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19)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不需要上课,没有作业可写,出租屋里的卷子都被他用铅笔做了擦擦了做,做到他自己都想吐了,简尧才终于做了个决定。
  他想回到书里。
  哪怕书中世界只是他的幻觉和臆想,哪怕最终迎接他的只有无尽虚无。
  从他回到现实,简尧花了两年时间想要重新适应,想要忘记书中的一切,想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度过一生,可最终他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他想念简安之,想念爷爷奶奶,想念那个明明充满恶意,却又让他觉得幸福的世界。
  还有霍衍……
  刚穿书的时候,他并没有把霍衍当成一个平等的“人”,而是一个带着各种标签的书中角色,他想帮霍衍,只是因为他可怜霍衍。
  可现在简尧却不这么想了。
  对他来说,霍衍是他人生中唯一一个鲜活的朋友。
  那个世界里有他的亲人,有他的朋友,他宁愿活在虚幻里,也不想再继续面对现实。
  大学报名当天,简尧没有出现在学校。
  报名结束的时候,他依旧没有出现。
  班主任接到消息的时候急忙赶去了简尧的出租屋。
  她紧张得上楼梯时摔了好几跤,她的丈夫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护着她。
  门被开锁师傅打开,班主任跟小区保安一起走进去,他们在床上发现了“睡着”了简尧。
  简尧身体没有外伤,脸色也没有变差,脸颊甚至还带着红晕,似乎正陷在一个幸福的美梦中。
  班主任轻拍简尧的脸颊,呼唤着简尧的名字,却怎么也没有把他唤醒,但简尧还有呼吸,于是时隔两年,简尧再次被送往了医院。
  他还活着,却又不能被称之为活着。
  ·
  “你也睡得太久了。”
  简尧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这个声音让他激动得想跳起来,可是他的眼皮太重了,他睁不开眼睛,身体也完全无法动作。
  陈梅坐在简尧的床边,她看起来和高中时期已经完全不同,她烫着一头大波浪卷发,脸上画着淡妆,穿着一套黑色的职业套装。
  刚开始的时候,她每次来探望简尧都会哭,但现在她已经可以面容平静的和简尧聊天了。
  “今天霍衍估计没法过来看你。”陈梅看着简尧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简尧今天的脸色比平时都要好。
  陈梅继续说:“他出了点事,但也不是大事。”
  她低垂着眼眸:“周智博朝他开了一枪,打在了肩膀上。”
  陈梅言语中带着憎恨:“他现在变了一个人,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霍衍了。”
  “因为他,有很多人失业,我男朋友原本也在周氏集团,现在他连房租都付不起。”
  “你变成这样,也是因为他当时把你丢下了。”
  陈梅轻轻握住了简尧的手,她声音轻柔:“我盼着你醒,又盼着你不要醒。”
  现在的霍衍已经成了周氏集团的实际掌权人,但他并没有进董事会,周氏集团的老总依旧是周晟,可周晟根本无法跟他对抗,霍衍要如何就如何,谁也拦不住他。
  周氏集团就像是他手里的玩具,他并不在这个玩具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无数周氏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破产倒闭,员工失业。
  陈梅曾经劝过他,就算周家的人不是什么好人,但那些员工和员工的家人是无辜的,那么多人失业,但社会上却没有那么多岗位可以容纳他们。
  多少家庭会因此分崩离析?
  可霍衍当时说什么?
  霍衍当时说:“我不在乎。”
  陈梅:“我男朋友的妈妈还躺在医院里!他需要钱!可他拿着简历,根本找不到以前那样工资的工作!”
  当时的霍衍穿着西装坐在办公桌后,他脸上早就没有笑容了,而是带着上位者的不怒自威,他没有对她做任何解释,而是说:“他们的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
  “还是你以为我真的是个为别人着想的好人?”
  陈梅没忍住:“可能就是因为你变成了这样,简尧才不愿意醒来吧?”
  “不然他醒了,怎么面对一个心狠手辣的伪君子?”
  霍衍没有被她激怒,只有在她提到简尧的时候才微微皱眉,他冷淡的看着她,然后让秘书送客。
  现在周家是他的天下,哪怕他一直没有改姓也一样。
  没有人敢忤逆他,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终于相信他不是个好人,而是个“暴君”。
  他所做的每件事都不会考虑后果。
  只要他想到了,他就会去做,根本不在乎会不会伤害别人。
  陈梅握住简尧的那只手慢慢用力,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霍衍刚回周家的时候一切都还好好的,她待在安阳县里,跟周逸一起关注着霍衍的动向。
  他们那时都真心实意的为霍衍担忧,害怕霍衍被伤害,被排斥和利用。
  结果现实跟他们预想的完全不同。
  霍衍考上了首都大学,大学期间就一直在周氏实习,处理公司的事务,甚至一度成为了周氏的新闻发言人,就连新品的新闻发布会都由霍衍主持。
  陈梅大学毕业那年,霍衍已经主导了周氏集团的几次品牌收购案,小道消息甚至说他主导了几家竞争公司的破产,无论是控制股市还是利用舆论,任何跟他为敌的人,最后都很惨。
  当时陈梅还不信,她以为自己是了解霍衍的,霍衍并不是个心狠手辣的人,他聪明,但也很温柔,他会关心朋友,体贴别人,总是默默奉献着自己。
  可是当现实摆在眼前的时候,陈梅才惊觉,自己从来没有认识过霍衍。
  霍衍天生没有人的感情,他可能毫不在意的对跟他没有接触的下手。
  甚至竞争对手跳楼,媒体去采访他的时候,他都只会平静地说:“希望他的家属节哀。”
  至于周家人……
  陈梅没有再深想下去。
  她不知道简尧醒来后发现霍衍原来是这种人,他会有什么样的情绪。
  至少她无法接受,无法接受年少时的好友竟然是个魔鬼,是个根本没有感情的疯子。
  但霍衍对简家人却很好,他每年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礼物亲自去拜访,即便简安之从来没让他进过简家的大门,可他却能在简家门口站一夜,天亮之后再离开。
  不是一年,而是连续好几年。
  只是简安之一直没有心软,可能她曾经心软过,但在直到霍衍的丰功伟绩后,她再次硬起了心肠,可霍衍又实实在在的在为她保驾护航。
  简安之的书无数次加印,拿到的分成更高,她甚至不必再写新书就能躺着挣钱。
  但那笔钱她从来没有动过,也没有再写过书,而是靠以前的积蓄生活。
  陈梅还想继续说,却突然发现自己手中简尧的手指似乎轻微的动了动。
  陈梅立刻站起来,她大喊道:“有人吗?!来人!简尧有反应了!”
  她打开病房的门,兴奋地冲出去找医生。
  医生带着护士和陈梅一起来到了病房里。
  可他们刚打开门就傻眼了。
  身体纤细,瘦得有些脱相的简尧盘腿坐在病床上,手里还拿着一个苹果,啃得正香。
  白炽灯的光照在他身上,惨白的脸上没有血色,像是刚刚复活的死人。
  不过简尧对自己现在的样子浑然不觉,他心情很好的咧开嘴冲医生笑,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太饿了,看到旁边放的有苹果就吃了,这个……应该能吃吧?”
  问到最后,简尧的语气变得小心翼翼。
  他虽然不知道现在的时间,但知道自己“回来”了。
  简尧没有把陈梅认出来,陈梅的变化太大了,她的脸不像高中时期那么圆润,瘦了许多,从圆脸瘦成了略微加宽的鹅蛋脸,身形也变了,从少女变成了女人,穿着打扮更是跟以前没有相同的地方。
  不过简尧认为了领头的人是医生——因为对方穿着白大褂,认不出来是他眼瘸。
  简尧看着他们震惊的样子,忍住兴奋问:“我妈呢?霍衍呢?能不能给我个手机,让我打电话给他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