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6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沉默了,他知道自己此时应该做什么,应该打哈哈把这件事敷衍过去,直接说那都是罗时臆测,或者说罗时是想离间恶心他们,他可以找很多借口,也有信心让简尧相信这些借口。
  但他没有。
  “是。”霍衍。
  简尧端起酒杯,他抿了一口后才放下,比起霍衍,他才是那个需要酒来壮胆的“怂人”。
  “我妈那几年究竟为什么疏远你?”简尧,“我想听实话。”
  简尧:“你现在可以不说,但你不可能永远瞒下去,比起从别人嘴里知道,我更想听你自己说。”
  霍衍看向简尧,但简尧却移开了目光,没有跟霍衍对视。
  霍衍的眼底闪过失落,他轻声说:“你昏迷那几年,我接手了周氏集团,很多收购案都是我主导的,还有几次商场上的市场争夺,每次都会有人失业,在我手里破产的企业也不少。”
  “就像网上那些人说的,为了达到目的,我不会在意别人的死活。”霍衍,“不是周晟在后面指挥,也不是迫于任何一方的压力,只是因为我想这么做,我能这么做,我就去做了。”
  简尧缓缓抬头,他的目光迷茫,语气中不带怒火和质问,只是平静地问:“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是从一开始你就是这样的人,还是我昏迷那几年变的?”
  霍衍明白简尧的意思,但他没有说出简尧想听到的答案:“我一直都是这种人,只是不敢让你知道。”
  这句话说出口后,霍衍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
  有些话说出来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简尧有些迟钝地点头,然后问:“那你喜欢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霍衍的嘴角终于有了笑意,简尧甚至觉得霍衍的眼中有光,那光刺目到让简尧不敢直视,只能低下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从我第一次看见你。”霍衍的声音变得格外温柔,“那时候我在想,什么样的家庭能养出你这样的孩子,什么都不知道还敢挡在我面前,善良的没有底线。”
  对于霍衍而言,简尧就像从天而降的惊喜。
  简尧:“……”
  这是好话吗?!你一脸温柔感动的在说什么东西?难道不该夸他有胆量会看人吗?!
  善良到没有底线是好话?
  霍衍:“我从没有遇到过像你这样的人。”
  他看着简尧的眼睛,任何人都无法质疑他此时的真诚。
  简尧在霍衍的注视下不由自主的耳根发红,他以前怎么没有觉得霍衍的目光这么有侵略性?
  一直以来,他都把自己放在守护者的位子上,他觉得是自己在保护霍衍。
  结果现在才知道,霍衍从来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
  是他这些年自作多情。
  一想到他每次苦口婆心对霍衍说的那些话,简尧就觉得羞耻,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丑,霍衍指不定在心里怎么笑自己。
  简尧抿了抿唇,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
  明明回来的路上他还平静,甚至连最糟糕的情况都想过了,比如从一开始霍衍就是在利用他。
  但当时他并不生气,甚至觉得就算霍衍一开始是想利用他,但那七年不是假的,不管七年前霍衍是怎么想的,就冲他守了自己七年,他也不应该对霍衍发脾气。
  每个人都有私心,他能理解。
  简尧清了清嗓子,他问:“你有没有过一次,哪怕一次,想自己跟我说这些事?”
  霍衍自嘲的笑了笑:“我是个胆小鬼,如果你不来问我,我根本不敢主动说。”
  因为他承担不了后果,他是可以无视简尧的感受,在他得知真相后依旧把他困在自己身边,但他做不到,他可以温水煮青蛙,但他违背不了简尧的意愿。
  他需要的是简尧走向他,而不是简尧不得不待在他身旁。
  简尧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霍衍也没有说话,而是看着简尧像喝药一样喝红酒。
  他买来的不是什么好红酒,入口只能觉得苦,苦得简尧眼眶有些发红。
  “需要我搬出去吗?”霍衍在简尧放下酒杯的时候问。
  简尧有些发晕,他脸颊绯红,双眼水润地问霍衍:“你为什么不继续瞒着我呢?”
  霍衍看着他,这次简尧没有躲开霍衍的视线,他自顾自地说:“我们可以一直当好朋友,你继续瞒着我,我继续假装什么都没发现,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不好吗?”
  霍衍摇头:“不好。”
  简尧笑了笑:“你是不是觉得因为那七年,所以你做什么我都不会跟你生气?没有底气和你计较?”
  霍衍:“我只是觉得是时候了。”
  是时候把脸上的面具掀开了。
  他等不下去了。
  “你进了大学,会遇到很多心理年龄跟你一样的学生。”霍衍低下头,脸上的笑容无限落寞,“跟他们相比,我只不过年长一点,钱多一点而已,在大学里你能有很多选择,无论男女。”
  “可我没有选择。”霍衍再次抬头,“从我认识你那天开始,我就没有第二个选择。”
  简尧沉默了。
  他震惊于自己听了霍衍的话竟然没起鸡皮疙瘩。
  是霍衍说的太自然,还是他自己的接受度太高?
  可能是真的是酒壮怂人胆,简尧直接问:“如果我不答应,只想离你远点,你会离开我的生活吗?”
  霍衍摇头:“不会,我会给你时间考虑。”
  简尧笑了笑:“我拒绝了你也不会离开我的生活,只会给我时间考虑?那我同意还是拒绝不都一个结果?”
  霍衍:“我不会强迫你。”
  简尧微微偏头,他没听明白霍衍的意思,表情变得茫然:“什么意思?”
  霍衍:“我会追求你,直到你答应的那天。”
  简尧更不明白了:“如果我一直不答应呢?如果我喜欢上了别人呢?”
  霍衍微笑道:“我除了不是女人,哪里不能让你满意?”
  “不管你喜欢上了谁,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我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简尧目瞪口呆:“你还挺有自信。”
  霍衍的眼睛微眯:“因为我了解你。”
  简尧看着酒杯,是啊,霍衍了解他,但他今天才知道,他没有那么了解霍衍。
  或者说他了解的只是书里的霍衍,即便他有意识的想脱离固有印象,用新的眼光和角度去看待霍衍,可还是会被固有印象左右。
  简尧觉得自己很可笑。
  他又喝了一杯红酒,但他现在没觉得头脑发晕,反而觉得自己从没这么清醒过。
  “我搬去住校吧。”简尧考虑过后说,“我觉得我们都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
  霍衍:“你做好决定了吗?”
  简尧刚要点头,霍衍又说:“我可以搬出去,你还是能在这儿住,你也不用跟我客气,当年我在你家住了那么久,现在就当我还你的,你不用有心理压力。”
  简尧目光复杂的看着霍衍。
  霍衍总是这样,他似乎永远没有自己的喜怒,没有属于自己的情绪,能够为任何人着想。
  就像现在,他们明明谈论着这么尴尬的话题,可霍衍就是有本事让谈话变得不尴尬。
  简尧:“我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霍衍:“我不后悔。”
  简尧看着他。
  霍衍:“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那么做。”
  简尧冷笑一声。
  但最终简尧还是没能一直冷硬的对待霍衍,他看着霍衍的脸,面对霍衍的时候,他似乎总是不能强硬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他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处于保护者的位子,更重要的是,他内心依旧觉得霍衍是需要被保护,被爱的那个人。
  “别去住校。”霍衍垂下头,声音都有些颤抖,带着不抱希望的语气,“你不想见到我,我可以暂时离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