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欲念在心中疯狂滋生,楚印龙喉结滚动,没多想就抬起双手,轻轻环住江岛的腰。
  一个十分短暂的拥抱。
  楚印龙很快推开江岛,拽了一把他的衣角:“快去洗澡,把衣服换了,上面一层沙子。”
  “啧!”江岛无语,“我好心安慰你,你还嫌弃我了!楚老师,你头发里也全是泥,不过你还不能洗——因为我要先抢浴室啦!”
  说着飞快跑进卫生间,占足先机。
  楚印龙坐在扶手椅里,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半晌,等浴室里的水声响过又停,他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只见江岛把卫生间门拉开一条缝,探出个湿漉漉的脑袋,脸颊被热气蒸得一片霞红:“不好意思楚老师,我又忘拿衣服了,浴巾也在外面,能不能麻烦你,给我递一下?”


第53章 别怕弄疼我,我不怕疼
  第二天,  天公作美,竟然从上午就开始下雨。
  江岛和楚印龙站在雨林的水坑里,继续拍摄昨天没能完成的部分。
  这段水坑戏的打斗倒不算激烈,  因为从剧情来看,  战斗已经进行到了后半段,魏捷和Jess的体能都有些透支,  两人互相绞在一起,都在试图把对方按进水里。
  副导演打板。
  江岛浑身杀意骤然迸发,他猛扑上前,双手死死卡住楚印龙的脖颈,毫不手软地把人按进水中。楚印龙按照剧本要求挣扎,  江岛的脸色丝毫未变,目光阴鸷,咬牙切齿,  一副不把人杀死誓不罢休的模样。
  摄像看着机器里的画面,  无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要不是知道这在拍戏,他简直都要怀疑,江岛是不是真的会杀人了。
  “Cut!”
  镜头结束,  副导演喊停。
  江岛松开手,浑身杀气顿时收敛,  跪坐在泥水里,满脸乖巧。
  楚印龙从水里坐起来,飞快吸了口气,抬手抹掉脸上的水,笑着看向江岛:“你还真下死手啊?”
  江岛眨巴着眼睛:“嗯?我太用力了?”
  楚印龙起身,  顺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没有,演的挺好。”
  等楚印龙看过监视器里全部机位的画面,  果然,这个镜头一遍过。
  到现在为止,这场水坑打斗里,由江岛主动进攻的三个短镜头,全部都是一遍过。
  反倒是从前一直值得信赖的楚影帝频频NG,一个镜头拍三遍都是少的。
  这不,再次轮到他把江岛压进水里的时候,他又失误了。甚至不用去看监视器,楚印龙就已经断定:“抱歉,我松手太早了……再来一遍。”
  说完,他看向半躺在泥水里的江岛,眉心短促地皱了一下。
  虽然理智一直在提醒他,为了让江岛少受点苦,他应该狠心一次把动作做到位。
  可每每当他看到江岛在水中挣扎,那拼命反击的愤怒与濒临死亡的恐慌如此真实,总是让他无法控制地放松手上的力道,甚至想当场把人救起来,狠狠抱进怀里……
  于是,这个镜头又拍了两遍。
  动作戏对体能的要求很高,连续拍摄了这么多遍,江岛终于有点受不住了,这次没能很好地控制住呼吸,不小心呛了口水。强忍着做完最后一个动作,听到副导演喊停,他才转过身体,撑在水坑旁的树根上,猛烈地咳嗽起来。
  楚印龙上前一把将人抱住,拍着他的后背,扭头喊:“医护!”
  医护无奈上前,也只能告诉江岛用力咳嗽,尽量把呛进气管的水排出来。
  江岛咳得面红耳赤,见医护在那儿尴尬地给他加油,简直哭笑不得。
  他拽住楚印龙的胳膊:“咳咳,你是不是对我有点儿,咳……保护过度了?”
  楚印龙黑着张脸默然片刻,起身道:“我去看看镜头。”
  说着逃也似的离开水坑。
  还好,这回两人其实发挥得都不错,江岛咳嗽也是在镜头完整之后,所以这次拍摄幸运地通过了。
  ……
  一场雨从上午下到傍晚,江岛和楚印龙这场打斗中不需要上威亚的部分正巧全部拍完,只剩下最后一个镜头。
  战斗太久而体力几乎耗尽的魏捷,攥着Jess的匕首,将它狠狠刺进Jess胸口,两个完全敌对的男人,脱力地互相靠在一起,脸庞离得极近,却又剑拔弩张。
  Jess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目光里是一片仿佛来自深渊的黑暗。他周身泥泞,满脸血污,勾着嘴角,语气虚弱又阴毒:“魏警官……许舟是你亲手杀的……这地狱,你出不……咳咳!咳……”
  “停。”楚印龙皱着眉头,把江岛扶坐起来,拍着他的后背。
  江岛咳了一阵才终于好受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我的。再来一次。”
  这场戏,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文戏。但这个片段紧接在一段激烈的打斗后面,为了让造型效果和演员状态看起来更接近真实,楚印龙就将它安排在了动作戏列表里。
  果然,在拍了一整天高强度的动作戏之后,江岛整个人泛出的疲态,正适合诠释这段重伤濒死的情节。
  略做修整之后,第二次拍摄十分顺利。
  Jess死在魏捷手中,魏捷丢下尸体,踉跄着站起身,跌跌撞撞往丛林更深处赶去……
  “咳、咳咳!”江岛翻身起来,忍不住又咳了几声。
  助理小杨冲进场地,给他披上浴巾,楚印龙快步赶回来,把人拉到遮雨棚下面,从桌上抄起助理泡好的润喉茶,塞进江岛手里。
  江岛摇摇头,放下杯子。
  “不对劲,咳,”他轻咳几声,皱着眉头,“我可能,气管感染了,咳、咳咳……有没有抗生素?”
  凭借多年经验,他现在几乎可以判断,他很快将要迎来一场疾病。
  刚才拍摄的时候,他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在升高,喉咙和胸口淤积着一股隐痒不适,联想起上午呛进气管的泥水,这场病的缘由大约也就能判断出来了。
  他不清楚这具身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如何,但好在这个世界不像书外那样急缺药材,气管感染,吃些抗生素应该就能治愈。
  然而,听到江岛如此冷静地说起他自己的病情,在场所有人都怔了一下。
  下一秒,楚印龙飞快地抬起手,按在江岛额头。
  可惜,他也刚结束一场雨中拍摄,手掌对温度的感受变得十分迟钝。
  “来,先量一下丨体温。”医护及时赶到,往江岛腋下塞了一只温度计。
  等待体温量好的时间里,楚印龙宣布今天的拍摄结束,工作人员开始收拾设备,准备返程。
  十分钟后,江岛取出温度计递给医护。
  “三十七度五,低烧。”医护很快读数。
  楚印龙毫不犹豫:“联系医院。”
  这回轮到江岛愣住了。
  他诧异道:“这点小毛病,咳……吃了药明天就好,不用去医院吧?”
  楚印龙按住他的脑袋,语气不容置疑:“听话。”
  医护也赶紧附和:“现在不能确定是不是细菌感染,最好还是去医院做个化验,抗生素可不能乱吃。”
  助理又在江岛身上加了张浴巾,然后配合化妆师,迅速给江岛做完初步卸妆——不然顶着满脸满身的血污进医院,怎么想都不太吉利。
  跟着大巴返程到半路,剧组留守别墅的工作人员开了辆保姆车来,接了江岛几人,赶往联络好的医院。
  江岛在保姆车上换下戏服,感觉自己的体温又升高了一些,周围原本闷热的空气都好像带了丝丝凉意。
  等到终于抵达医院,一量体温,三十八度七。
  钱到位了,江岛被直接送进单人病房,抽血化验一系列检查全部由专人负责,走的急诊流程,十五分钟后检查结果就出来了——肺部细菌急性感染。
  江岛靠在病床上,口鼻戴着雾化器,看着护士给他扎上吊瓶。
  如果不是体温计明明白白直奔三十九度,他此刻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个病号,脸色淡定,目光清明,精神头好像还不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