在山崖上,望着不远处雪狼滚滚的山坡,听着震耳欲聋的轰鸣,感受着脚下大地的震颤,勾了勾嘴角:“在自然灾难面前,人真的是太脆弱了,一旦被卷进去,恐怕会被砸得四分五裂。”
  楚印龙顿时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想挑战一下呢。”
  江岛笑出声:“我是喜欢刺激,但我又不是疯子。我还是很惜命的,我想玩儿的那些刺激项目,要么是我自己有把握掌控的,要么是有正规流程的,你看我什么时候真作死过?”
  雪崩持续的时间不长,等一切都尘埃落定,雪山专家找来,脸上居然带着些笑意:“提前崩了也好,一般来说,刚刚发生过雪崩的山坡,短时间内不会再崩。不过,下坡路线需要重新勘测,大块积雪可能会很硬,或许需要人工打散,再加上刚才断了不少树,也可能有潜在危险。”
  “嗯,你们看着办,时间是充足的。”楚印龙道,“拍摄安全放在首位,其它的都可以商量。”
  这段雪坡暂时不能用,剧组临时更改计划,呼叫直升机带着人员和设备前往下一段雪坡,先拍摄后续的镜头。
  这回没再遇到什么意外,拍摄完成得非常顺利。
  这天晚上,江岛抱着热果汁坐在帐篷外面,仰头看着漫天繁星,问:“牧导那边都可以用特效代替外景,你为什么坚持用外景拍摄呢?不仅危险,到雪山这种地方拍摄,成本也不比做特效低多少,还要等天气等光线,不麻烦吗?”
  楚印龙笑道:“不是成本的问题,这算是……我自己的偏好吧。虽然我知道现在的室内外景模型和特效都能做得很逼真,但环境反射到演员身上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不同。”
  说着,他从手机里调出之前工作人员给两人拍的照片:“你看这个雪沫粘在眉毛和睫毛上的感觉,没有经历过就可能会忽略,最终作品给出的反馈就会失真。还有,你穿着西服滑雪下山,那种浑身冻僵、眼神发愣的动作细节,真的经历过才会演得更真实。”
  江岛托腮看着楚印龙,没说话。
  楚印龙挑眉:“怎么这样看着我?”
  江岛笑得眉眼弯弯:“我就是喜欢看你坚持自己理念的样子,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


第96章 不许出声
  接下来的几天, 天气都不算晴朗,气温也稍稍降低了一些,雪山外景的拍摄反而进行得挺顺利, 没再遇到雪崩这种突发情况。
  只是, 在最后一场拍摄中,江岛的雪板意外卡雪, 他整个人在雪坡中段翻滚了好几个跟头,最后居然借着滚下山的势头又重新站起来,咬牙完成了最后一段冲刺,成功在终点缓坡处停了下来。
  等在山下的医护团队第一时间冲上前,不由分说地把江岛按在担架上。
  楚印龙连热水都顾不得喝, 红着眼框扑到担架边,声音颤抖:“小岛!你怎么样?受伤了吗?有没有哪儿疼?”
  江岛的语气却很平静:“右边肩膀好像扭到了,别的地方暂时没感觉有伤。就是冷, 灌了一脖子雪。”
  其实山坡上雪层挺厚实, 他虽然摔得七荤八素的,浑身哪儿都有点疼,但真要说起来, 其实也没到受伤的程度。真要是伤得重了,他最后也不可能靠自己找回平衡, 重新站起来完成这一滑。
  这时,工作人员的对讲机里传来副导演的声音:“这条过了,中间摔倒那段没关系,后期可以剪掉,或者干脆直接用。等看完样片, 楚印龙你来定,如果需要重拍, 可以上一段替身。”
  楚印龙立刻同意:“行,就这么办。”
  切断对讲,他又对医护道:“联系直升机,先把江岛送下山。”
  好在雪山外景的最后一个镜头已经拍完,就算江岛缺席,也不会对电影拍摄造成太大影响,他便没拒绝,也好让楚印龙安心。
  直升机很快把江岛送到医院,检查之后,果然只有肩关节扭伤比较严重,其它几处都只是轻微淤青的外伤,也不需要注意调理。
  就连医生都忍不住调侃:“明星还是金贵,这么点伤,居然舍得出动直升机,飞一次好几千块钱。就这伤,治好都用不了几千块。”
  江岛笑笑:“就是!要我说,这伤自己买块膏药贴贴就行。”
  当晚,楚印龙也从雪山上下来了,没跟剧组去酒店,而是直奔江岛入住的观察病房。
  正巧遇到医生查房,江岛笑着指向楚印龙,对医生说:“就是他,非让直升机送我来,拍片子住院,你说是不是乱花钱?”
  这医生也不怯场,笑着把两人下午的对话告诉了楚印龙。
  谁知,楚印龙却道:“您觉得我们对他好,舍得给他花钱,但您想过吗,他接下来还要维持三个多月的拍摄,一半以上都是激烈战斗动作,肩上的伤根本不可能遵医嘱静养。他现在看着金贵,其实是用多年之后的满身伤病换来的。”
  医生愣了一下,旋即无奈笑了:“也对。拍电影我不懂,但肯定不会为了他的肩膀停工一个月。”
  说着,他又看向楚印龙:“不过啊,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至少给他两星期时间恢复,安排点儿不用剧烈运动的镜头,这没问题吧?”
  “您放心。”楚印龙当然也不舍得江岛带伤上阵。
  又聊了两句,医生离开病房,楚印龙在江岛床边坐下,解释了一句:“让你住院是怕你晚上发烧,雪山这段戏太折腾人,冷冷热热的,你又受着伤,抵抗力……”
  “我知道,我开玩笑的。”江岛笑着打断,“住一晚上也没什么。不过你怎么不回酒店,跑这儿来?助理呢?没跟着?”
  “在车里没下来,我一会儿就回去了。”楚印龙握住江岛的手,轻轻摩挲他的指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